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无论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小鲜肉早已占据了你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手机电脑到零食饮料,从唇膏香皂到腕表汽车,小鲜肉的代言触角无处不在。新媒体时代,天然的网红热搜体质使他们成为当仁不让的商业宠儿,小鲜肉们的“人气”迅速转化为“财气”,中间已经几乎不需要过程。



【综合榜】

【单榜】

A.代言数量

B.票房、收视榜

C.新媒体指数

【解读】

  自回国发展后,鹿晗走的是低调路线。这并没有妨碍他在商业价值总榜拿下第一的成绩。代言方面,鹿晗受到一线大牌卡地亚Cartier的青睐,并稳稳占据小鲜肉代言数量头名位置。从微博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到将上海路边的红邮筒捧为网红,“鹿晗效应”持续发烧,高人气护航自然接广告接到手软。

  素有“代言福星”之称的吴亦凡商业价值不容小觑,巴宝莉Burberry160周年之际,吴亦凡成为亚洲首位登上伦敦时装周走秀的男艺人,接着又被珠宝品牌宝格丽Bvlgari看中作为代言人。拥有男模身材、造型多变的吴亦凡一直颇受时尚圈青睐,堪称“最受奢侈品喜爱小鲜肉”。

  从产品角度看,李易峰无疑是“快消品届扛霸子”,在与奢侈品合作上李易峰代言可能不及以上两位,但数量也不少。电视咖在代言上逼格不如电影咖,这是圈内公认潜规则。凭借电视走红的李易峰,在接代言上主打的是亲民路线。今年纽约时装周获蔻驰Coach邀请看秀,也算在时尚圈有了新突破。

  受一线品牌路易威登专宠多年,与欧莱雅多次合作,近来又有宝马MINI加持,井宝的代言之路走得可谓十分稳当。2016年暑期档《盗墓笔记》、《微微一笑很倾城》让井柏然收获12亿票房,亮眼表现使井宝成为高品质代言宠儿。

  从肉松饼到学习机,商业市场对三小只的定位似乎还停留在童星阶段。在演戏上他们也停留在客串阶段,好在《小离别》中他们已经比《老炮儿》中的惊鸿一瞥戏份多了,但无论怎样,三小只的超人气还是与商业价值成正比的。

  《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白衬衫男孩给了迷妹们狠狠一记“温柔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还未上映就受到颇多关注,杨洋的作品几乎都保持着较高的讨论度。代言上,杨洋不仅拿下了娇兰口红还有碧浪这样的亲民产品,小鲜肉代言女性产品,也证明了在年轻女性中的受欢迎程度。

  张艺兴的综艺大电影《极限挑战》收获了1.2亿票房,但不得不说黄磊、孙红雷等老炮儿的功劳更大,《老九门》中的二月红也多少被陈伟霆抢戏,想证明号召力,张艺兴需要代表作。在代言方面,张艺兴颇受快消品青睐,与平日里的乖乖羊形象密不可分。

  电影、电视剧、网剧,陈伟霆是上半年为数不多三管齐下的小鲜肉,爆款网剧《老九门》 颇为加分。也是为数不多演技在线的小鲜肉。不过,陈伟霆的商业代言仅10个,无形之中拉低了商业价值排名。

  网剧《余罪》热播时,张一山一人撑起来整部戏的演技,这张熟识的“童星脸”未来在电影、电视剧方面成果如何还有待考察。代言方面,张一山还停留在童星阶段,是否能提升商业代言还要看《余罪》之后,能否再次凭作品拉起热度。

  回国发展后,黄子韬的主战线还是在音乐、综艺、表情包上。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话题热度居高不下的黄子韬却在代言榜上倒数。“90后、00后个性更强,不喜欢的明星成为品牌代言人后,极易使他们产生逆反心理。越黑越红这条路在商业领域似乎行不通。”一位业内人士如是分析。

  吴磊“国民弟弟”形象深入人心,目前能够胜任的角色都是配角一类,商业代言方面,吴磊拿到了5个品牌,若想与上面的几位pk,还要看日后的发展。

  当年《北京爱情故事》中,刘昊然的表现广受好评,网剧《最好的我们》口碑不错,但广告方面刘昊然仅有3项代言入账,商业价值还有待挖掘。

 

  【声明: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禁止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规必究。】

设   计:老王

主   笔:千一

      邱祎

专 题 编 辑:孙倩

往期回顾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