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金泽灏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张宁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张佳惠 | 视频:李新   转发至:

严禹豪档案

严禹豪档案

严禹豪档案

国籍:加拿大

身高:186cm

生日:1994年4月10日

出生地:江苏省南京市

毕业院校:英国剑桥大学

代表作品:《泡沫之夏》

New face丨严禹豪:生活中不能接受夏沫类型,喜欢简单纯粹的女孩

  智商145,剑桥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走错了版块?并没有!这位刚毕业回来的大学生严禹豪,毅然决然的“跨界”踏入了娱乐圈,并毫不后悔。他说做演员是他的梦想,从2013年因参加《快乐男声》以一曲《姑娘》走红,到2016年他的大银幕处女作《泡沫之夏》上映,这位有着一口标志性大白牙、温暖笑容、甜甜酒窝的偶像小生,一头扎入了“我要成名”的芸芸新人中。

  银幕初体验之《泡沫之夏》:

  本人活泼好动如何演好孤儿洛熙?“收住笑,不会特别刻意装帅”

  搜狐娱乐:看你拍摄,感觉你是有一点多动,很活泼的性格。这其实跟你之前在《泡沫之夏》演的洛熙的形象是不太一样的,你要压抑你自己。

  严禹豪:是的,是的。当初去饰演这个角色,我就觉得性格跟我差很大,所以有很多地方都得去调整。我原本生活中不一定是那样的一个人,但是得去体会,懂洛熙他是应该怎么去做的。

  搜狐娱乐:你演的时候会不会觉得特别憋着,因为你也是看起来你就是很爱笑、很活泼,洛熙就冷漠。

  严禹豪:其实需要憋很多的,因为之前我特别特别爱笑,导演就经常跟我说你要收住笑,现在不能那样笑。因为洛熙是个孤儿,受到了很多挫折。所以他既然人生经历过那么多,他肯定不是一个很开心的状态,对于每件事情,有的时候是很悲观。我去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导演总是让我别笑别笑,因为觉得笑得太阳光了。但是也不是说孤儿就不能笑,只是那种笑容肯定不是一样的。导演有的时候会把我隔离开。就是还没有轮到我拍的时候,正在等的时候,他往往不会让我跟旁边人去聊天,不让我说话,就是让去我体会那种孤独的感觉。

  搜狐娱乐:那其实这个《泡沫之夏》之前黄晓明他也演这个版本,就电视剧版的,你有参考过他吗?

  严禹豪:拍这之前我先看了几集,知道他演大概是什么样的一个感觉。但是为了拍电影《泡沫之夏》,就不能直接去参考它,因为收到剧本之后就发现跟原著挺不一样的,很多影迷看完之后也是这个评价。我觉得这个电影保持的这个人物的精神,不是完全他之前发生过的所有的事情都会在电影里面体现出来,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我觉得电影是一种前传,就是故事之前,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以及他们小的时候发生的事情。然后这件事情往往是在角色就还没有完全成长,他们最真实的自己。比如洛熙还没有成为明星,还没有受到那么多培训,就不会特别刻意地去装帅,不会专门去为别人去做什么样,还是他原本的自己,他爱怎么做就怎么做。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觉得我看剧本的时候就不能直接拿电视剧来当参考,因为毕竟角色的年龄有差距,所以体现出来的这个角色性格就不一样。

  搜狐娱乐:《泡沫之夏》的小说玛丽苏,满足少女心,原本就挺火的。但你在国外长大,生活中也会看这种类型的小说吗?

  严禹豪:实话说不是很多,因为我在加拿大那边长大,大部分读的书就是《哈利波特》,有可能会读一下《暮光之城》,就国内这样的小说我还真没怎么太看过。

  搜狐娱乐:看《暮光之城》的时候,你会有想演一下吸血鬼的想法吗?

  严禹豪:我会觉得挺酷的,但是应该不会像女生那种角度会觉得我到底是选狼人,还是选吸血鬼,都好有吸引力。我觉得男生看这个不可能是那样的角度去来考虑这个。

  搜狐娱乐:那你是抱着一个什么心态去看?

  严禹豪:很火,然后大家都喜欢,我想去了解一下这个好在哪里,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看。

  搜狐娱乐:平常私人爱好是比较喜欢看哪一种类型的?

  严禹豪:就是破案类似于那样的小说,就觉得那种挺有意思的,看了挺给劲了,就觉得哇,很悬疑,下面到底要发生什么,这样的小说。

  搜狐娱乐:那你会特别想演一个比方说福尔摩斯式的角色吗?

