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序:
暑期已至,意味着爆米花电影泛滥的大幕徐徐拉开,影院也开始进入数钱数到手抽筋的阶段,但这个七月的情形显然更加复杂,没有可以横扫一切的超级大片。被人重点关注的几部电影,都没有市场顶级的卖相。本月唯一一部纯“爆米花电影”只有《速度与激情6》;《惊天危机》以及《环太平洋》不是格局稍小,便是略显另类。国产电影占据了上半月的空间,由杜琪峰的《盲探》打头炮,而之后恐怕是周杰伦的天下……[详细]

7月新片一览:

  • 《初恋未满》(爱情/剧情)

    ·导演:刘娟 主演:张含韵/ 冉旭 /代旭 等
    ·简介:高考那年的夏天,六个少男少女情窦初开,好兄弟因三角关系而反目,一次打架过后,有人被开除,有人在内疚中走开,有人在歌唱大赛中找到新的方向。
    ·点评:本片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拿下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特别奖,也让28岁的女导演刘娟进入观众的视线,这位新锐导演正是刘德华“亚洲新星导”计划的二轮成员,刘德华和宁浩担任了本片的监制,都让这部电影有相当的质量保证。《初恋未满》也是刘娟怀缅10年前自己的青春往事,着重凸显了港台文化(尤其是四大天王)对当时少男少女的影响,充满各种让观众回味无限的文化符号。本片主演张含韵曾以超女亚军的身份和某品牌广告红极一时,此次亦一展歌喉,为电影演唱了主题曲。[详细]

  • 《盲探》(警匪/悬疑)

    ·导演:杜琪峰 主演:刘德华/ 郑秀文 等
    ·简介:重案组的“破案之神”庄士敦四年前意外失明,靠翻旧案拿悬红维生,一次行动中身处险境幸得女警察何家彤搭救。何拜托庄为她寻找失踪十年的学妹小敏,庄利用奇特的“遐想”很快锁定疑犯,随着案情逐步明朗,真相却愈发出乎意料。
    ·点评:“铁三角”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第四次合作,让这部电影成为银河映像旧情绵绵的一笔,韦家辉的剧本延续着《再生号》天马行空的复杂叙事以及《神探》中匪夷所思又出神入化的探案手法,爱情戏则让人想起当年的《孤男寡女》和《龙凤斗》,此外它还是《我左眼见到鬼》等许多银河电影的一次拼贴。与之前粗线条的《毒战》相比,风格杂糅的《盲探》有更明显的市场化倾向,票房无疑会更好,但这也并不是一个纯商业的作品,它仍有杜琪峰电影中熟悉的形式感,以宿命论的口吻,直指最深层的人性。[详细]

  •  《咒丝》(恐怖/剧情)

    ·导演:赵小溪/赵小鸥 主演:戴立忍/梁静 等
    ·简介:长期的家庭冷暴力,让一个温驯的妻子走上了不归路。
    ·点评:充满惊悚质感的海报,嗜血的画面,飘飞的假发,这部主打家庭暴力的电影再一次尝试用扭曲的人性关系点燃升级嗜杀的恐怖事件,它仍旧依赖故弄玄虚的手法、俗不可耐的音效,还是能另辟蹊径构造出连环的惊悚效果?从预告片来看,它仍然是以感官惊吓为主的电影,这也是国产恐怖片一直流于陈词滥调的根本原因。[详细]

  • 《太极侠》(动作/冒险)

    ·导演:基努-里维斯 主演:陈虎/ 基努-里维斯/ 莫文蔚 等
    ·简介:太极门的高手陈虎甫一出山,就拿到了全国武术锦标赛的冠军,引起香港地下黑拳犯罪集团的兴趣,在他们的重金引诱下,陈虎该何去何从?
    ·点评:从《防弹武僧》到《功夫之王》,再到《功夫梦》,好莱坞在改编中国功夫电影过程中存在太多的水土不服。这部电影的缘起,是基努-里维斯本人拍《黑客帝国》时期对中国功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陈虎则是他当时的武术教练,他们当时成为挚友,此次将他推至台前,而武术指导仍然由一代宗师袁和平坐镇,足以保证这部电影的动作场面,但故事上又恐成陈词滥调。这是基努-里维斯的导演处女作,在此之前,他作为监制制作了纪录片《side by side》,在那部电影里他展示了自己不俗的串联能力。 [详细]

  •  《天台爱情》(爱情/歌舞/剧情)

