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王晓晨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杨纯琛 | 封面设计:周佳萌 | 责编:滕菲 | 视频:李新   转发至:

王晓晨档案

王晓晨档案

王晓晨档案

生日:1988年7月25日

出生地:山东青岛

身高:167cm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04表演系本科

作品:《苏东坡》、《射雕英雄传》、《谍变1939》、《我爱男闺蜜》

New Face 王晓晨:一部一脚印 终遇方依依

  《我爱男闺蜜》一部戏,不仅让黄磊这个中国绝版男闺蜜形象深入人心,连同戏中他的奇葩妹妹方依依的扮演者王晓晨也开始走进观众的视线,88年出生的她并没有方依依那种90后年轻无畏的性格,谈吐中展现更多的是成熟和淡定。3岁学舞,7岁学京剧,15岁考进上戏,19岁毕业走进演艺圈,至今已经出道七年,拍过20多部戏,严格来说王晓晨不能算是新人,但在遇到方依依之前,她却一直机会没有被大众熟知。王晓晨说,感谢过去每一部戏的磨练,让我遇见方依依。

  关于方依依和王晓晨:两个性格完全相反的人

  与王晓晨相约在午后的摄影棚,北京刚下了一场久违的春雨,她穿着《我爱男闺蜜》剧中方依依的打扮出现,皮衣、热裤、金黄色“非主流”头套,站在摄影师的镜头前摆出各种姿势。那个敢爱敢恨,敢作敢当,说结婚就结婚,说离婚就离婚的方依依活脱脱地出现在眼前,但是采访开始以后,王晓晨一开口,不难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在现实生活中性格安静淡定的80后女孩。

  饰演方依依这个角色其实是需要勇气的,她年轻,性格叛逆,整天带着各式各样的假发头套,把哥哥惹得很头疼。生活中的王晓晨安静,不爱说话,兴趣爱好很小清新,喜欢古典乐,品茶,看书。因此在接拍初期,王晓晨也是有排斥心理的,她甚至跟导演提出,方依依并不需要奇形怪状的头套来衬托这个角色。然而,导演的要求并非无理取闹,在适应以后,她反而喜欢上了这个与她性格完全相反的女孩,甚至最后还愿意为了角色需要接受头套,也才有了剧中那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方依依。

  关于男闺蜜和男朋友:两者绝对可共存,爱情要随缘

  关于“男闺蜜”这个话题,王晓晨有她自己的想法,自称有很多男闺蜜的她认为,男闺蜜就是普通好友,只要心是干净的、坦诚的,男闺蜜与男朋友,完全可以共存。这或许是很多女孩都会愤慨反对的观点。王晓晨始终认为,只要分清楚朋友与暧昧,没什么不可以。

  对于另一半的要求,王晓晨则希望他是一位圈外人,“我喜欢的男生一定不是演员或做艺人的,也不是非要圈外的,我一直在荧屏前生活,工作,所以我不希望我的另一半也是做这份工作的。我比较喜欢内敛一点的男生。”王晓晨这么解释,但对于感情,她虽然不反对方依依的闪婚闪离,但在心思熟虑之后,她只给出答案:随心,随缘。

  ---“与莫小康在一起?”抱歉我只把他当成弟弟

  在剧中,王晓晨与刘芮麟这一对闺密恋人受到观众的广泛支持,外表靓丽的王晓晨与年轻帅气的刘芮麟站在一起十分登对,不少观众爱上了这一对新情侣并大呼让他们生活中也“在一起”,他们也不刻意避嫌,在搜狐庆功会上甚至全程十指紧扣地出现。然而,要让看好他们的观众失望了,就在记者问到现实中与刘芮麟有没有可能时,王晓晨不假思索地回答:“没有可能。”让人可惜的是,王晓晨只把刘芮麟当成弟弟,并不被这娱乐圈的新鲜小嫩肉所吸引,两人的关系仅限好闺蜜。

  搜狐娱乐:很多人希望你们在一起,你觉得有可能么?

  王晓晨:没有可能,很感谢大家喜欢这一对,但我们就是一对大家比较看好的荧屏情侣,感谢观众对我们的热情,都在直呼我们在一起。但是现实生活中芮麟比我小,他比较适合一个九零后的小萝莉来配他。我们还是做到闺密,做到好朋友,我们做到这儿就可以了。

  搜狐娱乐:所以你不喜欢比你年纪小的男生?

  王晓晨:也不是不喜欢,是一个相处方式吧,就是一种感觉,我们相处的过程从一开始就把他当弟弟看,当好朋友看,没有其他想法。

  关于过去和未来:我非常想演一次武则天

  王晓晨踏入演艺圈的契机其实很老套,被朋友拉去考上戏,朋友落榜了,她却考上了,于是就这样走上了演艺道路,而在这之前,王晓晨自幼学舞,学京剧,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一名演员,一个明星。从上戏毕业以后,王晓晨参演了很多电视剧,她自己说,遇到方依依之前,她已经拍了20多部戏了。在出道的这些年里,王晓晨拍了不少古代戏、年代戏,她对每一个角色的态度就是要“爱”,只有爱上角色,才能表现得好,即使是坏人角色,也需要找到坏的原因,然后去爱。也因为有了这些年的磨练,这20几部戏的积累,正所谓厚积薄发,王晓晨终于遇见了方依依,终于开始体验到走红的滋味。对于一部戏一个脚印走到今天的王晓晨来说,方依依不是顶端,她始终谦虚地认为自身有很多不足与缺点需要弥补,不愿意当一个红了却没有作品的“空壳明星”。

  王晓晨有个“伟大”的目标,就是演一次武则天,她认为,武则天是女演员的一个功课,拿捏好了就是一个好演员。尽管现在还年轻,距离武则天还有些年头的距离,但是请发力吧,以新人的姿态,继续一部戏一个脚印,或许有天终能登顶当一次武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