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林柏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庄自修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张佳惠 | 视频:小明   转发至:

王萌黎档案

王萌黎档案

王萌黎档案

生日:1990年11月15日

星座:天蝎座

身高:167cm

出生地:四川省绵阳市

毕业院校:中国传媒大学2008级表演系本科班

代表作品:《那片星空那片海》《匆匆那年:好久不见》

New face丨王萌黎:《星空海》中是冯绍峰的守护者

  影视作品中的王萌黎,多数长发如瀑,笑容温婉,但那天出现在搜狐视频newface拍摄现场的却是一个高挑的短发女子。

  原来她刚刚结束了《那片星空那片海》的拍摄,在剧中饰演冯绍峰的守护神巫靓靓,类似保镖的角色,表面是医生,实则是懂很多科研的巫师。为了贴合角色,巫靓靓剪短了自己留了很长时间的头发。

  王萌黎2010年因出演青春偶像剧《彩虹甜心》而进入演艺圈,此后参演了《梦幻公馆》《青春守则》《给幸福下订单》《大汉贤后卫子夫》《匆匆那年:好久不见》等十多部剧,以及《与时尚同居》《春娇与志明》两部电影。

  诸多演绎的角色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在《匆匆那年:好久不见》中饰演的方茴,这个角色被不少人诠释过,但王萌黎演绎出了自己的风格——开朗方茴,区别于此前影视剧中文文弱弱的“方茴”,王萌黎版的方茴被称为最彪悍前女友!手撕前任陈寻,大声朗读前任小纸条的戏码更是获得了一票赞誉声。一句“凭什么”更是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声。就连知名博主“圈少爷”都站出来表示“当众读约会纸条,这么彪悍,简直演到心坎里。不小白不矫情不做作不圣母,支持王萌黎版方茴的性格,谁圣母到爱了五年被三了还能完全放下然后去全心全意的祝福渣渣,凭什么?”

  此次在《那片星空那片海》中,王萌黎饰演的巫靓靓有很多打戏,由于没有舞蹈功底,为了能更好完成动作戏,除了拍前需要接受培训,就连整个拍的过程中,她也是不断的在练习。演了这么多角色,王萌黎表示巫靓靓的性格最像自己:“因为她敢爱敢恨,二话不说就撩汉子,跟我性格很像,就是比较直。”

  对话王萌黎

  搜狐娱乐:在《那片星空那片海》中饰演什么角色?

  王萌黎:饰演一个巫师巫靓靓,绍峰哥的守护者,类似保镖的样子,会很多科研的东西,身手不凡。

  搜狐娱乐:作为守护神,是不是有很多动作戏?

  王萌黎:有很多,有大量打戏。(以前拍过吗?)没有,这是第一次,而且我不是学舞蹈的,所以进组之前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培训,在组里也一直在训练,最后出来的效果蛮好的。

  搜狐娱乐:有没有印象深刻的打戏?

  王萌黎:其实打戏还好。在片场会有很多比较好玩的事情,我跟我的搭档黄明我们两个搭戏,他的话很多,我是做反应的那一方。然后峰哥,跟碧婷也是,他们俩在一起搭戏,峰哥基本上不用背词,因为他的反应都是好,好的,然后碧婷的话很多。

  但是我跟峰哥搭戏,我们两个每次一到片场,看到对方都是很仇视的眼神,因为我们俩在一起要研究一些秘密的事情。所以就是,他问我,我回答,然后断断续续很多话,所以我们两个一看到对方台词很多,就很仇视对方。

  搜狐娱乐:巫靓靓这个角色性格属于高冷还是开朗?

  王萌黎:其实我觉得这个角色是很丰满,有很多面的。表面给人很冷酷,但是对于自己喜欢的人又会有一些小打小闹,挺像《我的野蛮女友》里面全智贤的角色。

  搜狐娱乐:冯绍峰演戏好多次都有守护神,你有没有调侃他?

