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孟子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赵子航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孟子义档案

孟子义档案

孟子义档案

生日:1995年12月5日

出生地:吉林

身高:170CM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作品:《射雕英雄传》、《一年级-毕业季》。

New Face孟子义:耿直“穆念慈”看自己演戏会尴尬

  最初被观众熟知,孟子义还是综艺节目《一年级》中的表演系学生。作为明星教师们一致看好的“种子选手”,孟子义却在《射雕英雄传》一期节目中大受打击,不仅由女一号候选人沦为龙套,还遭到导师袁咏仪狠批——不够专业。巧的是,走出《一年级》后,孟子义带给大家的第一个角色正是曾经错过的穆念慈。

  这位金庸笔下美貌逾恒,明眸皓齿的经典人物曾被杨盼盼、蒋勤勤、刘诗诗、赵丽颖等多位知名女星演绎。当这一角色落到新人孟子义身上时,自然引起不小的争议。有人评价她演活了穆念慈刚柔并济的江湖气息,也有观众觉得孟子义长相太过明艳,与人物气质不符。即使有两种不同的声音,孟子义仍然为自己这次的表现打了90分。“因为我是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去诠释的。”

  孟子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凭借清新形象当选过北影校花。曾在《武神赵子龙》中饰演林允儿的贴身侍女石砚。2016年1月,孟子义首次挑战反派角色,主演年代传奇喜剧《傻儿传奇之抗战到底》,饰演诡计多端、冷酷果敢的日本特务。此后,还有都市情感剧《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等作品与观众见面。

  拍摄当天,孟子义安排了两场通告,由于时间紧张,不得不一早起来开始工作。当所有工作人员担心艺人会迟到时,孟子义居然提前到达了北京郊区的拍摄现场,经纪人悄悄向搜狐娱乐透露,“其实孟子义也有赖床的习惯,平时都是我们叫醒她,但工作的时候她会主动叫醒我们。”虽然已经具有一定人气,但孟子义目前接到的大部分角色仅仅还是女二号,她坦言,“肯定会有演女一的心,但倒没有那么迫切,因为任何事情踏踏实实,才会走得长远。”而这种踏实演戏的心态,也许就是日后帮助她成为女一号的关键。

  撞脸大半个娱乐圈?

  总有一天观众会记住我是孟子义

  搜狐娱乐:在新版《射雕英雄传》里面饰演穆念慈,这次给这个角色带来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孟子义:因为这个角色之前也有好几个版本,每个人诠释的都是自己心中理解的穆念慈,所以不一样的可能只是说这个版本是按照我自己的理解去诠释的。

  搜狐娱乐:蒋勤勤、赵丽颖都诠释过穆念慈,你会有压力吗?

  孟子义:压力是一定有的,因为她们都是比我优秀的前辈,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嘛。

  搜狐娱乐:剧中武打部分演起来有困难吗?

  孟子义:其实比我想象中的困难,因为我之前没有拍过打戏,就是看电视里面,觉得打戏应该蛮简单的,但是自己上手的时候,觉得真的挺难的。

  搜狐娱乐:拍打戏过程中有受伤吗?

  孟子义:有的。出场戏比武招亲,我们拍了蛮多天的,每天都要吊威亚,当时腰部有受伤,从威亚下来以后,立刻就跑去针灸了,左边腰部现在还有一些淤青。

  搜狐娱乐:很多演员不喜欢回头看自己演戏,你会经常坐下来看自己的戏吗?

  孟子义:其实看自己演戏会有点尴尬,但是因为我父母蛮支持我的,他们有看,我就陪他们一起看。

  搜狐娱乐:上学时大家就称你为北影校花,你怎么看这个头衔?

  孟子义:因为这个是大家对你的一种支持,我觉得就享受对于你的支持和喜爱,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非常快乐的事情。

  搜狐娱乐:从什么时候开始决定做演员的?

  孟子义:从我很小,六、七岁看《还珠格格》的时候。我记事的时候,其实《还珠格格》已经出到了第二部了,当时特别火,就反复看。那时印象特别深,就特别想做演员。那时候我妈妈还告诉我,他们都是从电视后面进去的,所以小的时候我就经常钻到后面想进去。

  搜狐娱乐:现在艺考也如火如荼的进行,作为过来人有什么好的建议?

  孟子义:因为我是普通高中的学生,之前也没有受过这方面的专业培训。其实不论你在底下用了多少年的功,或者是练习了多久,考试考的就是你临场发挥的能力。其实就那么几分钟,所以我觉得不要紧张,要相信自己,因为我们还都很年轻,有梦想一定要去追。

  搜狐娱乐:参加完《一年级》后,你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最应该具备哪方面的素质?

  孟子义:是一种抗压能力吧,因为喜欢你的人会多,但可能讨厌你的人也会很多,你要去把这两层关系调和成一个平衡的状态,让自己不要太在意,但又不能完全不在意。他们的批评,如果真的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你要去改正。

  搜狐娱乐:你一般是怎样消化负面评价的?

  孟子义:我是东北的女孩,我心比较大,所以有时候看他们说我什么的,还觉得挺好玩儿的。还有我是一个比较善于接受他人批评的人,如果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大家指出来那我就改呗,争取做到大家更喜欢我。但如果说我自己没有做错什么,有的人就是讨厌你的话,那我就只能还是做自己,希望有一天你可以不讨厌我。

  搜狐娱乐:接下来《凉生》也要播了,戏里狂追马天宇是怎样一种感受?

  孟子义:我们上大学的时候,我第一眼看见他就疯狂的爱上了他,然后就和他牵牵扯扯,在后面十年的人生里面,一直都牵扯不清,一直追他,一直爱他,他就是我的全世界。虽然说最后还是从他的全世界走过,但是就觉得有些事情不一定要看结果,其实享受过程还是蛮美好的。

  搜狐娱乐:你们合作后觉得默契度怎么样?

  孟子义:刚开始进组有点陌生,因为我是一个纯新人,之前也蛮关注他的,觉得他非常努力,是一个非常好的艺人,所以当时看到他特别紧张。但后来私底下接触,他是一个非常逗逼的人,现场的开心果,而且是暖男,慢慢就觉得合作越来越有默契。

  搜狐娱乐:他经常被大家称为盛世美颜,你刚进组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跟他去比美?

  孟子义:比不过,直接认输。(大笑)

  搜狐娱乐:接下来上的几部戏你都在演女二,会不会有一颗特别想演女一的心?

  孟子义:肯定是会有演女一的心,因为人都希望可以不断挑战自己,让自己站到更好的高度,但是倒没有那么迫切,因为我觉得任何事情都要踏踏实实的走,这样才会走得长远。所以我还是会挑适合我的角色。

  搜狐娱乐: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说你撞脸大半个娱乐圈,其中包括baby、赵丽颖,你会很介意这种对比吗?

  孟子义:其实不会介意,因为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还是希望可以拍更多的影视作品,接到更多好的角色,让大家真正的认识到我,认识到孟子义。

  搜狐娱乐:如果在娱乐圈选择一个男神跟他演吻戏,你最想选谁。

  孟子义:看到很努力或者很暖的男艺人,我都会想和他合作。因为我现在是新人,演技也很稚嫩,所以我需要在演技方面多一些经验的搭档,这样我自己也会学到东西。

  【场地鸣谢:北京雁栖酒店】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