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天注定》

《天注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天注定》

贾樟柯出版手稿剧评 《天注定》构思拍摄全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4年09月18日 10:53

《天注定手稿珍藏本》及《天注定——剧本、评论及主创访谈录》封面 


  搜狐娱乐讯 由贾樟柯编剧、导演的电影《天注定》去年荣获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这部影片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商业上映,日前,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了《天注定手稿珍藏本》及《天注定——剧本、评论及主创访谈录》两书。两部图书各有不同,《天注定手稿珍藏本》是画册类图书,是贾樟柯剧本手稿的原寸影印本——这也是国内迄今为止第一本电影剧本手稿影印本。该书限量出版1000册,现已全部销售告罄。《天注定——剧本、评论及主创访谈录》一书,则收录了《天注定》原创剧本、主创人员访谈,电影评论等相关内容,是电影《天注定》构思、拍摄的全纪录,即可作为文学作品阅读,也是电影编剧、导演业务学习的范本。

  贾樟柯在拍摄电影之外,非常重视电影作品的图书出版,重视影像作品的纸质呈现。此前已出版过《贾想》、《中国工人访谈录》、“故乡三部曲”《小武》《站台》《任逍遥》、《海上传奇》等多种著作。《天注定》是贾樟柯导演2013年轰动国际影坛的作品,目前已经获得超过二十个国际电影节奖项。该片还同时入选了国际权威电影媒体英国《视与听》、美国《电影评论》、法国《电影手册》2013年度十大佳片榜单;也被《纽约时报》、BBC等新闻媒体评选为2013年度十大佳片。 《天注定》还获得2013年多伦多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法国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及美国国家影评人奖最佳外语片第2名等殊荣。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贾樟柯揭秘《天注定》 山西拍东莞夜店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4年03月13日 08:07

《天注定》东莞夜店戏份
《天注定》东莞夜店戏份


  搜狐娱乐讯 贾樟柯电影《天注定》国内上映时间仍未定,而电影中有一段“选妃”片段一早被曝光,内容正撞上前段时间成为热门话题的东莞色情场所事件,贾樟柯也被封为“扫黄先锋”。3月12日,贾樟柯揭秘《天注定》中此场“东莞夜店选妃”片段其实是在山西大同搭棚拍摄,并透露参加演出的演员全部是舞蹈演员及礼仪。同时,贾樟柯还透露了拍好群众场面的“秘诀”。

  3月12日22点43分,贾樟柯通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朱童曼]

《天注定》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展映 观众反响热烈

2013年09月23日 10:31

搜狐娱乐讯 由贾樟柯执导的《天注定》今年五月获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后,受到各国影迷的追捧。本月,《天注定》在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举行的两场放映场场爆满,开演后电影院外还聚集了大量等待退票入场的观众。澳大利亚SBS广播网形容盛况空前。新西兰国际电影节正在惠灵顿等城市循环展映该片,同样受到影迷的欢迎。新西兰STUFF新闻网发表评论,称赞《天注定》是贾樟柯深刻、而又愤世嫉俗的电影,为观众打开了新的视……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66戛纳电影节 最佳编剧奖:贾樟柯/《天注定》

2013年09月23日 10:29

戛纳当地时间5月26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The 66th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闭幕,贾樟柯凭借《天注定》夺得最佳编剧奖。……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李梦《天注定》媒体见面 清新水手裙展自信笑容

2013年09月23日 10:28


  搜狐娱乐讯 贾樟柯新作《天注定》在第六十六届戛纳电影节中入围主竞赛单元,近日,贾樟柯携主演姜武、赵涛、李梦、王宝强、罗蓝山出席了首映媒体见面会,与各国媒体近距离交流。发布会现场,李梦身着宝蓝色分身水手裙,衬出姣好身材,犹如一朵出水芙蓉,清新脱俗。
  首次在戛纳电影节亮相,并面对国内外众多媒体和镜头,90后演员李梦表现出难得的大气与淡定,丝毫不怯场,表现自如,不时展现自信的笑容。她给这个夏天……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天注定》团队亮相戛纳 新浪潮老祖母助阵