    ·导演:周杰伦 主演:周杰伦/ 李心艾/ 柯有伦 等
    ·简介:卡拉勒娅-雷斯特雷波在十岁时目睹自己的父母被毒品大王唐-路易斯杀害。逃出生天的她投奔了黑帮分子叔叔埃米利奥。25岁的卡拉勒娅终于变成了一个经验丰富、冷酷无情的刺客。她的目标是为自己的父母展开复仇。
    ·点评:还记得《阿凡达》中那个神秘性感的纳威人公主么?这一次,你不仅能够看到她真实的样貌和身材,还能看到她更加性感的动作戏。本片是吕克-贝松打造的新商业品牌,重点推出了索尔达娜饰演的这位名叫卡拉勒娅的女性动作角色。从某种程度上说,该角色是在向《尼基塔》和《杀手里昂》致敬。本片导演米加顿是吕克-贝松新晋提携起来的得力战将,之前分别执导了《玩命快递3》和《飓风营救2》两部续集。深得吕克-贝松信任后,以凭借本片帮助欧罗巴公司拼出新品牌。节奏快一直是吕克-贝松编剧或监制作品的一大特点。本片也毫不吝啬地辗转于巴黎、芝加哥、迈阿密、墨西哥城和新奥尔良5大城市取景,呈现了十足的国际大片风貌。[详细]

  • 《重返地球》(科幻/动作)

    ·导演:奈特-沙马兰 主演:威尔-史密斯/ 贾登-史密斯 等
    ·简介:地球毁灭后的一千多年,一对父子的飞船在这里迫降,他们经历了这个时空的种种危难后,开始修复他们之间的关系。
    ·点评:从电影的故事梗概来说,这是一部相当没有新鲜感的电影,而以往的科幻电影和剧集中,都涉猎过类似的情节,对这种背景下的人性挖掘也有些让人称道的前例。这也或多或少让电影的看点落到大明星威尔-史密斯父子以及蛮荒地球的各种视觉奇观上,或者把它拍成一个根本性的怀旧之作。但根据北美观众的反馈来看,这部电影的口碑并不理想。[详细]

  • 《诡魇 》(恐怖/剧情)

    ·导演:车悦 主演:李欣聪 /裘斯/ 周凯文等
    ·简介:品学兼优的姑娘选择了愤恨跳楼,成绩平平的同学却得以出国深造,多年后,前者的妹妹穿着姐姐跳楼时的红纱裙,后者却在自己的的房子里经历着各种各样的梦境折磨,心理医生又能否拯救她们的命运?
    ·点评:海报做得多嗜血,内容往往有多苍白,这种电影强调因果报应,但又疏于编织各种线索和布置伏笔,诞生了太多缺乏悬念和逻辑混乱的劣作,也让国产恐怖片成为小成本投机的最佳场所,从相关的导读来看,这部电影仍然离不开上述的思路。[详细]

  • 《校园花诡异事件》(恐怖/剧情)

    ·导演:关尔 主演:赵奕欢/ 王一 等
    ·简介:国民校花选举中一举夺魁的苏苏开始遭遇诸多的诡异事件,是宿命,还是他人的故意设计?而且无论她走到哪里,诡异事件都无处不在。
    ·点评:这部恐怖题材电影沾上“校园”题材也是罕见的先例,它的题材甚至“大胆”到出现人类灵魂出窍的场面,片中主人公穿梭阴阳界,带观众领略阴森的时空,此外它还兼具爱情片的功能,上演人鬼殊途的情感大戏。但真正看点恐怕是“宅男女神”赵奕欢的处女秀,片方贩卖的不是清纯也不是恐怖,而是另一种“制服诱惑”。[详细]

  •  《绑架大明星》(喜剧/剧情)

    ·导演:张加贝 鲍勃-布朗 主演:陈晓东/杨恭如 等
    ·简介:16岁女孩勇闯娱乐圈,非要认当红明星当爸爸,为此“不择手段”。
    ·点评:一边是死缠烂打,一边是急于脱身,娱乐圈的冷漠在电影中被镜头观察得极其细致,但它的故事梗概读起来更像一出闹剧,最后急转到温情万岁的主题,让人很难想象剧作者能在其中添加多么有效的转折来制造戏剧张力。杜海涛扮演电影中“爸爸”的经纪人,一个十足的娘娘腔,他和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萝莉斗智斗勇,制造各种生活笑料。[详细]

  •   《大明猩》(喜剧/剧情)

