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黄灿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赵子航 | 视频:科明   转发至:

黄灿灿档案

黄灿灿档案

黄灿灿档案

生日:1995年2月28日

出生地:湖北赤壁

身高:170cm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作品:《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泡沫之夏》电影版

New face黄灿灿:不甘做网红的表演生

  早前,一组出水芙蓉般的清新文艺写真让黄灿灿一炮而红,与同期的南笙、张辛苑成为最受关注的网红。在“武大校花”、“樱花女神”一系列光环下,黄灿灿接到《天天向上》、《奔跑吧兄弟》等热门综艺节目邀约,同时经营网店、大秀美照继续让网友们一饱眼福。如果不是近期密集的电影宣传,几乎很少有人记得她武汉大学影视表演生的身份。

  应了张爱玲那句“出名要趁早”,网络走红让黄灿灿有了更多的影视机会,还未走出校门就已经开始与何润东、梁咏琪等知名演员合作,并在2016年接连推出《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半熟少女》、《泡沫之夏》等多部影视作品。另一方面,整容、富二代男友、借XX上位等负面新闻也让她承受着比同龄女孩更多质疑。

  采访黄灿灿,你需要有点心理准备,她太具备90后“不按常理出牌”的特质。比如,问她怎样与相差20岁的何润东培养CP感,她会直接回应:不知道,拍摄时间也挺短的。《跑男》里Angelababy夸你是女神什么感受?她也毫不避讳爆料,“或许是节目这样安排的吧”。但在想做演员还是网红这一大方向上,这位“二次元”少女却把握得异常精准,“我是在网络上开始受到关注的,大家称我为网红没有错。但是想必很多人不知道,我是学影视表演专业的,做演员才是专业对口。”

  都说如今的天下已然是网红的天下,“演员是网红的终极目标”这条定律也从未改变。而科班出身、内心强大的黄灿灿在这条路上显然会走的更有底气。比如,在问到有关整容、黑历史等质疑时,她会坚定告诉你,“我确实没有美若天仙,关于相貌上的质疑我欣然接受,但其他方面时间会证明一切。”

   对话黄灿灿:如果男友是霍建华,就算他家暴也没关系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在首次“触电”的作品《爱情麻辣烫》中表现怎么样?

  黄灿灿:表现的还可以吧。我们做路演,媒体也问导演这个问题,他也觉得我还蛮好的,我也觉得我还蛮好的。那个时候好像刚上大三,前年拍的。现在可能跟以前会有一个进步,那个时候真的不懂拍戏,只能就用傻方法就是努力的去演,我给我自己第一次的表演打及格。

  搜狐娱乐:跟何润东一起搭戏有什么感受?

  黄灿灿:跟他在一起拍第一天我很紧张,但是后来我就很轻松了。因为他人特别好,一点都不像从业10余年、20余年的演员。他的心态什么的特别年轻,就很像一个小男孩,希望过了若干年以后,我也可以对自己的工作,抱有如此大的热情。

  搜狐娱乐:还有一部电影是《泡沫之夏》,你是怎么得到这个角色的?

  黄灿灿:我记得那时候刚刚考完试,大概是去年4、5月份,然后我就接到公司的电话说,这个电影想让你见一下导演。当时我就挑了一个周末见了,过去也是聊了一下,后来就直接告诉我暑假可以拍,我就去拍了。之前订的也是我们公司的一个演员,她好像是时间上的一些安排,跟这个有冲突。

  搜狐娱乐:之前大S演过电视剧版的《泡沫之夏》当年好像她被吐槽的还挺严重的,你会有压力吗?

  黄灿灿:我之前就有看过这部电视剧,因为知道要演,放暑假就开始去台湾那边准备做一些相关的训练,然后每次上完表演课以后,我就会上网搜一下,重拾一下这部剧集就又看了一遍。现在回看的话,还是觉得那个时候,他们演员的颜值还都挺高的,特别是大S。她的外貌我觉得是和原著特别贴近的,因为长的很漂亮,样子什么的都很像。

  搜狐娱乐:刚入行还是新人,就会接触到何润东、梁咏琪这些大咖,你会紧张吗?

  黄灿灿:嗯,当然了。但是我觉得我特别的幸运。因为他们真的是特别好的前辈,我就没有碰到那种不好的人,反正我碰到的人都很好。

  搜狐娱乐:之前参加《跑男》,baby看到你之后说了一句,果然是女神,你当时什么想法?

  黄灿灿:或许是节目这样安排吧。它是这样设置的,武汉大学好像找了30个还是50个这种校园各方面的算达人吧。反正当时其实是很多人一起录的,大概是这样的,每个人也有不同的头衔。我相信她应该也由衷的夸了别人,只是没有剪进去而已。

   搜狐娱乐:参加了《天天向上》,网友觉得那段视频好像没有生活中的你好看。说这是女神最想毁掉的视频,你有很想毁掉那段视频吗?

  黄灿灿:我没有,我上的节目很少。但是好像上那种电视台节目,其实那次已经算非常好看了,我觉得还挺好看的。

   搜狐娱乐:但是一些网友觉得好像跟你本人好像差距还挺大的,你看了之后会心里难过吗?

  黄灿灿:不会啊,因为好像是2013年录的,3年前了。那是大一暑假录的,我现在大四。现在长得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其实那个时候差不多120斤吧,然后怎么说呢,我觉得那个时候还长得挺可爱的。

   搜狐娱乐:你觉得武大校花,樱花女神这些头衔,对你在做演员的道路上,产生了什么的影响?

  黄灿灿:目前好像还没有产生什么影响,好像演员和这个称号什么的,演员界好像也不看这种东西。

   搜狐娱乐:前段时间你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生日照,大家都觉得跟之前的你好像不太一样,你是有做了一些调整吗?

  黄灿灿:没有啊,我觉得好像都长得一样啊。

   搜狐娱乐:跟大家聊一下你的择偶标准吧,或者说你最希望跟哪位男演员搭档?

  黄灿灿:现在那个宋仲基不是很火吗,少女的爱好常常会改变的,目前我还是非常喜欢霍建华的。择偶标准就是人要好,要善良也幽默风趣可爱什么的,最好和我聊的来。但如果你是霍建华的话,就算喜欢家暴也没有关系。

   搜狐娱乐:你最希望接到什么角色啊?

  黄灿灿:最希望接到聪明一点的角色,因为我之前演的戏,可能都是比较青春一点的,因为我也还小。所以像少女那种角色一般都是比较单纯的,就是这个角色也不会想什么特别复杂的事情,但是之后希望可以去演一些想法比较丰富的一些角色。

   搜狐娱乐:现在上大四了,很快就毕业了,你会给自己未来做什么样的规划呢?

  黄灿灿:没有规划,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