2013年09月23日 10:27

搜狐娱乐讯 法国时间5月17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片《天注定》主创亮相官方活动Photocall,众多国际媒体为他们拍照。《天注定》代表团阵容强大,在导演贾樟柯带领下,主演赵涛、姜武、王宝强、罗蓝山,联合主演李梦及摄影指导余力为一起亮相。地位崇高的法国新浪潮老祖母、著名导演阿涅斯瓦尔达特意赶来为贾樟柯助阵,引发现场高潮,给足贾樟柯导演面子。在今天的全球首映式上,《天注定》获长时间掌声,赵……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天注定》王宝强亮相红毯 跪地示爱激吻妻子

2013年09月23日 10:26

搜狐娱乐讯 2013年5月18日,戛纳,当地时间5月17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映电影:《天注定》(Tian Zhu Ding)首映。王宝强(Baoqiang Wang )现场对校花娇妻马蓉(Ma Rong )又是单膝下跪,又是搂腰亲吻,赚足了眼球。……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天注定》戛纳发布会 姜武搂二美艳福不浅

2013年09月23日 10:24

搜狐娱乐讯 2013年5月18日,戛纳,当地时间5月17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天注定》户外发布会举行。 导演贾樟柯携王宝强、赵涛、姜武等主演亮相。王宝强一身黑西装瞬间变身高富帅,李梦露脐装抢眼;赵涛白裙抢眼冲击影后,与贾樟柯甜蜜秀恩爱。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天注定》首映 贾樟柯赵涛秀恩爱姜武大叔范

2013年09月23日 10:23

搜狐娱乐讯 2013年5月18日,戛纳,当地时间5月17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映电影:《天注定》(Tian Zhu Ding)首映。导演贾樟柯携主演姜武、王宝强、姜武、赵涛、罗蓝山、李梦等盛装亮相。贾樟柯赵涛露夫妻相,姜武大叔范十足。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天注定》戛纳首映 王宝强红毯激吻娇妻

2013年09月23日 10:22

戛纳,当地时间5月17日 贾樟柯新作《天注定》在戛纳电影节举办首映及红毯仪式。王宝强首次携手娇妻公开亮相,红毯上激情热吻香艳十足。……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天注定》10月4日美国公映 以侠义演绎中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09月23日 10:11

《天注定》美国版海报
《天注定》美国版海报

《天注定》女主角赵涛
《天注定》女主角赵涛

[相关] 天注定 片段.. 

  搜狐娱乐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代表中国电影于多年后荣归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并成功斩获最佳编剧奖的影片《天注定》将于10月4日至10月10日率先在纽约曼哈顿的IFC Center (6th Avenue & West 4th street)和Lincoln Plaza Cinema (Broadway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李瑞芳]

《纽约时报》再评《天注定》:赞有摇滚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09月22日 10:32

《天注定》剧照 


  在纽约电影节开幕之际,《纽约时报》再次发表大篇幅报道,评介中国电影《天注定》。这部被称为现代武侠片的贾樟柯新作在多伦多电影节获得强劲口碑,并将于十月在美国、加拿大同时公映。国际媒体普遍认为,如果中国方面愿意选送《天注定》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这部获得今年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的影片将是绝对的种子选手。

[相关] 天注定 片段.. 

  《纽约时报》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秦丽]

贾樟柯《天注定》曝美版海报 11月初内地公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09月22日 10:21

《天注定》美版海报
《天注定》美版海报


  (来源:时光网) 贾樟柯新作《天注定》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夺得最佳编剧奖后反响强烈,影片指涉社会暴力事件,成为国人关注焦点,也激发了全球媒体对于“中国式奇观”的兴趣。随着该片即将亮相月底的纽约影展,其美国版海报也相应曝光。男主角姜武骑着摩托车,面前是翻倒在地的蔬菜筐,鲜红触目的番茄堆、身后爆炸的火光似乎象征着喷薄而起的爆发力。《天注定》将于9月底亮相纽约影展,之后将于11月初正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左智婷]

《天注定》亮相多伦多 贾樟柯赵涛携手秀恩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09月12日 14:25

贾樟柯、赵涛携《天注定》出席多伦多电影节
贾樟柯、赵涛携《天注定》出席多伦多电影节

[相关] 天注定 片段.. 


