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金泽灏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庄自修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张佳惠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李现档案

李现档案

李现档案

生日:1991年10月19日

星座:天秤座

身高:185cm

出生地:湖北省荆州市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2010级表演系

代表作品:《法医秦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New face丨李现:希望成为一名演技受到认可的演员

  说到李现你可能要迟疑一下,但说到《法医秦明》中的林涛,你则可能忍不住自己的笑意。李现扮演的林涛,集帅气逗逼与正义凛然于一体,还是一个“二十四孝”好男友,随剧的播出,他俘获不少“迷妹”。

  2011年李现凭借个人首部电影《万箭穿心》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15年因出演青春爱情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中的谢训而被观众所熟知。今年则凭借《法医秦明》中的林涛一角获得不少关注度。林涛工作中是一个雷厉风行,经验丰富的大队长,生活中却是一个“二十四孝”好男友,这种反差萌让李现为《法医秦明》贡献了很多表情包,有网友将李现的表情包跟小肥柴做对比,蜜汁相似。还有网友将他“宝宝来电了”等表情制作成表情包用于日常聊天,对此,李现疑惑的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表情包,但生活这么苦,大家如果能用和这个调剂,开心就好。

  在李现看来,林涛这个角色跟自己的性格挺像的,不同的是,“我比林涛‘假文艺’一些。”李现用“学表演的理工男”这个标签形容自己,在他看来,自己有理工男宅的一点,不拍戏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待在家里看书、看电影、打游戏,但因为学表演的原因,也有文艺的一点,比如看一些文艺电影,研究一些欧洲偏文艺的东西,当然,他也把这种行为自嘲为“就是有点矫情啦。”问及喜欢的演员有谁,李现提及梁朝伟、张震、彭于晏,谈到想要成为什么样的演员,他回答:“金马影帝”。从中足以看出他对自己的要求——成为一名演技受到认可的演员。

  对话李现

  搜狐娱乐:这次是如何参与到《法医秦明》中的?

  李现:都是缘分。拍完《微微一笑很倾城》后,张若昀说明年有一个项目是搜狐的网剧《法医秦明》,他把大概的东西发给我,我觉得挺好的。知道导演是徐昂,我也看过徐昂导演的《十二公民》,是一个有想法的导演,而且搜狐这个平台不错,一聊觉得不错,就来了。

  搜狐娱乐:最近看《法医秦明》的观众对剧中“互怼三人组”很感兴趣,你们三位私底下关系如何?

  李现:就像大家在剧中看到的一样,我们在拍摄现场,包括平常生活中的样子,互相打岔,互相开玩笑,有好玩的段子会互相分享。相对于在剧中我茬他们两个,生活中更多是他们两个茬我。因为我在生活中想到一些段子分享给他们,他们就很冷漠的面对我的段子,觉得并不好笑。其实我的笑点就很奇怪。生活中大家就是相互开玩笑,互相转段子的状态。

  搜狐娱乐:生活中你的性格和剧中林涛的性格有什么相似或不同点?

  李现:相似点,性格方面比较相似。我私下的话,可能更宅一些,更假文艺一些。自己觉得自己是一个文艺的人,其实就是矫情啦。可能这是跟林涛不一样的地方。

  搜狐娱乐:平时会比较文艺的做哪些事?

  李现:看电影看书比较多一些,书像三岛由纪夫、东野圭吾,芥川龙之介等,像电影可能会研究一下欧洲偏文艺一点的东西,自己也会看韩国和日本的一些文艺电影。因为我觉得商业电影是大家都能看懂的,但文艺电影导演所要书法的情感是不被商业元素所束缚的,更游刃有余一点,所以我能从中看到导演的心思和社会的现象。

  搜狐娱乐:那你选剧的时候,会不会偏文艺一点?

  李现:会,我会看剧本、导演,因为导演很重要,导演把控一部剧的方向,作为演员还是磨合,至今为止,我觉得合作过的导演,都还挺有想法的,都能调动演员的很多情绪和想法,让你的表演加分。因为你自己只是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导演对角色有大方向的把控,当两个人融合在一起的时候,只会使角色加分。

  搜狐娱乐:你性格中有林涛那样的逗逼元素吗?

