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蔡文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李文婷 | 封面设计:周佳萌 | 责编:秦丽 | 视频:赵明奇   转发至:

蔡文静档案

蔡文静档案

蔡文静档案

生日:1990年1月3日

出生地:湖北宜昌

身高:168cm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2008级表演系本科班

作品:《恋爱世界杯》、《你就像一阵风》、《匆匆那年》

New Face蔡文静:这个“林嘉茉”很神经

  由搜狐视频自制的周播电视剧《匆匆那年》目前正在搜狐视频热播,几位主演虽然都是新人,但与原著的贴合度很高,让不少粉丝们十分欣喜。其中,饰演“女神”林嘉茉的蔡文静备受好评,在广州点映礼的现场,甚至遭到了男粉丝的现场表白。蔡文静笑起来和姚晨很像,因此有人称她为“小姚晨”,但她表示只想坚持做自己。我们不敢断定她今后会比肩谁,至少在《匆匆那年》里,蔡文静将林嘉茉诠释得很出彩。但通过New face的拍摄,我们发现“林嘉茉”之外的蔡文静,很活泼好动,说起话来不假思索——娱乐圈又一枚“女神经”诞生了。

  >>>>>观看80后最爱的《匆匆那年》戳这里!

  “父母曾说我长得不好看,劝我别入行”

  蔡文静出生于1990年,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并非是她从小的梦想。高中时期开始转学艺术,但最开始学的是音乐,父母也希望她老老实实当一个音乐老师。但蔡文静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多大的音乐天赋,才决定去试试表演系。他的父母还曾因此打击过她,“当初父母坚持不同意,觉得我长得不好看,他们会觉得你走出宜昌,中国有多少美女,你的条件这么一般,我就说服他们,如果做音乐我必须一个人站在台上,但是当演员我可以当群众演员啊,概率比较大一点,我饿不死,又是正规院校毕业的,怎么都有收入,演员的胜算比歌手要大一点点吧。”

  蔡文静说,在电影学院读书期间,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和同学们一起排毕业大戏,“我校园生活最遗憾的就是那时候出来拍戏了,现在想想,留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排大戏,可能对我会更好。”

  “我的青春充满快乐,与林嘉茉不同”

  九夜茴笔下的林嘉茉是个十足的美女,“十几岁那时候,管你S型身材还是梨形身材都裹在了肥大的校服里。所有人留的都是土气的发型,不能拉直也不可能挑染,化妆更不可能了。所以,中学时代的漂亮女孩儿,那就是眉是眉,眼是眼的真漂亮,林嘉茉就属于这一类。”尽管最后林嘉茉爱上了陈寻这一情节,让这个人物的身上有了一丝灰色,但蔡文静却把她演绎成了女疯子,“其实林嘉茉被我演绎得已经从小女神变成女神经病了,但我并不觉得那样是毁了她,相反有她真实和可爱的地方,这才是作为女神最大的吸引力吧。”

  相比于剧中的残酷青春,蔡文静的青春则充满快乐,“我的青春是那种热情如火的,我比较开朗,身边的朋友很多,我有两个哥哥,很受宠爱,成长都是快乐的,痛苦的时候比较少。”

  对话蔡文静:演同性恋没问题,遇到潜规则会说NO!

  搜狐娱乐:《匆匆那年》讲述的是初恋的故事,那你的初恋是怎么结束的呢?

  蔡文静:我的初恋是被扼杀在摇篮里的。初中高中时我特别喜欢一个男孩儿,然后告白了,很紧张,过了一段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跟他在一起。结束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不知道谁买单?特别搞笑。那是最懵懂的感情。

  搜狐娱乐:刚刚入行的新人有时候心态会比较急躁,你有过这个时期吗?

  蔡文静:我虽然是毕业才两年,但也拍过一些广告什么的,心态上已经不新了。我的心态挺平稳的,就想着好好演,有什么戏找我我就接着,至于有什么反馈不重要,自己跟自己比就好了。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可能接受的尺度,会接受演同性恋题材的吗?

  蔡文静:我觉得我不会拒绝,但是我是觉得我会考虑演女方还是男方,哈哈,我的性格我肯定是男方,虽然我不是但我支持。我不排除这个,都OK的。就像我喜欢艾伦佩吉,因为我觉得她做人很真实,很勇敢,很想成为这样的演员。

  搜狐娱乐: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如果你遇到潜规则了会怎么办?

  蔡文静:其实身边的人一直在说,包括考试的时候爸爸妈妈也在问我,家乡的朋友对我说,看见新闻说的谁谁被潜规则了怎么样的,就算有一天你能上电视了,也被潜了。我想说,可能是有一些不正规的从业者影响了这个圈子的口碑,这种事情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嘛,如果我不愿意,是没有人会去潜我的,我会坚持做自己,总会找到出路的。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