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恰逢年底,回首看85后和90后花旦们这一年的起起落落,90后周冬雨、春夏一举斩获影后头衔,脱颖而出。85后阵营里,除马思纯斩获金马奖影后外,其余众花旦们的作品质量均不太理想,杨幂这一年最受好评的是《真正男子汉》,刘诗诗的两部电视剧作品评分徘徊在及格线上下,景甜依然是资源好到逆天,倪妮这两年挑剧本的能力实在是有失水准,拿了百花奖最佳女配的Angelababy被王家卫盖章要凭《摆渡人》从偶像晋升为演员。搜狐娱乐整理了人气花旦们2016年的电影作品榜单、评分以及票房成绩,在网友打分的成绩单面前,谁在认真演戏一目了然。



  金马奖的余温犹在,周冬雨和马思纯凭借《七月与安生》斩获金马影后,分别成为90后和85后花旦里的金马影后第一人。恰逢年底,回首看85后和90后花旦们在这一年的起起落落,90后周冬雨、春夏一举斩获影后头衔,脱颖而出。85后阵营里,除了马思纯斩获金马奖影后之外,其余一众花旦们在作品质量上都没有太理想的表现,被离婚传闻缠身的杨幂,这一年最受好评的是她的综艺真人秀《真正男子汉》,刘诗诗的两部电视剧作品评分徘徊在及格线上下,最刷好感的是一场浪漫的婚礼,张雨绮突然就闪婚了,景甜的资源依然是好到逆天,同样是“谋女郎”的倪妮这两年挑剧本的能力实在是有失水准,拿了百花奖最佳女配的Angelababy被王家卫盖章要凭借《摆渡人》从偶像晋升为演员了,实际如何,且等年底见分晓。

  我们整理了85后和90后人气花旦们2016年的电影作品榜单、评分以及票房成绩,有些事实大家还是面对吧,在广大网友打分的成绩单面前,谁在认认真真演戏一目了然。从今年国内电影票房的表现来看,烂片也能卖钱的现象渐渐少了,市场趋于理性,人气花旦们也是时候沉下心好好演戏,提高业务能力了。

优质股:影后光环加身,周冬雨、春夏,谁会更突出?

  周冬雨的成绩单里,作品良莠不齐,可以说是90后梯队里,最集中体现了好好挑剧本以及艺人团队规划重要性的一员。2016年,之于周冬雨是转折的一年,依靠过硬的作品和展现性格魅力的综艺表现,几乎“洗白”了身上的黑点。以“谋女郎”的身份出道,周冬雨近几年因在《山楂树之恋》之后,没有接得上的好作品,而被诟病一路下坡,尤其是在参与综艺节目《极限挑战》时,因对王迅不礼貌,被批情商低,造成形象危机。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综艺让周冬雨招了黑,同时也是综艺重新给她带来流量,以及形象的拐点。周冬雨与余文乐组CP,参与的综艺节目《我们相爱吧》第二季,给她拉了不少好评,而后又接上了《七月与安生》,此后还有与陈可辛、金城武合作的《男人手册》。

  当然,她的成绩单里并不都是高分,也有及格线以下的《谎言西西里》、《奔爱》。周冬雨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如何挑选作品,也坦言演员难免演到不好的作品,但路还很长,一步步慢慢来,并一再感谢经纪人,从《我们相爱吧》到《七月与安生》,都是团队为她做的选择。从她这一年的发展,也可以明显看出自身努力和团队招揽资源的能力之于上升期小花的重要性。

  春夏走的是另一条路,她没有签约公司,只有一个朋友帮她打理经纪事务,好处是她会更自由,但弊端也显而易见,她毕竟还是个新人,没有成熟团队争取资源,她的资源也是有点虐,今年只有一部《捉迷藏》上映,她不是女主,接下来的电影作品,虽然不乏与知名导演的合作,比如许鞍华的《明月几时有》,以及徐浩峰的《刀背藏身》,但春夏在里面演的都是女配,她能有多大的发挥空间,无法预测。

  马思纯在这一年的收获就像她饰演的“七月”一样,是个稳妥的好学生,既有流量路线的《盗墓笔记》,也有体现演技的《七月与安生》,金马影后的光环也迅速给她本就不错的资源渠道打开了一个新局面,迅速上了时尚杂志封面,还加盟了《如梦之梦》,在话剧里磨练演技。

  比起杨幂、刘诗诗将精力更多放在电视剧领域,2016年凭借《欢乐颂》终于红了的王子文,在电影方面有企图心,也有成绩,不红的时候就在《一九四二》、《大魔术师》、《唐山大地震》等大导演的作品里做过配角,混个脸熟。今年,与曹保平导演合作的《追凶者也》上映,口碑与票房都不错。相较于很多电视剧演员,到了电影里就违和,演技尴尬,王子文的演技能hold住大荧幕,资源也不错。

流量股:话题多,截胡争番位,到头来还是好好演戏靠谱

  因“太子妃”而人气急升的张天爱,这一年拿到了不少好资源,首部担正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与邓超搭档主演,票房与口碑不过不失,时尚方面拿下了欧莱雅代言,又去参加时装周看LV秀,各种代言随之而来,吸金能力出众。但她身上的争议也从未间断,比如与盛一伦撇清关系的声明,扑朔迷离的官方年龄与身高,各种艳压通稿,生日会“雇观众”风波,最后一击是金晨在微博开撕,声称张天爱抢了她在电视剧《武动乾坤》里的角色。爆红之后,如何平稳心态,好好演戏是一门难修的课,观众的好感来得快,去得也快,好的作品才是人气的保证,也能盖住大部分争论。

  现在的Angelababy,是时候在演技上下功夫了。她在《第一财经周刊》评选出的2016年度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单里,排在最受品牌关注明星里的第一位,也是前10名里唯一入选的85后花旦。Angelababy拥有超强的吸金能力,成熟的经纪团队,现在家庭生活也进入了新阶段,结婚生子一气呵成。不缺资源,不缺人气,但在2016年她的电影没有一部在豆瓣上的评分过了及格线,最拉好感的作品只有《微微一笑很倾城》。希望年底上映的《摆渡人》,诚如王家卫所说,能让人看到Angelababy从偶像到演员的转变。

资源股:景甜背后到底有什么东方神秘力量?

