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刘帅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白马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赵子航 | 视频:李新   转发至:

刘帅良档案

刘帅良档案

刘帅良档案

生日:1987年3月5日

出生地:辽宁沈阳

身高:187cm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作品:《驴得水》、《风中奇缘》《秦时明月》

New face刘帅良:路见不平爱拔刀的耿直boy

  前段时间,电影《驴得水》在口碑和票房上大获成功,一部小成本电影,用喜剧的方式讲述了有些轻狂、疯癫又颇具讽刺意味的悲剧故事。电影中,刘帅良饰演了脾气暴躁耿直的青年教师周铁男。这位来自“奉天”、说话满嘴“东北大茬儿子”味儿的大高个儿男教师,心中有杆秤,充满正义感,路见不平即拔刀相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实中的刘帅良脾气性格亦如此,《驴得水》可谓他的本色出演。为这部电影,刘帅良没少下功夫,电影中有个镜头要挨枪子,为了效果逼真,他就真去了警校摸真枪实弹,体会被子弹打穿的那一刹那。

  耿直善良的东北boy,用这句话形容刘帅良再合适不过,从小就爱打抱不平,拔刀相助。上学那会儿,他在路上遇到小混混跟低年级的同学截道要钱,二话不说,就领着几个同学把小混混吓跑,“因为我是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军人都很正直,看到一些坏事肯定也会去阻止他”,刘帅良说道。

  除了耿直外,刘帅良还是个“灌篮高手”,中学时曾获得过全国篮球高中生联赛冠军,还曾接受过乔丹的“颁奖”。高中训练完,每天都会有一群学妹围在身边索要签名,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从高中就开始练习签名”,说到此,刘帅良羞涩地笑了一下。

  采访到最后,耿直boy又开始发力:“我爸是警察,他就会跟我说每次在KTV都能听到拒绝黄赌毒,就提醒我以后到社会,不要做犯法的事,不要吸毒,不要嫖娼,我爸从小就这样提醒我”。身边工作人员提醒他不要说得太耿直,刘帅良一脸耿直:“我爸就是这样跟我说的啊,本来就要拒绝黄赌毒啊!”

  对话刘帅良:被学妹疯狂迷恋的耿直boy

  搜狐娱乐:你好,帅良,能说说接拍《驴得水》的缘起吗?

  刘帅良:首先,我是在2012年看到的这部话剧,当时很喜欢这部话剧,就想如果能拍成电影就好了。没想到2015年《驴得水》建组的时候,音乐制作人樊冲就说,你去试一试周铁南这个角色吧,于是我就去了。试了三次戏,最后导演定说你就演周铁南吧。

  搜狐娱乐:在拍《驴得水》时有没有想到它的票房和口碑会这么好?

  刘帅良:当时没有想这些。当时好多人会拿《驴得水》跟《夏洛特烦恼》比较,《夏洛特烦恼》毕竟是十多亿的票房。但是《驴得水》跟它是两种风格,《夏洛特烦恼》是爆笑喜剧,《驴得水》是属于黑色幽默讽刺喜剧,包括开心麻花之后也会出温情喜剧等等,其实喜剧分好多种。但是像票房就不是我们的专业了,我们也没有太高的要求。当时就是觉得大家能够喜欢就行。

  搜狐娱乐:在电影中,周铁南有一个巨大的反差,就是他挨了那一枪空子弹以后的反差,你怎么理解他前后的这种性格的变化呢?

  刘帅良:好多网友都说我们这个戏演员是不是状态转变得太快了,其实不是,其实生活中我们没有遇到这么极致的情况,遇到那种情况,是个正常人都会害怕。何况周铁南是第一枪没打死,第二枪还要补一枪,周铁男是一个没有经历过太多社会的热血青年,第一枪他会说“你打死我打死我”,结果真一枪打过去了,他意识到死亡有多可怕,那一枪给打成熟了。之后跪地求饶这段戏,导演没有排过,那是发自我本能的反应,就那么演出来了。

  搜狐娱乐:你私底下的性格,会不会和耿直的周铁南有一些相同呢?

  刘帅良:其实铁南跟我上高中时候挺像,十七八岁的年纪,心直口快,很爱打抱不平。

  搜狐娱乐:那会不会像他一样一言不合就要动手呢?

  刘帅良:讲理嘛,小时候淘气都打过架,就是外校有人欺负我们同学,然后我们二三十个人就过去打群架。

  搜狐娱乐:会不会因为这个被学校批评?

  刘帅良:没有,反正打完后同学都挺感谢你的。

  搜狐娱乐:上学那会儿也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刘帅良:嗯,会有。我读初中那会,有次发现两三个小混混,去截我们学校初一同学的钱,截了几十块钱吧,后来被我们发现了,我们就追上去,我问你哪个学校的,对方也答不上来哪个学校的,我说你是不是来截小孩钱的,然后那个人也不吱声,我说你赶紧给我滚,把钱给同学赶紧滚。过了几天,学校老师突然问我们前两天是不是见义勇为了,那个事就报告给学校了,学校还要表扬我们。

  搜狐娱乐:这种既正义又耿直的性格是不是受到了家庭的影响?

  刘帅良:多少受点家庭影响,我爸爸也是警察。

  搜狐娱乐:爸爸会不会从小教给你一些做人的原则?

  刘帅良:我爸是警察,他就会跟我说每次在KTV都能听到拒绝黄赌毒,就提醒我以后到社会,不要做犯法的事,不要吸毒,不要嫖娼,我爸从小就这样提醒我。

  搜狐娱乐:从小特别喜欢打篮球?还接受过乔丹颁奖?

  刘帅良:对。那是高中的时候,高中时候我们代表国内高中生获得了全国冠军和世界第三名。

  搜狐娱乐:中学时篮球打得好,人又长得帅气,会不会有很多学妹迷恋你?

  刘帅良:有,确实有。高中天天训练完,天天给学妹们签名(笑)。

  搜狐娱乐:学妹们来找你要签名,你都是什么态度?

  刘帅良:我记得那个时候上高二,训练完,十多个师妹过来,管我叫学长,因为学长都是当时在电视剧里才听过的,学妹说“学长签个名”,我说“啊,学长?”,很奇怪感觉,我说“那你们等一下”,然后我上楼练了两三分钟,练好了我下来再给她们签,因为我怕给人写不好。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