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麦迪娜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庄自修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郝佳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麦迪娜档案

麦迪娜档案

麦迪娜档案

国籍:中国

身高:168cm

出生地:新疆乌鲁木齐市

代表作品:《幻城》、《陆贞传奇》

New face丨麦迪娜:“岚裳”圆了所有女孩的公主梦

  最近提起麦迪娜,观众脑海中可能浮现的就是“人鱼公主”岚裳,这是麦迪娜在《幻城》【观剧】中的角色,她一身海蓝长裙轻盈曼妙,白皙剔透的肌肤冰雪照人,飘逸的蓝色卷发更增添了岚裳的神秘气质,不少网友看到剧照,评价“美哭了。”如麦迪娜本人所言,岚裳的造型可能圆了很多女孩的公主梦。

  剧中麦迪娜的美是“冰封之下凄然高贵之美”,生活中麦迪娜的美是新疆女孩特有的深邃五官和清纯面庞,于她自己的特色而言,又夹杂着一丝俏皮。这美有天然的成分,也有后天的锻炼。麦迪娜从小学舞,跳舞已经成为她血液中的一部分,只要跳舞,就会觉得自在和幸福。也不知道是这美还是舞蹈的缘故,她被幸运的发掘为演员,首部戏就是新版的《还珠格格》中“含香”一角。虽然她拍着拍着就出画,连镜头都不会找,但是选择的含香一角却是非常契合她的气质,她凭借这个角色成功进入到观众的视线。

  此后她在《我家有喜》中客串过商场经理,在《陆贞传奇》中饰演美儿,与张哲瀚搭档主演网络剧《我为宫狂》饰演混血女科学家西西,也曾再次出演琼瑶剧《花非花雾非雾》,在其中扮演贝丝,还转战大荧幕,在电影《前任攻略》中当了一回“奇葩前女友”玲玲。近期她则接连在两部大IP中出演角色,前者是《幻城》中的岚裳,后者是搭档Angelababy、钟汉良,饰演《孤芳不自赏》中的阳凤一角。

  作为新人,麦迪娜的资源是很不错的,短短几年就担纲影视剧的主要角色,除了她自身极具辨识度的美之外,可能更多的原因在于,作为一个年轻演员,她吃得了苦,对自己的职业有热爱。如在《幻城》中,冬天全程穿着薄纱拍戏,还要忍受两三台鼓风机的轮番轰炸,即使被冻得连左右都分不清楚,她还是坚持下来了,最终给观众呈现了一个美丽的角色。

  岚裳的造型圆了自己的公主梦

  搜狐娱乐:就你关注到的,网友对岚裳的评价是什么?

  麦迪娜:说她傻白甜,还有就是配音比较嗲嗲的这样。(造型?)造型的话整体来说还是夸的比较多吧,就觉得还挺像人鱼公主的,挺美的。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这种评价?

  麦迪娜:目前大家看到的都是岚裳小时候的戏份,她还没有成长,岚裳这个角色在后半部分会经历一些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慢慢变得不像之前那样傻白甜,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

  搜狐娱乐:观众对你的造型评价很高,那你第一次定妆之后什么反应?

  麦迪娜:我第一次试妆的时候,觉得好美。渐变色的蓝头发、像迪斯尼的这种公主裙,觉得很漂亮很美丽。大概每个女孩小时候都想成为一个公主,没想到这个角色圆了我这样的梦。

  搜狐娱乐:剧中人鱼公主爱得义无反顾,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感情观?

  麦迪娜:我生活中的话可能不像人鱼公主这种敢爱,敢表达自己的爱情和比较勇敢去说我爱你这种。我生活中的话是比较内向一点,不善于表达,如果我喜欢一个人的话我也不会去说,因此我很害羞,没有她那种骨气跟勇气。

  搜狐娱乐:听说在拍这部剧的时候是非常冷,是冷到一个怎样的程度?

  麦迪娜:冷到我左右都分不清,完全听不到导演在说什么。因为正好我们拍的那个冬天是有史以来最冷的一个冬天吧,而且我的衣服全是那种完全贴着的薄纱,做不到保暖的措施,暖宝宝都贴不了。还有两三个特别大的鼓风机,因为导演想让我拍出那种唯美飘逸的感觉,就每天拿那个特别大的鼓风机吹我。我感觉脑子都冻坏了。导演说往右一点,往右一点,我就“啊?哪个是右哪个是左啊?”,就这样左右都分不清的。

  搜狐娱乐:从多个角色中,观众感受到你的美,作为演员,在你看来这种美是加分项还是局限?