  当地时间9月11晚,贾樟柯现代武侠片《天注定》亮相第3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导演贾樟柯、女主演赵涛出席首映仪式,该片入选本届多伦多电影节“大师单元”,并被加拿大媒体评选为今年多伦多电影节“十大佳片”。首映式座无虚席,北美第一批观众对《天注定》评价超高,有观众表示:《天注定》是倍受媒体赞誉的电影,看完之后发现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彭广烁]

电影大佬审议40部新片 张艺谋李安撑《天注定》

2013年09月12日 10:29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和《逃出生天》被视为国庆档重量级选手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和《逃出生天》被视为国庆档重量级选手


  电影大佬齐聚商议发行营销新片

  今年还有什么影片可看?近日,全国电影院线秋季影片推介会在吉林白山市举行,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各方电影行业大佬聚在一起,商议如何发行与营销秋季上映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天注定》等40多部影片,不少贺岁片如冯小刚的《私人定制》也提前在会上进行“推销”。

[相关] 天注定 片段.. 

  国庆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俊君]

《天注定》《一代宗师》入选卡罗维发利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06月26日 17:36

《天注定》剧组在戛纳
《天注定》剧组在戛纳

《一代宗师》海报
《一代宗师》海报


  搜狐娱乐讯 贾樟柯新作《天注定》及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代表华语片入选将于本月28日开幕的第48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Karlovy Vary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该电影节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

  贾樟柯刚刚凭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李瑞芳]

《洛杉矶时报》评贾樟柯《天注定》:沉默即罪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06月13日 16:46

《天注定》海报
《天注定》海报


  贾樟柯新作《天注定》,在今年戛纳电影节获得最佳编剧奖后国际评论持续升温。《洛杉矶时报》影评人丹尼斯-利日前发表长篇评论,认为《天注定》是贾樟柯半部转型之作。他认为这只是贾樟柯给长久以来的影片主题找到了一种新的表现形式。以下为评论全文:

  影片《天注定》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受到评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李瑞芳]

贾樟柯驳斥《天注定》被禁传闻:10月1日后上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年06月11日 09:12

贾樟柯(资料图)
贾樟柯(资料图)


  中新网讯 8日,2013年“土豆映像节”在北京长城脚下探戈坞举行,刚从戛纳载誉而归的导演贾樟柯,被问到《天注定》被传在内地无法上映时,他不悦地否认:“它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审查,拿到了龙标,拿到了放映许可证,你们为什么觉得放映不了?”

  凭借电影《天注定》,获得戛纳影展最佳编剧奖的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崔延]

贾樟柯确认《天注定》10月映:会创我票房新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06月09日 11:11

  

贾樟柯昨晚出席某微电影活动时接受采访
贾樟柯昨晚出席某微电影活动时接受采访


    (来源:时光网)《天注定》近来成了热门话题,因为它是贾樟柯沉寂多时的新作,加工社会热点社会事件拍成,被描述为“现代狭义电影”,在戛纳拿了最佳编剧奖。影片亮相戛纳期间,贾樟柯就明确表示,“已经拿到了发行放映许可证,会在国内上映。”但是,很多人依然会有疑问“真的会顺利上映吗?”

  《天注定》预计“十一”后上映

  昨天(6月8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左智婷]

日媒体评论《天注定》 伏于日常生活中的暴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05月31日 16:21

贾樟柯凭《天注定》获第66届戛纳最佳编剧奖
贾樟柯凭《天注定》获第66届戛纳最佳编剧奖

《天注定》女主角赵涛拔刀一击
《天注定》女主角赵涛拔刀一击

  搜狐娱乐讯 贾樟柯新作《天注定》戛纳首映后,引起国际媒体极大关注。除法国《世界报》、《解放报》,英国《每日电讯》、《卫报》、美国《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给与好评外,《日本经济新闻》近日也发表影评人古贺重树的文章,评价贾樟柯这部获得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的作品。文章如下: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潘思远]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推荐 - 《天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