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王彦霖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李治政 | 视频:小明   转发至:

王彦霖档案

王彦霖档案

王彦霖档案

生日:1989年7月28日

出生地:辽宁鞍山

身高:184cm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

作品:《我的灿烂人生》 《无心法师》 《千金女贼》

New face王彦霖:能把“备胎”演成主角

  搜狐娱乐讯 (千一/撰文 马森/图 小明/视频)流行趋势总是在不断变化,十年前硬汉霸占荧屏,十年后又成了小鲜肉的天下。但任时代如何变迁,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搞笑的男生人气也总不会太低,王彦霖就恰好占据了搞笑这一特质。在搜狐视频自制网剧《无心法师》中,他成功饰演“萌二蠢”的顾大人,虽是称霸一方的军阀每次出场必然大放笑料成为“搞笑担当”,被粉丝取名为“顾萌萌”,收获了零差评的好口碑。

  直!新人需要机会我就来了

  王彦霖来自辽宁鞍山,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身上透着一股东北小伙的简单直率。虽然已经有《千金女贼》、《秦时明月》、《我的灿烂人生》等几部作品,但私下里王彦霖还是以新人的姿态认真思考搜狐娱乐提出的问题。问及是怎么接到顾大人这个角色的,王彦霖坦言,“当时还在拍《秦时明月》,然后导演问我有这样一部戏有没有兴趣,我觉得对于新人来说机会比较重要所以就来了。”

  事实上,这不是王彦霖第一次抓住机会,由于家中没有圈内人,王彦霖进入演艺圈纯属孤军奋战,甚至没有得到父母的首肯。大三暑假时,王彦霖在北京人艺的话剧《小井胡同》中演了一个收破烂的,后被陈铭章导演看重,开始有了更多的工作。

  笨!将观众的反馈记在手机备忘录中

  微博中,王彦霖说会把有价值的留言复制到手机备忘录中,原以为只是为了博取好感,没想到采访时他真的拿出了“证据”。在王彦霖的手机备忘录中搜狐娱乐看到了一排排密集的文字,除工作邮件外主要记录了一些观众对他表演的评论和看完《无心法师》的感受。提升演技的方法有很多,王彦霖选择了最笨的一种,他认为对一个新人来说,需要把观众反馈的东西加以保护。

  当下娱乐圈,男明星想红要能说段子、能卖萌,女明星需秀得了一字马,练得出马甲线。在这个大家都很拼的年代,王彦霖的拼却是实实在在的,他说,“大学的时候,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就是可以当明星,可以选择努力做一个好艺人,还有就是做一个职业演员。这三个每一个都是一个定位,但是对于我现在刚毕业来说,就是先把戏演好。”问及看到负面评价是否会伤心,王彦霖表现出整个采访过程中少有的自信,“我之前拍戏的时候会有不好的评价,但是说实话,《无心法师》这部戏,其实我没炒作什么,现在好像是零差评。”

  拼!眼结膜溃烂休息两天后直接复工

  回忆起《无心法师》的拍摄,王彦霖对一场泼狗血的戏份至今难忘。拍完那场戏后,由于燃料泼进眼睛里他直接进了医院,“其实那个桥段是一个偶然。道具老师没有想到的是要往脸上泼,一般这种东西在戏里会用糖浆,但那天为了真实用的是工业燃料和洗洁精。然后就是尽量一条过,为了保持真实一点,泼过来我也一直在看着镜头睁着眼。拍完的时候,眼睛都已经失明了,去医院检查说是叫眼结膜腐蚀性溃烂,导演第二天就让我停工了。”

  眼睛受伤后,医生建议王彦霖休息半个月。但为了不耽误剧组进度,休息两三天后他直接复工,王彦霖告诉搜狐娱乐,自己对拍戏是热爱的,那段时间的唯一担心的就是不能正常拍戏了。

  没有前辈的力捧,没有接过“挑大梁”的角色,比起其他人的出道经历王彦霖算不上幸运,但从《千金女贼》中的石头到《无心法师》中的顾大人,不管是与“国民男神”刘恺威搭戏还是站在同门师哥身边,他总能刚好“抢戏”,成功夺人眼球,把配角演成主角,这就是王彦霖的独有魅力。

  对话王彦霖: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希望大家记住我的演技

  搜狐娱乐:在《无心法师》里大家都叫你“喜感担当”,生活中你就是这样吗?

  王彦霖:《无心法师》里面那个喜感担当,其实有一些部分是比较夸张的。但是我在生活当中也是一个能活跃气氛的人,就是不想让气氛太死板,反正就是朋友当中一个开心果吧,但是没有那么夸张的那种感觉。

  搜狐娱乐:顾大人这个“萌二蠢”的形象是当初剧本里就有的还是你有加一些自己的东西?

  王彦霖:其实刚开始拍的时候我没有想多,只是觉得之前军阀在大家的印象里都是威严耸立、严肃认真的那种。其实在顾大人的身上,这些东西都有。但是我只是想让这个军阀更放松下来,更被接受这种。我看观众们流眼泪,也算是接受吧,但是没想到这个“萌二蠢”。现在网上,因为顾大人这个角色里面有三个名字,一个叫顾玄武,还有一个算命先生改的叫顾国强,然后称呼最多的叫顾萌萌。

  搜狐娱乐:观众给你起了这么可爱的外号什么感受?

  王彦霖:看了之后也挺开心的吧,因为最起码这个戏和这个角色,让大家接受就还是挺开心的。

  搜狐娱乐:所以你一直也是想做个"接地气"的偶像吗?

  王彦霖:我其实想做一个专业一点的演员吧。因为大学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就是可以当明星,可以选择努力做一个好的艺人,还有就是做一个职业演员。这三个应该每一个都是一个定位,但是对于我现在刚毕业来说,就是先把戏演好。

  搜狐娱乐:可这是看脸的时代呀,你还是想做实力派?

  王彦霖:我是想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用自己演戏的方式,希望有机会能让大家记住我。

  搜狐娱乐:你和韩东君是校友,这次又在一部戏里,会怕大家拿你们做对比吗?

  王彦霖:不会啊,因为我们俩平时生活里的关系也是非常好的。之前我不知道他演无心,他也不知道我演顾大人。然后我已经定妆了,他就问工作人员顾大人今天定妆是谁演的,他们就说叫王彦霖是个新人。他就从房间里直接冲到化妆间,哇你,我俩当时特别兴奋。从拍摄开始到结束,我们一直都是一个比较High的状态,很怕在拍摄期间休息。

  搜狐娱乐:接下来你有好几部戏要上,下半年可能是你收获的季节,现在做好准备了吗?

  王彦霖:其实收获的季节,我没有做好准备。但是播种的季节我准备的非常充分。因为收获的季节就是收割,就像割稻子一样,是多是少那是风调雨顺的事。前期我准备什么样的稻子,上什么样的肥,浇多少水,这是我该考虑的。所以没想过收获什么,先想播种的事。

  搜狐娱乐:未来最想尝试什么角色?

  王彦霖:我对自己现在看还是没有定位,我什么角色都想演,我对表演是喜欢的。但如果可以我希望在戏里谈一次恋爱。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下一部戏做个男主角,再也不当备胎了?

  王彦霖:这个还没想过,其实备胎和主角是一样,反正不管演什么样的角色,就是要有一个信心,把这个角色演好吧。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