  麦迪娜:我觉得还好吧,但是对于演员来说,我还挺想尝试一些不同的角色。包括让我去扮演丑的,我都能接受。对,就不是很在乎美不美的这种。

  搜狐娱乐:这种美,会不会让大家有误解,觉得你是个花瓶?

  麦迪娜:之前也有过吧,就可能大家就觉得你站到那里就是花瓶,演技可能没有那么注重。但是我不这样认为,大家慢慢的了解我就会知道,我不想当花瓶,所以我肯定会很努力的去学习。

  舞蹈是融入血液中的一部分

  搜狐娱乐:据说你出道之前是在歌舞团,那是怎么进入到影视圈的呢?

  麦迪娜:我毕业之后考到了新疆歌舞团,一直在那工作了大概七八年。有一天,我们在彩排厅彩排,有一群领导过来参观我们的单位。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我们表演了一段舞蹈,正好我出门的时候一个领导抓住我问“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身高是多少?”这样的问题,然后他让秘书给我拍了一张照片,又留了我的电话。那天正好我朋友在楼下等我去逛街,我还特别着急出门。第二天去单位的路上,就接到一个电话说,让我去试戏。当时我就惊呆了,妈呀,我要去试那个《还珠格格》中的“含香”!但是我那时候都不知道他是湖南台当时的台长。是我拍到一半琼瑶阿姨发了一个博客,我才知道,原来我是被湖南台的台长给选取的。

  搜狐娱乐:那当时那个电话是让你去试戏,你有没有担心是骗子?

  麦迪娜:就很担心,就觉得是骗子嘛,然后立刻我跟我家人说了,我说有个这样的事情。然后到了单位以后我的那个团长说,是有一部戏昨天过来选演员的,然后我家人就陪我来北京怀柔试了一场戏,当时我记得试的那场戏还是被容嬷嬷扎针。就这样我就变成了演员。

  搜狐娱乐:那你还记得第一次演戏的那个感觉吗?

  麦迪娜:就是拍着拍着就出画,连镜头都不会找。从来没有对镜头演过戏。有一次拍那个跳舞的镜头,因为我们一般在台上跳舞的时候都是找镜头这种跳。然后我不知道,一不小心给忘了我在演戏,就一直看着镜头跳。导演说我们不是在录综艺节目,你不要看镜头。

   搜狐娱乐:那现在还跳舞吗?

  麦迪娜:我现在的话,练舞的时间特别的少,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拍戏跑通告这种。

  搜狐娱乐:那现在的话跳舞对你来说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麦迪娜:之前跳舞对我来说,是融入到我的血液里的一部分吧。因为我太小就去学跳舞,每当我跳舞的时候它会给我一个幸福感,特别快乐,会把你所有的不愉快都会忘掉,就会很自在很自由。(那现在呢?)虽然现在我没有经常去跳,但是它还是属于我职业的一部分吧,我一直很热爱的。我觉得演员、跳舞都是很热爱的。

  快问快答

  搜狐娱乐:出门前会花多长时间照镜子?

   麦迪娜:一个半小时吧。

  搜狐娱乐:更喜欢吃吃吃还是买买买?

  麦迪娜:吃吃吃吃吃。(感受到了吃货的气场)

  搜狐娱乐:你认为永远不会过时的时尚单品是什么?

  麦迪娜:运动鞋。

  搜狐娱乐:如果可以,你想跟十年前的自己说什么?

  麦迪娜:十年后你是个演员。

  搜狐娱乐:最想拥有的超能力是什么?

  麦迪娜:使魔法吧。

  搜狐娱乐:每天必用的护肤品是?

  麦迪娜:喷雾。

  搜狐娱乐:如今都在撩汉,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撩?

  麦迪娜:爱我吗?(傲娇脸)

  搜狐娱乐:现实中的话,冯绍峰和马天宇你会选哪个做男朋友?

  麦迪娜:都选。(好贪心)

  搜狐娱乐:你更喜欢自己五官中的哪一个?

  麦迪娜:五点。(好自信^·^)

  搜狐娱乐:生活中的你是女神还是女神经?

  麦迪娜:两个都算是吧,有的时候挺女神的,有的时候挺女神经的。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