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李宏毅
1 2 3 4 5 6 7 8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郝佳 | 视频:李楠   转发至:

李宏毅档案

李宏毅档案

李宏毅档案

生日:1998年6月26日

出生地:辽宁省辽阳市

身高:187cm

爱好:打游戏,唱K

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变形记》

New face李宏毅:乖戾少年已完成蜕变

  最初走进大众视野,李宏毅还是《变形计》中那个性格暴躁、游手好闲的叛逆少年。三年时间过去,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李宏毅剪去长发,穿着笔挺的西装腼腆站在工作人员身边,彬彬有礼地向大家打招呼,让在场人员无不惊讶这位《变形计》最帅主人公洗去乖戾后的变化。

  李宏毅出生于1998年,因参加《变形计》之《此间少年》开始受到关注,曾被韩国SM公司选为旗下练习生。2016年,与白敬亭、丁冠森等一同参演了由刘同青春类图书改编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并一改本色挑战腹黑学霸形象。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出挑的外形总会为本人带来更多机会。早年,形象良好又能唱会跳的李宏毅参加北京798SM选秀,曾被公司第一个挑中成为旗下练习生,但由于没能没坚持下来他主动放弃了这个黄金机会。再次决定进军娱乐圈,坐在搜狐娱乐面前,他说:“退堂鼓这件事我已经有过一次经验了,不会再第二次犯错,因为那次已经让我后悔了。”

  《变形计》播出一段时间后,李宏毅也经历了一段起伏,从节目刚刚播出每日微博阅读量高达9000万,到沉寂后的每日500万,让他比其他人更早明白靠脸吃饭不能长久这个道理。刚满18岁不久,李宏毅在一条微博中写道,“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最终我们还是要靠本事生存下去!”

  采访的最后,李宏毅与搜狐娱乐聊到了他25岁准备结婚生子的人生计划。“希望25岁能有自己的孩子,这样我们年龄差距小,不会有代沟。”一番畅想后,才想起回头问记者,是不是聊得有点多?这样的想法放在一位95后身上多少有些让人惊讶。

  问他如果结婚会选择公开还是隐瞒粉丝?李宏毅回应,“遇到可以托付终生的,最好是告诉别人,偷偷摸摸的我觉得也不太好。”别管25岁是否能顺利实现结婚目标,在这位刚入行不久的小鲜肉身上,已经多少能看到那么点娱乐圈“老干部”的做派了。

   对话李宏毅:靠脸吃饭早晚会被比下去

  搜狐娱乐:最近在忙着宣传《谁的青春不迷茫》,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在里面的角色吧。

  李宏毅:我在《这的青春不迷茫》中饰演一个学霸,他叫黄韬。他特别高冷,学习特别好,他和女一号林天骄的成绩总会相差一分、两分。他从小就喜欢林天骄,从小学、初中一直到高中都是跟林天骄在同一所学校,一起竞争。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喜欢还是想去竞争。后来他才明白,原来高翔(白敬亭)才是林天骄的真命天子。所以他后来选择了敢爱敢恨,然后就放弃了。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在里面的表现怎么样?挑战学霸对你来说有难度吗?

  李宏毅:挑战学霸对我的难度就是他是个学霸。因为我不是学霸,学习也不是特别好。其次在人物的理解上和性格上,我觉得还是挺简单的,因为刚开始见导演和同哥的时候就跟我说,这个人物其实你不用做什么,你只需要往那一站,其实就已经很符合了。黄韬他是一个表面上很冷,内心也很冷的一个人,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高冷男神。在现实中我是一个表面高冷,但内心很狂热的那种,这是区别。

  搜狐娱乐:和白敬亭他们一起合作有没有发生让你比较难忘的事呢?

  李宏毅:其实每一天都很好玩。难忘的是我们刚进组和杀青那天,因为我们刚进组前五天,每天都要去光线围读剧本,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五天,这五天都在排练,从早排练到晚,然后读剧本读读读读读,拍摄的时候,每天都很紧张,因为我们很赶时间。然后等到杀青那天感觉一下放松了,大家就抱头痛哭,舍不得分开。

  搜狐娱乐: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进入演艺圈的呢?

  李宏毅:这个应该是从小被熏陶的,我父母喜欢唱歌,然后我哥是从小就想当明星,他总是去买一些韩国明星的专辑什么的回来看,我也就入迷了,我应该是从小到大就特别想从事这个职业。

  搜狐娱乐:你在前两年曾经参加过《变形记》,那个节目为你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呢?

  李宏毅:如果说是在三年前,就别说能跟这个宣传期,这个电影如果真的找到三年前的我,我可能都坚持不下来,可能刚第二天我就喊着要回家了。所以说这个《变形记》教给我一些东西就是来之不易,要珍惜和努力。

  搜狐娱乐::现在看你本人跟节目上的感觉很不一样,你自己生活中有感受到吗?

  李宏毅:这东西自己能感觉出来没用。我觉得别人能看出来的,别人觉得你好才是真的好,自己不要往自己身上加。

   搜狐娱乐:日后会不会担心自己出名了,大家会老是把那一段黑历史翻出来。

  李宏毅:会翻我黑历史的人他们一定不喜欢我,他们不喜欢我一定不希望我好,不希望我开心。每个人应该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回忆,每个人都有一段阴影。我觉得这个阴影它给你带来的影响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跨过这个阴影。

   搜狐娱乐:你曾经在微博上感慨说花无百日红,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本事生存,为什么会有这种感慨呢?

  李宏毅:说白了我能被大家认识,无非也就是长得还可以。但是现在中国这么大,好看的人太多了,长得高长得好看,有气场有才华的人比我多的是。所以说人一定要有技能,有技能才能鹤立群雄,如果你只是靠脸的话,总有一天会有人把你比下去的,人还是要靠一些技艺来提高自己的素养。

   搜狐娱乐:听说你很喜欢胡歌演的李逍遥,你也很希望自己能拍古装剧吗?

  李宏毅:我特别希望,如果能跟胡歌老师合作的话更好,他是我从小的偶像,从玩《仙剑奇侠传》到看《仙剑奇侠传》到认识胡歌、喜欢胡歌,一直特别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够演一部跟《仙剑奇侠传》有关的剧。

   搜狐娱乐:在你长发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你很像张根硕,剪短发又觉得你像杨洋,你介意大家做这种比较吗?

  李宏毅:其实刚开始我是有点介意的,后来我想开了。我觉得既然拿你和他们比,那是因为他们比你优秀,如果你比他们优秀的话,就会说是谁像你,而不是你像谁。所以我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更优秀,等到有一天出去别人不是说李宏毅像谁,而是说他像李宏毅。

   搜狐娱乐:你未来最希望和哪位女演员合作呢?

  李宏毅:刘亦菲、林青霞。

   搜狐娱乐:好像年纪都比你大好多呀。

  李宏毅:对,我是看到她们的作品。刘亦菲是《仙剑奇侠传》的赵灵儿,林青霞是东方不败,都在我心里面留下了很深的女神形象,我特别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跟她们合作。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