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郭麒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郝佳| 视频:小明   转发至:

郭麒麟档案

郭麒麟档案

郭麒麟档案

生日:1996年2月8日

出生地:天津

星座:水瓶座

毕业院校:北京21世纪实验学校(肄业)

作品:情景喜剧《林子大了》、电影《我要幸福》、《学聋哑》、《杂学唱》、《双簧》、《白蛇传》

New face| 郭麒麟:想拿影帝的相声界小鲜肉

  “采访郭麒麟就好像听了一场单口相声。”这是做过相关采访后,记者们心照不宣的感受。如同华语乐坛都在等着窦靖童长大,相声界也一直在盼着郭麒麟出息。距离15岁退学已有6年,21岁的郭麒麟开始在相声、影视全面发力,不仅将举办全国相声专场巡演,还首次挑大梁出演网剧《林子大了》,献出荧屏初吻。难怪郭德纲都数次在公开场合感慨:“郭麒麟真的长大了。”

  顶着郭德纲儿子的光环,郭麒麟已经习惯了外界的质疑和审视。“我希望哪怕七老八十,提起我来也能说我是郭老师的儿子,因为这是特别值得自豪的事。”认识到注定无法摆脱郭德纲儿子的头衔,他还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在相声方面,很难能有人超过我父亲了,但真要到了他那个高度,演什么观众都会觉得是喜剧,正剧他就来不了。”恰巧在这方面,郭麒麟并不希望局限在喜剧上。他清楚知道,在小剧场说一辈子相声,可能没有演一部戏看的观众多。“趁着年轻我想多尝试,保不齐相声艺术家没当上,最后成了影帝呢。”

  《欢乐喜剧人》彩排时,有人形容他,“完全不像这么大的孩子。”郭麒麟的确有着异于同龄男孩的成熟。如父亲一样,他也时常将“修行”、“这辈子”挂在嘴边。“少帅出征”巡演发布会上,大批粉丝举着郭麒麟的应援牌齐喊老公。这种用于小鲜肉身上的套路,安插在一名德云社演员身上多少有些格格不入。在郭麒麟看来“相声界颜值担当”也远不如德云社少班主来得实在。“相声演员在舞台上没有颜值那么一说,站在台上人家主要是听你说话,观众坐在底下好好听我说一段相声,比喊老公,我想睡你强。”

  与其用少年老成形容,不如说郭麒麟比同龄人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像未完成学业,他从不后悔。“至少这六年在台上给观众带来的笑声,要比我坐在教室里听课强。”曹云金风波后,不少人开始质疑德云社传统戏班子化的管理模式,但少班主郭麒麟表示,“每个人都有话语权,你看不过去你可以说,你怎么骂都行,但你要是过来管,那您就回家睡觉去吧。”听罢这番话,你觉得这位采访对象还真与郭德纲如出一辙,只不过,眼前这后生更可畏。

   对话郭麒麟:我爸总演烂片,影视上我得超过他

   搜狐娱乐:这次在《林子大了》里面首次挑战情景喜剧,跟以往上综艺节目说相声有什么不一样?

   郭麒麟:影视表演肯定跟舞台艺术有区别。综艺节目还有相声,观众可能认为这展示的都是真我,其实相声也有表演的成分,但很多观众他不理解。情景喜剧更不一样,完全就是塑造一个跟自己无关的人物,区别还是不小。

   搜狐娱乐:刚才看到先导预告片里还有吻戏,拍之前会紧张吗?

   郭麒麟:紧张啊,紧张好长时间,就怕这条过得太快。这也是之前没体验过的,众目睽睽。

   搜狐娱乐:这次在荧屏上算是你的初吻吗?

   郭麒麟:算是,确实是。因为之前就没怎么拍过戏,也没经历过感情戏,第一次涉及到情景喜剧就给来这么一剧情,还是挺感恩编剧的。

   搜狐娱乐:拍吻戏之前做了什么准备吗?

   郭麒麟:没吃蒜,嚼点口香糖。我以为到这儿我跟导演一糊弄不吻就过去了,导演还要求挺高,而且他坐在这个监视器前要求必须,真得沾上,本来我想就差不多,一切别的镜头就过去了。不行,从我这儿看还能透出光来。反正这条拍了一个多钟头,主要是克服心里的障碍。

   搜狐娱乐:很多记者说,采访你好像听了一段单口相声,你的幽默感是与生俱来的吗?

   郭麒麟:其实我也不确实这东西叫不叫幽默感,我打小对于幽默和笑的认知地域化有点严重,可能是靠北方一点。平时说话的感觉,包括用词什么的,有时候也怕南方观众听不懂。但后来发现其实你正常跟人聊天还是挺简单,挺容易的,人也不会觉得你在刻意,这就是自然流露吧。

   搜狐娱乐:未来你的工作发展重心是相声还是影视?