    ·导演:金容华 主演:徐娇/成东日 等
    ·简介:面临空前的债务危机,中国杂技团的女孩和她的猩猩与韩国金牌经理人签下合约,进军韩国职业棒球联赛。
    ·点评:颇有看点的动物喜剧,也是中韩历史合作上最大手笔的作品,改编自韩国著名漫画家许英万的作品《第七球队》,它以3D制作,最尖端的动画捕捉和CG特效,连大猩猩的毛发都真实还原,这部电影的情节点出现在“猩猩球场大暴走”,引发了海陆空的大规模追捕,让电影拥有了震撼的视觉感官。[详细]

  •   《模特魅影》(惊悚/剧情)

    ·导演:佟秀玄 主演:倪慕斯/ 唐宁 等
    ·简介:暮去朝来颜色故,伤不起的老龄模特渐入低谷,全国内衣模特比赛是她最后一搏,但这一过程中却目睹了无数恐怖而诡异的事件:队友摔伤、电梯里遭遇红衣女人、好友罗兰离奇暴亡、古宅里神秘的老太太、不断收到的恐怖短信。
    ·点评:改编自小说《内衣有鬼》,改过的片名反而丧失了原有的吸引力,算是一大败笔。此外从电影的本身上看,也没有什么有效的激发点,以及让人心仪的元素,除了隐隐约约透射出的一种性暗示和窥淫癖的原始冲动,实在没有什么可抓人的地方。但我们同样需要明白,内衣模特的比基尼是可以引起人反应的道具,但观众没必要去电影院看一部对着大飞机都觉得隔块布的电影。[详细]

  •  《功夫侠》(动作/ 剧情)

    ·导演:宁瀛/ 袁祥仁 主演:陈虎/ 蒋梦婕 等
    ·简介:中国功夫小子营救外国被绑票儿童。
    ·点评:基努-里维斯双拳出击,这部电影里他退居二线,成为监制,第五代导演宁瀛和香港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的兄弟袁祥仁共同执导,前者负责文戏,后者负责武戏。陈虎同样是《功夫侠》的主演,在基努-里维斯的强力扶植下,有可能成为华语影坛的未来动作巨星。[详细]

  • 《火焰山历险记》 (动画 )


    ·简介:唐僧、悟空、八戒、沙和尚、白龙马以及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故事……
    ·点评:经典重构,对创作者有相当的压力,如果不能另辟蹊径找到合适的表达方式,就有糟蹋原著的嫌疑。台湾大师王童2005年铤而走险拍摄动画片《红孩儿大话火焰山,》,被业内评价为失败之作,从此息影收山。这部电影又能如何逆流而上,拍出另类的创意呢?或许根本不会,这不是轻易改变人物性格和采用手绘风格可以做到的。[详细]

  • 《怨灵人偶》(恐怖/剧情)

    ·导演:石井辉仪/ 王兵 主演:汪东城/ 周奇奇 等
    ·简介:大学时代的“绝代五骄”们重聚在一起,孰料,欢乐的同学聚会竟然演变成了一场诡异的杀人游戏。一时间,欢快丰盛的餐桌异变成了一座半途停工的游乐场废墟,而这里正是多年前一起恐怖的母子命案的现场,五位好友离奇地陷入了一系列灵异而惊悚的事件……
    ·点评:密室杀人,死婴复仇,猜忌、嫉妒,惨痛的回忆和残缺的爱情,一系列都让几个死党走上不归路。这是日本推理电影和恐怖电影的综合体,国内一直在尝试这种类型,却收效甚微,它要求有精妙的伏笔、严密的逻辑,超越观众想象力的真相和人性的深层剖析。而不是片方所宣传的“最虐”概念,以及“闪回”的技巧。这部电影由日本和中国导演联合指导,但要拍好这样的题材,有好剧本才是重中之重。[详细]

  • 《终极大冒险》(儿童/冒险/动画)

    ·导演:孙立军 主演:谢娜/ 韩童生 等
    ·简介:职场小男人和自由摄影师,两个人的人生在同一个路不拾遗的小岛,发生了意外的关联。
    ·点评: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和艺术气质的自由职业者,复得自然的心境,它可以成为一个疗养式的电影,但是从剧情梗概上来说,它塞植了过多“保证商业成功”的拙劣笑点和种种故意为之的巧合,很难想象会演绎成什么样的闹剧。当然,故意拉低年龄阶段的制作方式最容易倒向幼俗化的本质。[详细]

  • 《惊天危机》(动作/冒险)