  严禹豪:以后肯定想去演类似于那样的东西。反正那种惊悚之类的电影特别喜欢,因为那种节奏特别快,你看的时候心也会跳得很快。

  聊聊银幕初吻和理想型:

  “亲了20次挺尴尬的,生活中不能接受夏沫类型,喜欢简单纯粹的女孩”

  搜狐娱乐:在电影《泡沫之夏》里面,夏沫这种女孩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严禹豪:生活中其实不是夏沫那种类型,我觉得夏沫对于洛熙来说,从洛熙这个角度她有一种吸引力,是因为她能懂他,就是能找一个非常了解你人的,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我觉得这样是一种默契,找对象这个是很重要。但对于我来说,我觉得夏沫她的性格上很多东西并不一定能完全接受,因为夏沫也是同时喜欢欧辰和洛熙,然后她考虑东西问题有点多。我觉得对于爱情来说,还是需要简单一些,就是喜欢一个人如果有感觉在一起是最好的,不要去多考虑其他的问题。

  搜狐娱乐:你喜欢简单一点,纯粹一点的女生。那你的初恋是什么时候?

   严禹豪:小学的时候喜欢一个女孩,但是因为我没跟她说过,她那时候后来也喜欢我,但是都互相没说。过了差不多8年后,就是已经上高中了,差不多那个时候又有一次遇到,然后就互相喊了一下,当时对她挺有好感的,她对我也挺有好感,这个是一个非常开心,就意外的惊喜。但是后来也没有怎么样,因为那么多时间已经过了,但是这样一个经历我觉得挺不错的。

  搜狐娱乐:《泡沫之夏》里算是你的荧幕初吻,会有尴尬吗?

  严禹豪:其实原本拍那个吻戏,我们是在台湾之前,拍之前前40天在那边已经跟表演老师过了每一场戏。但是每次过的时候,灿灿不想让我去就是吻她,不是真去那样去做,所以我就没有那样做。那每次排排排,就是前面那段话都会排出来,后面那段话也会排出来,就中间接吻这部分从来没练,所以不知道会怎么样,一直会觉得有点担心。只有到当天我们才拍,其实我后来已经拍了挺多天的,所以也不是那么尴尬。但是没想到我们那场戏拍了至少得有二十遍,至少,多少次我也不清楚,因为他得拍远景、近景、特写都得拍。然后也不是每一次都好,就是有一些东西往往角度的问题,像类似于那样的,就会拍很多很多次。之前不尴尬,到了最后就是过了10次以后就发现越来越尴尬了,因为这时间特别特别长,就是本来有可能生活中你去吻一个人很快就结束了,也不可能就是有20分钟。哪怕就算我们拍20次,然后每一次1分钟都要喊cut再来,20分钟待在那边吻一个人。到最后也觉得挺尴尬就那种感觉。

  揭秘隐藏学霸属性:

  智商145,剑桥计算机系毕业,干嘛不好好做程序员?

  搜狐娱乐:你刚从剑桥计算机毕业,看你以前有测过你的智商,是多少来着?

  严禹豪:差不多我6年级的时候,测了一个145。

  搜狐娱乐:这样一个学霸的基础,过来到一个新的行业里,会觉得很可惜吗?

  严禹豪:可惜倒不会,因为我一直有想法,就是你如果有个梦想,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那你得去追一追它。你如果去选择另外一条路,不是你特别想做的,有可能是很稳定。但是我觉得你再过比如20年,老了以后会后悔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你如果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还是趁着年轻的时候做。

  搜狐娱乐:你是高学历毕业,这部分是为了完成父母的期望吗?

   严禹豪:也不算是,因为我觉得人生就是你得学到一些东西,如果没有上过学,没有学这些东西太可惜了。我觉得从大学毕业也是一个人生特别大的经历,每个人如果有这样一个过程,我觉得能学到很多东西,以后不管你做什么都会有帮助。就比如我觉得在剑桥,就所有大学我都会觉得有这样一个能教会你东西,会教你怎么去管理好你的时间,因为这是很重要的,怎么去管理好自己。另外我在剑桥那边学的是一个压力的管理,就是怎么去控制好,在这种非常有压力的情况下,怎么去生存。所以不管我去哪里,我觉得只要学会这两点都能够帮得上忙。就比如演员特别有压力,每天早上那么早起床,晚上也睡的很晚,经常不能在家里。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能跟别人合作,做到最好是一个,我觉得压力是很大的。

  搜狐娱乐:这次毕业回来以后,你在国内目前在做什么?

  严禹豪:这次回来先跑一个路演,就是《泡沫之夏》电影。然后我也接了《天天向上》的实习生,在那边当主持人。我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因为以前也没有做过这些综艺。前面已经录完几期了,一开始有可能话会少一些,因为不知道怎么去接,要熟悉这种环境,但是慢慢会学到很多东西。

  搜狐娱乐:跟汪涵合作的感受怎样?

   严禹豪:他非常厉害、非常聪明,那种幽默,在文字上会开那种笑话,就是同样的一个字可以不同的念法,那种东西我觉得挺厉害的,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于我来说有些东西挺难,因为我中文水平毕竟也没有那么高,能说出那样的挺不容易的对我来说。

  搜狐娱乐:未来你对自己的规划和想法是怎样?

   严禹豪:下面肯定就是要好好做演员,之前在上学,所以没有时间把精力全部放在表演上。因为《泡沫之夏》也是我在大二暑假那个时候正好三个月拍下来,所以挺不容易的,就是很难分散精力。现在毕业了正好时间全部都可以用在表演上面,特别想做好,然后给大家带来很多新的更有趣的作品。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