  李现:会啊,我觉得生活中就是一个学表演的理工男。我有理工男的宅男的一面,也有学表演的学艺术稍微偏文艺一点的东西。

  搜狐娱乐:有人评价你耿直,你是否赞同这个评价?

  李现:耿直应该是开玩笑方面,跟什么人都开玩笑。跟张若昀刚在一起不熟的时候也瞎开玩笑,能感觉到有时候开过了。后来熟了之后,慢慢就都OK。耿直可能就体现在这方面。

  搜狐娱乐:拍《法医秦明》天天撩尸,拍的时候什么心理活动?

  李现:因为我们美术老师、道具老师做的还挺好的,他们把尸体、现场作案的现场做的特别好,我们能很真实的闻到这些气味,看到这些尸体,看到犯罪现场。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是适应不了的,因为你没有办法从一个平常人的状态,看到这些被烧成这个样子,被杀害成这个样子。慢慢随着拍摄时间的累计,就开始对这些东西免疫了,已经无所谓了。拍完了就赶紧吃饭了。

  搜狐娱乐:那有没有变瘦?

  李现:《法医秦明》拍摄很辛苦,我们拍了六十多天,基本上满通告。每天十几个小时工作,加上看了这些东西,根本吃不下饭,所以一直在瘦瘦瘦。我记得刚进组的时候,大概有一百六十多斤,基本上那个拍完之后只剩下一百四十多了。瘦了十几斤。

  搜狐娱乐:网上大家把你剧中的表情和小肥柴的表情做对比,你还点赞了。

  李现:我负责这部剧的表情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还是表演方式的原因。我就说嘛,我的性格就是比较爱开玩笑,当看到粉丝们,影迷们来发这些东西的时候,我是一个开心的态度来面对这些东西,我觉得大家都娱乐一下,开心一下,生活这么辛苦,需要调剂一下。

  搜狐娱乐:微信聊天的时候会不会用某个明星的表情包?

  李现:我用的比较多的表情包都是一些常规表情包,比如姚明。我们公司也截了一些我在剧中的表情包,做了一些,翻白眼,宝宝来电话了那种表情包,都会做出来。平常跟大家互相调侃,也会用自己的这些表情包。其实剧中的有些点挺好玩的,我调侃大宝的一些表情,能用到生活中的一些情绪的,发给对方的时候,对方也会会心一笑。

  搜狐娱乐:你不工作的时候都在做些什么?

  李现:健身,看电影,看电影,打游戏。

  搜狐娱乐: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李现:金马影帝。哈哈。想成为像金马影帝这样被大家所认可的这种程度,也为这个梦想而努力着。

  快问快答:

  搜狐娱乐:你的双11购物清单中前三样东西是什么?

  李现:什么都没有,我从来不过双11。

  搜狐娱乐:如果让你在公主病、拜金女、网红脸中选一个做女朋友,你会选谁?

  李现:我选择自杀,我选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自恋。

  搜狐娱乐:理想型女友是什么样?

  李现:安妮海瑟薇。性格比外观更加重要,开朗、知书达理、善良,温柔。

  搜狐娱乐:在爱情中你会是“二十四孝”好男友吗?

  李现:对,我跟林涛的性格挺像,所以生活中也会是这样。

  搜狐娱乐:交朋友最看重的是什么?

  李现:品性。

  搜狐娱乐:作为男明星,必不可少的护肤品是什么?

  李现:卸妆。

  搜狐娱乐:最喜欢的时尚单品是什么?

  李现:飞行夹克。

  搜狐娱乐:听到什么话会心情比较好?

  李现:你又瘦了。

  搜狐娱乐:娱乐圈里欣赏的同行都有谁?为什么?

  李现:张震、梁朝伟,彭于晏。

  搜狐娱乐:觉得自己最有魅力的一点是什么?

  李现:性格。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