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苏运莹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肖旋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赵子航 | 视频:李楠   转发至:

苏运莹档案

苏运莹档案

苏运莹档案

生日:1991年4月8日

出生地:海南省三亚市

毕业院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作品:《野子》 《心事》

New face苏运莹:我不会活在每个人的期待里

  在今年的《我是歌手》中,凭借一首《野子》蹿红的苏运莹成为了首场踢馆歌手。顶着两个小发髻的她,一出场就以独特的唱腔和古灵精怪的气质吸引了观众注意。虽然最终踢馆失败了,但苏苏并没有失望,她说自己本来就是抱着唱一场LIVE的心态过来的。“反正我觉得我还赢了,因为我赚到了一场LIVE”,她说起话来表情有些夸张,偶尔手舞足蹈,但很真诚,“我觉得可能,我再去沉淀几年,更成熟的时候再去参加这样子的节目,也许会更好一点。”

  作为娱乐圈的新鲜人,苏运莹无疑是幸运的。如果是早些年,她这种野路子的姑娘是很难出道的,更别说在两年内走到很多老歌手难以企及的地位——两档国内好评度最高的音乐节目《中国好歌曲》和《我是歌手》,塑造了音乐之外形象更加丰满的她。苏运莹用大家意想不到的力量和感染力,把纯真、朴实、有朝气这些现在歌手缺失了很久的特点重新展现,搅了搅这无聊的中国乐坛。

  参加音乐节目之外,苏运莹还发行了首张个人创作专辑《冥明》,这是一张风格明显不同于《野子》的作品,由天赋、心气和想象力组成。由于她的创作和声线的天马行空,制作人陈建骐一度有些担忧,害怕她独特的风格会让歌迷产生距离感。但陈建骐的加入起到了稳定作用,把专辑往地上拉拽了。苏运莹说,在与陈建骐的沟通中,他们达到了一种默契,“我学到了他性格上很好的地方,因为他整个人都非常非常的沉稳,我整个人比较容易激动。”

  这样一张风格多样的作品绝对不会有《野子》受欢迎,毕竟后者新鲜独特,且有反复和高强度的曝光。可苏运莹坚持这种风格的必要性,并把这种多样性比作身体的细胞,“我觉得一个人不可能只有一个细胞生存,身体里肯定有各种细胞在天天生长。”她说:“我不会活在每个人的期待里。因为我希望你看到的是我眼中的世界,而不是你期待你看到我的那个样子。”

  对话苏运莹:想跟林俊杰当朋友 希望可以自然认识

  搜狐娱乐:你的个性就像你的音乐一样,都是比较原生态的,跟娱乐圈的明星特别不一样。从参加《好歌曲》到现在一年多了,你觉得自己适应了吗?

  苏运莹:我觉得没有什么适应不适应,就算我不做歌手,也许我去街上卖煎饼,那也是一个生活经历,我觉得大小事情都是生活经历。因为我现在成为了一个唱作歌手,在荧幕上出现了,大家可能会把它扩大,就放大镜放很大在看一件事情。但对我来说,我觉得很平常。就是我在经历一件事情而已,说不定过几年我就去玩别的东西了。

  搜狐娱乐:进入这个行业,你觉得最好玩和最不好玩的事情是什么?

  苏运莹:最好玩的事情就是每次出差的时候,可以吃到各个地方好吃的东西,我觉得很棒很新鲜。最不好玩的地方就是时间不够睡,有时候通告排很满的话,晚上不够睡,整个第二天就是很晕的状态,但是会努力地调整自己。

  搜狐娱乐:自由是你的音乐态度,也是你骨子里面的性格,你现在觉得你还有自由吗?

  苏运莹:当然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由。只是你不要遗忘它,它会放在你心里那个位置。我觉得自由其实很简单,比如说很多朋友问我说,你现在签了公司,你做的音乐,还有你的什么造型,会不会不是你想要的样子?我觉得不会。说不定在框框里面找自由更有乐趣呢。我喜欢有挑战的感觉。

  搜狐娱乐:你未来做音乐的目标是什么?

  黄景瑜:苏运莹:我觉得还是秉持想要告诉大家我眼中世界的精神。因为我真的很推崇和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积极说出自己心里面的态度,我觉得世界和生活需要不同的声音才能组建。不可能只有一种情绪,就一直往前走,这样自己的生活未免太无聊了一点吧。我觉得丰富多彩的世界才是比较有意思的世界吧。

  搜狐娱乐:你在很多采访中说你的偶像是林俊杰,你是脑残粉,但是脑残粉碰到林俊杰应该是扑上去不是害羞躲开。

  苏运莹:扑上去怎么扑?

  搜狐娱乐:合影。

  苏运莹:我是理智的。

  搜狐娱乐:我看到新闻说你有合影的机会,但你害羞地拒绝了?

  苏运莹:我不喜欢那种很故意很有目的去找他合影,我不喜欢这种,我希望我可以自然地认识他。

  搜狐娱乐:要当他朋友吗?

  苏运莹:好,音乐伙伴什么的,聊聊天。

  搜狐娱乐:他知道你喜欢他吗?

  苏运莹:他知道。我真的要疯了,因为我身边工作人员都知道,如果他们碰到JJ的话,就会跟他说。就像前段时间我们公司的一个音乐制作人去录一个节目,他又跟JJ说了。JJ已经无数次听到别人说我很喜欢他。然后他说,那她怎么没有来看我录节目,你看他知道,我就觉得天哪!

  搜狐娱乐:那你有试图通过公司邀请他创作歌曲,或者你创作让他唱吗?

  苏运莹:因为我最近也发新专辑,我希望他可以听。我希望他会喜欢我的音乐,然后自然就会找到我。

  搜狐娱乐:你喜欢他音乐的什么地方?

  苏运莹:我喜欢他的声音,我刚开始喜欢他音乐的时候,是先被他声音吸引。因为我觉得他声音有很多情绪,他是在说话在讲故事。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