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金泽灏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姜佳敏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卿源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金泽灏档案

金泽灏档案

金泽灏档案

生日:2月10日

身高:185cm

体重:75KG

毕业院校:南京市理工大学

作品:《匆匆那年:好久不见》 《温州两家人》

New face金泽灏:陈寻被“吐槽” 是我演对了

  搜狐视频自制大剧《匆匆那年:好久不见》正在热播,金泽灏饰演的陈寻在伤害了方茴之后,又与沈晓棠解除了婚约,被很多网友吐槽“渣出新高度”。对于这样的骂声,金泽灏倒显得很豁达:“吴宗宪不是说过嘛,如果你连被人骂的价值都没有,那你就毫无价值了。而且剧本就是这样的,如果观众觉得你渣,证明你演对了。”

  他同时坦言,之所以接陈寻这个角色,是因为自己也曾经像陈寻一样“渣”过,非常能理解他的做法。“每个人都有叛逆期,都有犯错误的时候。更何况陈寻是一个校园风云人物,他并不是一个老实人,他有执着,有叛逆,有各种突发奇想的东西,然后随性而为。我以前也这样,爱追女孩,也有过伤害别人的时候。那很正常,这就是人。”“真实”是他对陈寻这个角色的理解,演够了暖男的他,希望突破自己,演一次真实的“渣男”。

  师从宁浩张一白 奋斗目标是吴秀波

  金泽灏大学时学的是财经管理,毕业之后被正在筹备新戏的宁浩导演相中,于是进入宁浩办的表演培训班学习了一个月。虽然最终并未拍成宁浩的戏,但宁浩觉得金泽灏十分适合演员这个职业,之后将其推荐给了张一白导演。金泽灏出演了张一白执导的电视剧,从而踏上了演艺之路。

  在这个大多数人都奉行“出名要趁早”的娱乐圈,入行五年多的金泽灏倒显得有些不紧不慢,“我不着急,因为只要是好的东西,总会出来的。”长相酷似霍建华的他也从没想过凭借高颜值,搭上“小鲜肉”的顺风车,借势火一把,“我完全不喜欢小鲜肉,我觉得男人就应该有男人的样子。”他的目标是李雪健、吴秀波这样的男演员,因为他们“有质感,有厚度。像咖啡,甚至于红酒,越来越有味道。”此时的金泽灏好像早已看透娱乐圈的浮华与躁动,只想慢慢沉淀下来,成为一名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演员。“我的目标仅限于演员,不要当艺人什么的。”

  对话金泽灏:曾是“撩”妹高手 现实生活中更爱沈晓棠

  搜狐娱乐:先聊一聊拿到陈寻这个角色的经过吧。

  金泽灏:当时有安排我们去见大老板张朝阳。我们看了剧本,试了很多角色,然后我个人觉得陈寻跟我很像,就接了。

  搜狐娱乐:你跟陈寻哪些方面很像?

  金泽灏:叛逆、执着,也玩过,也犯过很多错误,很真实。

  搜狐娱乐:之前有没有看过杨玏或者彭于晏版的陈寻?

  金泽灏:我只看过彭于晏的。因为张一白导演算是我的启蒙老师,所以我只看过电影版的。

  搜狐娱乐:演陈寻的时候会去想彭于晏的表演吗?

  金泽灏:说实话,真的不会去想。他们找我演,就证明这个角色跟我像,我靠自己的理解去演出这个角色的真实就好。如果我看彭于晏的表演,他很优秀,优秀的东西你难免想去模仿,所以你就很容易跑偏。

  搜狐娱乐:对于你演的陈寻,你的微博下面有好评,也有差评,你会看吗?

  金泽灏:会,每天看,当好玩嘛。而且他们不都说我“渣”嘛,但是剧本就是这样的,如果观众觉得“渣”,证明我演对了。我没有办法保证我演的每个角色都是暖男,都是好人,我要求的是真实。我也可以演个白马王子,演个完美无缺的角色,但那不是人,人不可能那么完美。导演那时候也会说:“有点渣诶(笑),你要不要往回找点?”我说:“不用,越渣越好。”

  搜狐娱乐:有网友说陈寻是“撩妹”高手,那么你在生活中也是“撩妹”高手吗?

  金泽灏:以前“渣”的时候也“撩”过(笑)。比如放烟火呀。然后给喜欢的女孩包下一个小的西餐厅,自己录一首歌,让她的同学都参与进来,然后送给她。

  搜狐娱乐:也有网友说你和张彬彬、李川在戏里“基”情四射,那么你们戏外关系怎么样?

  金泽灏:很“基”。因为说实话,我有刻意在加这种东西,原来的剧本里是没有的。一是我们玩得好,二是可能观众需要看这个。而且你刚刚好演到这个份儿上的时候,你就是想这样,像会去亲他一下。哥们嘛,在一块儿,无非就是这样。

  搜狐娱乐:你更喜欢方茴这种类型的女孩,还是沈晓棠这种类型的?

  金泽灏:我喜欢沈晓棠。我个人比较喜欢运动的,喜欢那种真性情的。平时可以发发脾气,“虐”我一下。我喜欢女孩子比较有个性,不喜欢淑女类型的。

  搜狐娱乐:国内想合作的女演员有哪些?

  金泽灏:汤唯、周迅。你没发现她俩都很有个性吗?而且又是演技派,不做作,比较真实。我特别喜欢那种特真实,特有个性的女孩。

  搜狐娱乐:国内哪个男演员是你的奋斗目标?

  金泽灏:李雪健、吴秀波。还有冯小刚,《老炮儿》,太厉害了。我觉得,就像《老炮儿》里面说的一句话,男人就该有男人的样子。我现在在干演员这一行,我就好好干。我是男人,就得像男人一样。所以,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有质感的演员。

  搜狐娱乐:很多人都说在娱乐圈里出名要趁早,那你现在有压力?

  金泽灏:没有压力。你要是说出名要趁早,那吴秀波老师呢?不提他们,还有很多最近才火起来的演员。其实真正你喜欢的,而且时间长久的,一定是有一定年纪的,而且有厚度的演员。

  搜狐娱乐: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像霍建华?

  金泽灏:有。还有人说我长得像靳东。

  搜狐娱乐:那你会介意别人说你长得像他们吗?

  金泽灏:完全不介意啊,人家那么帅,能像他就很不错了。特别是东哥,你刚刚不是问我想成为什么样的演员吗?就是他那样的。有厚度,很低调,就这么简单。又帅,戏又好,还有幽默感。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