  景甜,真的很努力。她把一年时间都放在了即将上映的张艺谋作品《长城》上。客观来说,这对于需要曝光度的女明星来说,是一项很难完成的任务。但是,她的资源也真的是非常逆天,以至于每每提到景甜的名字,大家在关心的不是她的作品,而是她背后到底有什么东方神秘力量,支撑她在张艺谋的《长城》里众星拱月,除了马特-达蒙,无人能与她的番位匹敌。她与万达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让她拿下了四旦双冰也未必能到手的好莱坞大制作。

  景甜身上有太多谜团了,悬而未决。不过重点是,当所有演员梦寐以求的一切都被摆在你面前时,要击退背景论的关键,大概只有让人信服的演技了。

一言难尽小分队:85后花旦们,有点危机感吧

  年轻一代的花旦们,在业务能力方面没进步、不上进、吃老本,不得不让人惋惜。尤其是90后里的周冬雨和春夏斩获影后,85后花旦里连三金提名都没有的,能不能有点危机感?

  张雨绮和倪妮两位高起点的电影咖,最近几年接电影的路数很多时候都让人感到莫名其妙。自2008年的《长江七号》之后,张雨绮在电影方面没让人看到她的进步和突破,今年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闪婚了,而两部电影嘛,票房大丰收的《美人鱼》里她依然在诠释花瓶,另一部《蒸发太平洋》彻底就是一部圈钱烂片。而倪妮,自《金陵十三钗》之后,没有一部电影的评分能超过及格线,今年的《勇士之门》故事无比之水,《28岁未成年》勉强稳在6分,一张电影脸不该只在街拍里放光芒。

  杨幂、刘亦菲、刘诗诗这三位曾是最被看好的85后花旦,但三人里也就刘亦菲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电影上,但从往年的《露水红颜》、《第三种爱情》到今年的《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她挑爱情片的眼光也是亟须提升。杨幂和刘诗诗着实有些可惜了,大花旦在她们差不多的年纪演技就被盖章认可了,如章子怡20岁演了《卧虎藏龙》,周迅、李冰冰、赵薇没到30岁都拿到了影后,她们在干什么呢?俩人今年都在演电视剧,明年的重头戏也是电视剧。

  演技的提高,即使是再有天赋的演员也是需要花时间的,章子怡为了《一代宗师》在组里一耗就是3年。杨幂是没有好的电影资源吗?陈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陈凯歌的《搜索》里王珞丹的角色一开始找的是杨幂,觉得她各方面都很合适,但杨幂同时在轧四五部戏,就放弃她了。

  为什么有的明星能成为演技派,归根结底都是个人的选择。

来年影视资源对比:大导演青睐85后花旦

  值得庆幸的是,年轻一代花旦2017年的电影资源倒是渐渐好起来了。一直在电影烂片里打滚的赵丽颖,换了个新团队,由黄晓明前经纪人接手之后,逐渐在电影方面发力,接连上了《西游记-女儿国》、《乘风破浪》等电影,电视剧方面也有热IP、大女主题材的《特工皇妃楚乔传》。

  大导演们选角的范围开始聚焦到新一代花旦身上,尤其是85后。王家卫监制的《摆渡人》选中了Angelababy,景甜是张艺谋导演的《长城》里唯一的女主角,陈凯歌的《妖猫传》里有张雨绮和张天爱,徐克监制的《奇门遁甲》里有倪妮和周冬雨,陈可辛再度与周冬雨合作了《男人手册》,马思纯则与娄烨合作了《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一堆网文改编的电视剧纷纷上马,几乎人手握着个大IP,杨幂与刘亦菲分别演了电视剧和电影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刘诗诗与陈伟霆合作了《醉玲珑》,杨颖与钟汉良的《孤芳不自赏》,张天爱的《武动乾坤》从开机起就动静不断,郑爽演了郭敬明小说改编的《夏至未至》,古力娜扎跟鹿晗合作了《择天记》,孙怡则与钟汉良、马天宇合作了《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当然,资源最最逆天的还是景甜。继马特-达蒙之后,她确定出演好莱坞大制作《环太平洋2》,还跟抖森合作了《金刚:骷髅岛》,与“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合作了《极智追击:龙凤劫》。在花旦们撕番位、争上位的大潮里,她无疑是一股清流,真正做到了零绯闻、不炒作,好好演戏。

  总之,明显可以看出,一些青睐于四旦双冰的大导演开始将眼光投向年轻一代的小花们,比如冯小刚的《我不是潘金莲》起初找的是Angelababy,不过Angelababy推了,因为之前拍《微爱》就差点得抑郁症。新的一年,当机会降临的时候,希望小花们好好把握,除了滔滔流量,也多多磨练演技。

  【声明: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禁止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规必究。】

策   划:苏三

主   笔:三丁

编   辑:孙倩

      赵子航

制   图:孙倩

往期回顾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