   郭麒麟:可以涉足影视,但我并不只满足于拍喜剧。我觉得光限制在喜剧这么一个小范围内,有点太窄了。我更希望拍一拍正戏,趁现在我这个喜剧人物没有深入人心,真到了我父亲那个高度,大家一看就往喜剧那方面联想,那他演正剧观众心里会有问题。趁现在反正多尝试,保不齐相声艺术家没当上,成影帝了。

   搜狐娱乐:目前你接戏或者节目会和父亲商量吗?

   郭麒麟:不跟他商量,他也不过问。按他的话来说就顺其自然,自行发展。我也有自己的把握,有自己的度,所以说他还比较放心。

   搜狐娱乐:很多人提到郭麒麟还是会想到郭德纲的儿子,会不会有一颗特别想超越父亲的心?

   郭麒麟:我希望在任何时候,哪怕我七老八十了提起我来,也能提起我是郭老师的儿子,因为这是一个特别值得自豪的事。我不明白有些人的看法,首先你是他儿子,在道德伦理上你就超过不了他,你不能当他爸爸?这都是一些看客,也不能说是督促你,只能说他希望在他平淡的生活当中增添一点乐趣,他就希望你的人生更乱一点,可能他看着就更开心一点。

   你要说说相声,甭说我了,现在基本上就很少能有人超过他了,咱们不敢说前无古人吧,反正后边这来者想超过他难。因为没有这种环境的熏陶,你再怎么着,观众说好好笑,它不是相声。我只能争取在他目前这个净拍烂片的情况下,先在影视方面超过他了。

   搜狐娱乐:你会介意大家说你借着父亲成名吗?

   郭麒麟:这没有什么可介意的,现在是因为我没有成功,目前就是我这个结果,我这个收获没有让他们看到,只要有这个结果,有这个收获,没有人会管你过程如何。再者他们怎么说跟我自己怎么活并不冲突。如果说通过说我能让他的生活增添很多乐趣,那我情愿,这也算是修行。

   搜狐娱乐:郭老师说过你从小家教很严,逐渐长大之后你们的相处模式有发生变化吗?

   郭麒麟:没什么变化,现在比原来关系更亲密。工作原因不能每天都见面,但是起码我们爷俩还是相敬如宾吧,都特别客气。

   搜狐娱乐:很多人叫你德云社少班主,在德云社的管理上你会给他意见吗?

   郭麒麟:我没有意见,我先管好自己。太多人希望能够干涉别人的生活,其实是不对的。尤其我现在从经验、阅历方面还是学习的一个好时机,不急于说我先控制你,我让你如何如何,那也没必要。

   搜狐娱乐:相声是一门传承的艺术,比如你跟郭老师。但是也因为一些风波,很多人不认同德云社这种戏班子化的管理模式,你怎么看?

   郭麒麟:你可以不认可,但是你没有权利干涉我。每个人都有话语权,你看不过去可以说,你怎么骂都行,但你要是过来管,那您就回家睡觉去吧。我们想怎么过是我们的事,你想让我们怎么活你想想就行,我们肯定不能按你想的那么活,要不然那就没有德云社了,没有我爸了。

   搜狐娱乐:郭老师之前说过,没指望你相声能说的多好,就是一工作,你怎么看?

   郭麒麟:应该这样,从我父亲的角度,也不指着我赚钱养他,他可能想的就是只要儿子开心,一辈子不算虚度,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挺好。我也是这么想的,削尖了脑袋,我要出名、赚大钱,没那个必要。踏踏实实把这辈子过完,也不算来这世上白走一趟,有工作咱就去,没工作在家歇歇。

   搜狐娱乐:你也算得上是年少成名了,有膨胀过吗?

   郭麒麟:不能,我怎么能算年少成名呢,首先我也不年少了,其次我也没有名。反正我多少年以前在后台什么样,现在就还什么样。你要说膨胀,按理说我这个少班主后台有架子,别人看来很正常,但我真是没有,也没说跟谁端着,都是亲人、一家人。原来体态挺膨胀的,现在是没膨胀开,可能冬天冷,开春就好了。

   搜狐娱乐:现在家中的弟弟会不会也开始涉足相声?

   郭麒麟:按我爸的想法肯定是不太希望他学,因为这个学着比较苦,比较乏味。爸从来不管我们,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家里就支持。我也是因为想说相声才退的学,我想继续上学我爸也支持,所以说就看我们老二他心气儿了,想干嘛就干嘛呗,他哪天说不想上学了,天天就在家待着,那我也支持,我爸不管他,我也得管他。

   搜狐娱乐: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呢?

   郭麒麟:择偶标准,跟我在一块儿有话聊,我说什么她能接得住。喜欢能跟我斗嘴的,最好天天能说的我一楞一楞的,这样的姑娘我喜欢。生活,天天就跟憋着要打架似的,这个挺有意思的。

   搜狐娱乐:对长相上有什么要求?

   郭麒麟:每个人对美的要求不一样,很多时候看到漂亮姑娘,我觉得好看,同学朋友都觉得一般,人家觉得好看,我觉得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也有可能是她身上哪点特质打动我了,性格、品质都很重要,不能单单以貌取人。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