  王萌黎:没有,我们就调侃他为什么总是受伤?他很爱骨折,他拍我们这个戏也是,坐船大家都没事,然后他突然就骨裂,还挺担心他的。

  搜狐娱乐:这次为新剧剪了短发,自己怎么评价?

  王萌黎:觉得挺好的,接受自己的改变,演员就要有多面性,要多面化。短发就是比较男人一点,比较汉子。(喜欢短发吗?)我从小就是短头发,从上高三开始留长发,所以我其实是倾向于长头发,但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留长,过程是很艰难的。

  搜狐娱乐:看你微博跟郭碧婷互动挺多,两位私下关系很好?

  王萌黎:因为我们两个都很喜欢狗狗,我们会聊很多狗狗的事情,给狗狗洗澡什么的,她也很喜欢时尚方面的东西,比如买衣服什么的,我们两个就讨论这些,然后互相分享自己的代购。

  搜狐娱乐:演过不少角色,觉得哪个最像你?

  王萌黎:巫靓靓吧,《那片星空那片海》里面的女生,因为她敢爱敢恨,二话不说就撩汉子,跟我性格很像,就是比较直。

  搜狐娱乐:除了冯绍峰,林志颖、张彬彬你都合作过,哪个是你比较欣赏的?

  王萌黎:都很欣赏,因为他们有不一样的好。小志哥就是很可爱,因为我那会跟他合作的时候还很小,在上大一吧,感觉他离我很远,但是他在片场就逗你什么的,他就很像小孩子,距离一下就拉近了。彬彬就是游戏大神,很爱打游戏,有时他会带我玩游戏。我现在在玩《王者荣耀》,一直在练段位,我现在才在黄金,因为里面有王者、有铂金、有钻石,我看他们我就觉得我什么时候才能上铂金,一直在练段位,很喜欢打游戏。

  搜狐娱乐:你大一时就拍戏,还记得第一次拍戏时的感觉吗?

  王萌黎:很有趣,剧组有灯光、摄影,就觉得好神奇的地方。(不紧张?)不会,就觉得还好,因为进入那个氛围之后,就觉得好象生活在那个地方。因为我第一次合作是跟小志哥合作,他又很亲和,对你很好,所以都没有紧张的感觉。

  搜狐娱乐:拍戏这几年,你觉得自己变化最大的一点是什么?

  王萌黎:最大的改变就是变得更爱睡觉了吧,因为没了觉睡,有的时候很忙,所以就更加嗜睡,一有时间就回家躺着玩儿游戏,变得更关心自己的健康了。

  搜狐娱乐:目前更想尝试什么角色?

  王萌黎:汉子一点的吧。(比较符合自己性格?)对,就是极致的女汉子,或者是大胖子。

  搜狐娱乐:为什么对大胖子这么执着。

  王萌黎:想演,因为自己觉得不太会变成一个超级大胖子,觉得自己不会特别man,所以想去尝试生活中不太会接触到的东西。

  快问快答

  搜狐娱乐:请用三个词来描述天蝎座的性格。

  王萌黎:懒、懒、懒。

  搜狐娱乐:平时不工作的时候都忙些什么?

  王萌黎:打游戏、睡觉。

  搜狐娱乐:让你现在脑海中想一个人,你脑海中浮现的是谁?

  王萌黎:我妈。

  搜狐娱乐:请快速说出自己身上的三个缺点和三个优点。

  王萌黎:懒懒懒,我觉得懒也是优点。

  搜狐娱乐:如果有一个换脸的机会,你想跟谁换?

  王萌黎:吴彦祖。

  搜狐娱乐:你经常会搜自己的新闻吗?

  王萌黎:不会。

  搜狐娱乐:爆料一个你保持多年的习惯。

  王萌黎:出门前必须要小便。(强迫症患者)

  搜狐娱乐:在穿衣打扮上有没有特别的习惯?

  王萌黎:舒服。

  搜狐娱乐:如果给你一天你想尝试谁的生活?

  王萌黎:我觉得我的生活挺好的。

  搜狐娱乐:来一个三连拍结束采访。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