    ·导演:罗兰-艾默里奇 主演:钱宁-塔图姆/ 杰米-福克斯/ 玛吉-吉伦哈尔
    ·恐怖分子占领了白宫,美国总统被劫持,孤单特工临危受命,潜入白宫拯救总统。
    ·点评:点评:好莱坞再开美国总统的玩笑,用皮肤黝黑的杰米-福克斯嘲弄总统奥巴马,遭挟持意味着无能,最终要靠钱宁-塔图姆扮演的白人特工营救,这和《空军一号》电影对待总统的态度可谓是天壤之别。但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更引以为豪的则是他对视觉性的大场面的控制,这曾在《独立日》和《2012》中让人深度震撼,这次仍然会触动F22战机、黑鹰战机和悍马等高级作战装备,和恐怖分子来硬碰硬的装备战。[详细]

  • 《爱很美》(爱情/剧情)

    ·导演:殷悦 主演:郭品超/ 骆达华 等
    ·简介:失业多年的都市女孩钱小菲,因为交不起房租而被房东强行“拼房”,开始了和单身男性摄影师雷郑宇尴尬的“同居生活”。
    ·点评:故事的激发点是意外的巧合,也是老生常谈的东西,这种电影的思路和电视剧无异,拍的好,那会是人物性格设计和台词的功劳,拍的不好,则是写对白的功力不够。它完全仰仗耍贫讨好的思路,这也是中国编剧们今日最看重的现实问题,做好了就是又一个《失恋33天》,做不好则什么都不是,演员是谁根本不管用。[详细]

  • 《不肯去观音》(宗教/剧情)

    ·导演:郭鑫 主演:李纯/ 斯琴高娃栋 等
    ·简介:唐代“会昌法难”时,皇帝听信道士谗言,开始灭佛,日本僧人慧萼为了不让观音被灭掉,捧着观音像回国避难,半路船沉大海,观音像飘到了普陀山,从此安家,“不肯去?观音”就是这样而来。
    ·点评:历史上佛教数度兴衰,“会昌法难”是唐代最大规模的灭佛运动,无数僧侣被强迫还俗,寺庙被捣毁,几处佛教圣地皆被大规模破坏。而此时也正是佛教文化交流最紧密的时刻,电影中的慧萼也隐指著名的“空海大师”,也道出“佛教无国界”的主题。这部电影融佛教历史和民间传说为一体,在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的普陀山取景拍摄,是最值得佛教徒观赏的电影,但在商业上恐怕难有作为。[详细]

  • 《速度与激情6》(动作/冒险)

    ·导演:林诣彬 主演:范-迪塞尔/ 保罗-沃克/ 道恩-强森 等
    ·简介:多米尼克和他的团伙上次满载而归,正在逍遥快活,霍布斯却正率领手下缉拿一个在12个国家流窜作案的雇佣兵犯罪集团,为了扭转局势和保存自身的实力,他想出花重金雇佣多米尼克团伙并坐收渔利的对策……
    ·点评:自从上一部在全球票房爆棚之后,人们几乎无法阻挡《速度与激情6》了,即使这是一部价值观完全颠倒的“欲望电影”,但是这种道德里的“反派”却意外让人有移情效果,尤其在中国,可谓是大众价值观的深刻反映。本片仍然沿袭上一部的路线,硬猛的风格,风驰电掣的追逐场面,连绵不绝的爆炸效果,绝顶配置的汽车展,以及肌肉男和凹凸妹子的纯感官组合,让人有种欲仙欲死的银幕反应。这仍是一部赤裸裸的“动作A片”,它以凌厉的剪辑、强有力的节奏和爆发式的高潮营造出触动你G点的各种效果。[详细]

  • 《环太平洋》(科幻/魔幻/动作)

    ·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 主演:查理-汉纳姆/ 伊德瑞斯-艾尔巴 / 菊地凛子 等
    ·简介:海洋怪兽们频繁的攻击让人类难以招架,他们不得不启动一个名为“贼鸥”的作战计划,让巨大的机甲战士奔赴前线战场。
    ·点评:墨西哥三大导之一的吉尔摩-德尔-托罗是典型的魔幻控和怪兽控,钟情最诡异的题材,他在这部电影中又炮制出威胁人类的诸多反派怪兽,尤其是25层楼高的类似哥斯拉的怪兽。对于这种类型,德尔-托罗有天生的敏感,《地狱男爵》即是他拍出的质量绝佳的魔幻大作,而且和传统好莱坞导演相比,他在中间植入更多文学性的思考,对人性的探究和对阴暗面的揭示上都走得更远。视觉上同样自成一派,妖魔化的气质在好莱坞独树一帜,这部电影也会让更多中国观众领略他独特的美学。[详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