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Johnathan)的科幻大片《星际穿越》目前还在热映中,这部让观影者脑洞大开的片子,大有“迷倒众生”之势。截止目前,该片票房已经超过了3.5亿。当然,伴随着影片的热度,关于“星际”的科普贴、怒赞贴早已数不胜数。不过,搜狐娱乐发现,这部片子中还有一颗遗珠未被提及——原来,饰演童年版库珀(Cooper)女儿的小演员麦肯基-弗依(Mackenzie Foy)大有来头!Foy4岁起便踏入演艺圈,曾为GAP、Blackberry等著名品牌拍摄广告,因在《暮光之城破晓》中出演男女主角的女儿成名,可谓是好莱坞目前最夯的00后女星。

  演技了得! 被预测将成为首个“00后”影后


  Foy2000年出生, 9岁便开始演戏,在美剧《至死不渝》的一集里饰演一个小女孩,隔年又在美剧《未来闪影》中客串了一把。11岁时在《暮光之城:破晓(上下)》中饰演男女主角的女儿蕾妮斯梅(Reneesme),这算是她的成名作。由于蕾妮斯梅是一个半人半吸血鬼的小孩,有着惊人的生长速度,在7岁左右便成长为成人,因此该片导演比尔-康顿(Bill Kondon)曾表示,这个小演员一定要演技过硬。最终小Foy凭借着稳重的表演获得认可。

  虽然这部片子被誉为“好莱坞”的雷片,“暮光男女”还曾被评为金酸梅奖最差银幕情侣,但吐槽声并没有波及Foy,不少观众对这个小女孩印象深刻,她也因为这部电影获得青年艺人大奖最佳电影年轻女配角的提名。

  如今这位小姑娘14岁,不但越长越美丽,相比其他童星还多了许多沉稳,在《星际穿越》中更是化身“文艺少女”,把那股子心思缜密的劲儿,演绎得淋漓尽致,重要的是,眼泪说来就来,哭戏毫无压力,功力绝不亚于琼瑶剧的女主角。随着《星际穿越》在全球的火爆,Foy也相继亮相纽约、伦敦等地的首映礼红毯,让更多人认识了她。外媒《今日美国》就曾预测,她是最有希望获得首个00后奥斯卡影后的人。

  口碑超好! 好莱坞又一个娜塔莉-波特曼?


  Foy的成名经历跟 “黑天鹅”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十分相似。后者13岁出演《这个杀手不太冷》,这个角色对小女孩的演技同样有要求,只会卖萌不行,还要有双自带戏剧感的眼睛。波特曼因为这个角色一举成名,一步步稳扎稳打,成为了奥斯卡影后。波特曼的独特之处是,你看不到她大胆出位的杂志照片,也没有过什么标榜个性的言论,似乎是好莱坞“得体女星”的代表。

  Foy和波特曼都不是走迪士尼少女路线的童星,成名作靠演技说话,因此,很多人认为Foy很有可能是下一个娜塔莉-波特曼。波特曼是哈弗大学心理学的高材生,还精通法、日语等多国语言,被誉为好莱坞的高素质女星。看来,Foy要想成为波特曼那样的女星,不但要在演技上下功夫,还要在学识上多努力。

  去年,Foy出演恐怖电影《招魂》,在片中饰演Cindy,而这部片子的导演则是《电锯惊魂》导演詹姆斯-温(James Wan),他也是接受《速度与激情7》的人选。足以见得好莱坞对小Foy的喜爱程度。

  气质突出!不叛逆、名媛范儿的美国少女


  别看妹子年纪小,可已经有近10年面对镜头的经验了!Foy良好的镜头感,跟她的平面模特经验有很大关系。4岁左右,她就开始为一些知名服装品牌担任模特,拍摄画报以及广告,曾为Garnet Hill、Polo Ralph Lauren、Guess Kids、GAP等品牌拍摄平面,此外像Burger King、BlackBerry的广告中也有她的身影。

  跟迪士尼童星的可爱、卖萌路线不同的是,Foy充满了文艺少女的气息。《星际穿越》大火之后,Foy就登上了著名杂志《W magazine》,在这组大片中,14岁的她穿上了高跟鞋,小童星已经蜕变成了气质美少女,眼神中还流露出些许忧郁。要知道,这本杂志读者的平均收入可是高过《名利场》呢。当然,可能很多的中国观众知道这本杂志是通过汤唯,她曾上过该杂志的封面,成为首位登上该封面的华人女星。此外Foy还登上过《时装》、《vogue》等大牌杂志,多次与著名摄影师合作。

  近两年,Foy的红毯造型越来越多,无论是Ralph Lauren还是Peter Pan,带有美国名媛风格的礼服,都被Foy穿出味道来,经常搭配的是Repetto的芭蕾舞鞋,Foy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这种风格的衣服让她想起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Foy也把赫本视为自己的偶像。可见,优雅还是要从娃娃抓起。童星最大悲哀无疑是越长越残,但是Foy却越长越漂亮,前途可以说是一片灿烂。首个90后奥斯卡影后詹妮弗- 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才刚刚上位,00后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了!

女孩档案

生日:2000年10月10日

中文名:麦肯基-弗依

国籍:美国

身高:1.55 m

职业:模特 演员

主要成就:
2013年获得青年艺人大奖最佳电影年轻女配角的提名

代表作品:《星际穿越》 《暮光之城:破晓(上)》 《暮光之城:破晓(下)》

撰文:李文婷

封面设计:周佳萌 | 责编:王超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