NewFace:李梦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赵子航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李梦颖档案

李梦颖档案

李梦颖档案

生日:1995年12月12日

出生地:宁夏

身高:167CM

毕业院校: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作品:《林子大了》【观看】《屌丝男士4》【观看】。

New Face李梦颖:喜剧界直男杀手

  喜剧圈女演员向来以自黑见长,贾玲完全甩掉女神包袱,靠着接地气与观众打成一片,算是在喜剧道路上走得最远的女星。漂亮如马丽,也时常靠扮丑增添喜感。颜值低的姑娘难以获得观众认可,颜值高的女神不屑走搞笑路线,因此喜剧圈很少能看见令人赏心悦目的姑娘,李梦颖恰巧填补了这一空白。外表看起来她长发飘逸,有清秀纯美的淑女仪态,但抖起包袱却随意自如,与一众德云社演员在舞台上耍贫斗嘴毫不含糊。

  李梦颖出生于1995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13年,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季“可果美校园女生大赛”获得冠军。2014年8月,李梦颖参加网络剧《万万没想到2》,饰演变身后的“天使”。2015年,在《屌丝男士》中客串最美舔饭粒女神,获得观众认可。近期,李梦颖持续在喜剧上发力,在情景喜剧《林子大了》中担任女主角,饰演一位怀揣音乐梦想的咖啡厅店员。戏中,郭麒麟对李梦颖饰演的李婉珍一见钟情并展开猛烈攻势,两人也双双在这部戏里献出了荧屏初吻。和郭麒麟拍吻戏是怎样一种体验?回忆起这段拍摄经历,李梦颖觉得自己的荧屏初吻并不浪漫,“我们俩一直在讨论细节,这个角度他能更帅一些,手应该撑在哪,导演要求多机位,我们就这样吻了一个多小时。”

  作为非科班出身的女演员,问及与其他人相比有何优势,李梦颖回应,“就是我比较实在。”这种实在也确实贯穿到了整个拍摄中。 刚刚结束《林子大了》发布会,李梦颖就迅速赶到了《new face》拍摄现场,为了赶出拍摄时间,她一边吃着辣条、干脆面一边化妆。李梦颖甚至坦言,还是新人阶段,自己暂时不会在意片酬。末了,她还补充一句,“当然也不是一直不在意,该涨还是要涨,只不过这个阶段先不以挣钱为目的。”这或许就是一位新人女演员最真实的状态,然而,敢于将真实一面展现出来的艺人真的不多了。

  对话李梦颖:和德云社演员拍戏,等于免费听相声

  搜狐娱乐:当初怎么接到《林子大了》小珍这个角色的?

  李梦颖:我也不知道。他们找到我,说我跟小珍长得一模一样,就是跟他们想像中的小珍是一样的。因为也是我朋友推荐的,他们觉得看了照片很合适,然后就见了导演,我就试着演这部戏了。

  搜狐娱乐:预告片里还跟郭麒麟有吻戏,和他拍吻戏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李梦颖:开始没想到过,剧本上也是一带而过。到了现场,我说导演这个怎么演。我跟郭麒麟都以为会去掉,因为情景喜剧怎么会有吻戏,然后导演说就演啊,我说怎么演,他说亲啊。我们两个还挺紧张,讨论动作上的细节,所以并不是很浪漫。

  搜狐娱乐:拍之前你们有沟通过吗?

  李梦颖:没有,完全没有,两个人都是蒙的。

  搜狐娱乐:这个算是你的荧屏初吻吗?

  李梦颖:对,我以前也没拍过吻戏。

  搜狐娱乐:和这么多相声演员合作是不是片场特别有趣?

  李梦颖:他们特别可爱,特别好玩。跟他们接触过以后很开心,现在在别的剧组也很想念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太high了,尤其他们有很多段子,我等于免费听了一个多月的相声,很值,不用买票。

  搜狐娱乐:经常和他们在一起会不会觉得嘴上特别吃亏呢?

  李梦颖:特别吃亏,他们经常欺负我。全德云社的人都在欺负我,带引号的欺负吧,因为我是剧组唯一的女演员,年轻女孩就这一个。所以他们会拿我打趣,故意逗我玩。

  搜狐娱乐:谁欺负你欺负得最多?

  李梦颖:郭麒麟,他经常欺负我。比如他拍完了该拍我的时候,他就故意做一些鬼脸或者是故意做口形逗我笑,但是我都绷住了。虽然我很爱笑但是他们笑点真的很低,特别爱笑场。

  搜狐娱乐:这次和郭德纲父子合作有什么感受呢?

  李梦颖:跟大郭老师拍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是郭老师特别平易近人。他说一看我就是一个能吃粮食的孩子,就是脸肉肉的、圆圆的。跟郭麒麟合作感触特别深,我特别欣赏他。虽然我们俩私下里边是互相吐槽的,但其实在我心里,他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相声演员。我相信他以后也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因为他一点没有膨胀,也没有偶像包袱,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小伙儿。

  搜狐娱乐:你接了好多戏都是偏喜剧的,以后就决定走喜剧路线了吗?

  李梦颖:大家可能觉得我长得有点喜感吧,但是我并不是很想拍喜剧,因为喜剧太难了,我并不是很搞笑的一个人,喜剧在节奏上面要求特别高,而且段子分人讲,好笑的段子有些人讲得真的不好笑。

  搜狐娱乐:大家说你是带脸进组的,对喜剧界颜值担当这一说法你有什么想回应的?

  李梦颖:我承认,谢谢大家,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

  搜狐娱乐:你是觉得自己在德云社跟相声演员相比比较有颜值,还是一直对自己的颜值比较有信心?

  李梦颖:其实他们可以靠脸吃饭但偏偏要靠才华。像郎哥长得也很帅,而且张总在我心面也是一个非常高大上的形象。在我心中,人的颜值并不是特别重要。当然,在某一方面可能是敲门砖。但是你真正在演戏的时候观众并不会因为你这个镜头拍得很美就喜欢你,那个并不长久。真正长久的还是你塑造的角色让大家能够喜欢,他们就是这么一帮人。因为性格,因为基本功的扎实,观众会忽略外表的那些东西。

  搜狐娱乐:你之前不是学习表演的,从什么时候开始决定当演员的?

  李梦颖:我的爸爸妈妈是戏曲演员,从我记事开始我就,我就说我以后要当明星。小时候大家都会说我要当科学家、当老师、当警察。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过要当明星,但是具体怎么成为明星,那时候没想过。所以从我记事起的一个梦想,上了轨道,我觉得还是我人生中很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搜狐娱乐:目前开始逐渐进入这个行业了,你觉得演员和你想像中有什么不一样?

  李梦颖:其实很苦,大家觉得挺光鲜亮丽的其实并没有,真正拍戏可能工作时长就不是什么朝九晚五了,可能要超过18个小时、19个小时,没有什么时间睡觉,而且几个月的拍摄有可能也是在一个地方,从早晨的镜头到晚上得出工,你跟别人是零交流的,除了你演戏的灯光老师,导演,对手演员,没有时间跟朋友打电话,没有时间跟朋友聚餐,我觉得很多朋友都遗忘我,因为太久没有出现了,其实是一个挺孤独的职业。

  搜狐娱乐:未来想尝试什么样的角色?

  李梦颖:其实我很想尝试侠女,武打古装,飞来飞去、打打杀杀的这种,打人的感觉我觉得会很酷。因为现在演的还偏文一点,如果能让我吊威亚各种飞来飞去的耍剑耍酷,我还是比较期待的。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