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娜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李文婷 | 封面设计:老王 | 责编:滕菲 | 视频:赵明奇   转发至:

刘芮麟档案

刘芮麟档案

刘芮麟档案

生日:1990年10月6日

出生地:北京

身高:180cm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09级表演本科

作品:《记得少年那首歌》、《我爱男闺蜜》

New Face 刘芮麟:翻滚吧!荧屏小鲜肉

  花痴界流传着这么一句话:铁打的花痴,流水的男神!荧屏上许久未出现养眼的“小鲜肉”哪能行?眼下,电视剧《我爱男闺蜜》就输出了一枚。莫小康说:“孩子不是我的没关系,只要是她生的我就喜欢,就算她下了个蛋我也愿意给她孵。”就是这股子深情劲,让莫小康的扮演者刘芮麟人气骤升。通过Newface的镜头,你不得不承认——得益于角色的讨巧也好,黄磊等大牌的扶持也罢,这些都不重要,只要足够帅气就行。

  《男闺蜜》是刘芮麟的第一部剧,播出至今,他的粉丝数量已经从4万升至15万。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这是“红”的前奏。90后的刘芮麟跟剧中的人物形象截然不同,他并非富二代,也不愿意做谁的男闺蜜,更不甘愿做小鲜肉。初出茅庐的他,对娱乐圈大胆说了NO!

  你以为我是小鲜肉?NO,我是猛男!

  刘芮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09级,他考表演系的经历,狗血得不能再狗血。“那时候朋友非要我陪他去考试,我就抱着玩的心态去考了,绝对是机缘巧合,成绩出来才告诉父母,你要不信,我可以拉来人证的。”

  为了出演《我爱男闺蜜》,他前后一共到导演那试了八次戏,他说,汪俊导演一直在挖掘他帅以外的可能性。可现在微博上最多的评价却依然是:“太帅了,正宗小鲜肉。”面对小鲜肉的称呼,刘芮麟倒是并不反感,但采访中却一再声明,我可不想做小鲜肉:“我骨子里是一个北京爷们嘛,虽然长得有点小白脸,不过没关系,你看彭于晏早期也很白净,现在不也是满身肌肉的muscle man嘛!”

  你以为我是“男闺蜜”? No,那太gay了!

  在《我爱男闺蜜》中,莫小康爱上了怀着别人孩子的女孩,默默在一旁以男闺蜜的名义照顾对方。而生活中励志成为猛男的刘芮麟,对男闺蜜则心存芥蒂:“我觉得男孩老陪着女孩逛街什么的,就一定要对女孩很了解,那看起来很娘,如果你是gay的话,成为一个女孩的男闺蜜就会很合适,因为会很细腻。”

  除了在造型上无法接受男闺蜜的风格,刘芮麟不做男闺蜜的另一个原因是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谊。“我觉得男的一定是喜欢这个女孩的,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跟她在一起,才想要去成为男闺蜜,这样可以名正言顺地留在他身边,为她做一些事情,关心她保护她,现实生活中我如果不能和一个女孩在一起的话,就不会去招惹他,不然可能会对彼此都留下伤害。”

  你以为我是“富二代”? No,家境普通!

  大三就被国内知名经纪公司签下,第一部电视剧就和黄磊、陈数合作,跟所有演艺之路平顺的演员一样,刘芮麟也被“凭什么轮到你”的声音质疑。“我上电影学院之前,从来都没有学过舞蹈、唱歌什么的,现在唱歌还跑调,可能是我从小看书比较多,对台词理解好一些,我专业课在班里中游,家境也挺普通的,父母也是离异,但父亲对我管得挺严。”

  “可能觉得我有潜力吧,他们看到我肯学习、肯下功夫的一面,年轻人应该以学习为主,只能说我很幸运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人品好吧!”刘芮麟这么解释他为何得到《我爱男闺蜜》的演出机会。刘芮麟并没有像有的表演系学生那样早早选择出来拍戏,他说还是要以学习为主,如果拍得不好会跌了电影学院的份儿。

  摸底调查:准备好进军娱乐圈了吗?

  搜狐娱乐:怎么看待演艺圈是个“大染缸”?

  刘芮麟:我觉得没什么,因为不管你干什么,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话,在我们学校也有,洁身自好,把自己做好就行了。

  搜狐娱乐:如果被黑了怎么办?

  刘芮麟:这个人能够被黑的话,一定是有了知名度了,不会无缘无故被黑的,当事人怎么回应,结果就会不一样。专业的批评我会接受,你要是攻击我,那我会打你,我才不会忍呢,我一大老爷们,你要骂我,我当然要回啦!

  搜狐娱乐:比如说呢?

  刘芮麟:要说我长得太丑了,我会说没办法,这是爹妈生的。说我讨厌你,我会说那你别看我呀,你回家看别人去啊,看我干嘛,给自己添堵。但要说我家里人,我才不会惯着你呢,男人就应该这样,不管我从事什么职业,有自己的底线和尊严不允许别人去践踏这个东西。

  搜狐娱乐:因为长相出众,被质疑没演技怎么办?

  刘芮麟:要是被说‘刘芮麟演得太差了’,我会告诉他,谢谢你的批评。我觉得我是一个平常心,毕竟这是第一部作品,并没有期望什么高度,我每天都看,给自己打个60分吧,毕竟我才毕业一年,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我的演技会更上一层楼。

  搜狐娱乐:如果交了女朋友,被大众知道了怎么办?

  刘芮麟:我觉得娱乐圈的艺人和粉丝已经不像以前了,你公开恋情可能并不会有负面的东西,反而粉丝会觉得你有担当。

  搜狐娱乐:那你会公开你的恋情吗?

  刘芮麟:当然我有了恋情,会以保护我心爱的女人为首要目的,让他不要过多的被我的生活所打扰,安安静静地做想做自己的事情。

  搜狐娱乐:戏里被方依依百般“虐待”,现实中欣赏野蛮女友吗?

  刘芮麟:不能说欣赏吧,我觉得这是一种爱的表现,这就是这类女生表达爱的方式。我本人喜欢可爱的女孩,短头发,脸圆圆的,长得特别像小动物那种。

  搜狐娱乐:你觉得同年龄段的男演员,谁比较有实力,是你最大的竞争对手?

  刘芮麟:这个真没太考虑过,比如说我们09级吧,班里有几个都比我出道早,我想我们类型相同,年龄相仿,并不算是对手,大家都是从事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机会跟他们认识的话相信会相处得很好。

  搜狐娱乐:想成为谁那样的演员?

  刘芮麟:梁朝伟、周星驰,我是从小看港片长大的,《大话西游》和《无间道》是我最喜欢的电影。我觉得演技需要用一辈子追赶的,当做目标吧,希望能靠近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