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焦点图片

纪录片:老电影系列剧情篇

纪录片:老电影系列剧情篇瞧这两口子:《李双双》

表演艺术家张瑞芳逝世 “李双双”永留世间

追忆-[六小龄童:难以忘怀 刘晓庆:又一颗巨星陨落 张瑞芳电影作品]

轶事-[《李双双》获得周总理肯定][引发全国轰动][塑造工农形象]

评论-[张瑞芳:那是一个时代][放不下中国电影未来][网友悼念]

·生平简介

  张瑞芳,1918年6月15日出生,著名表演艺术家。原籍北京,生于河北保定。1935年入北平国立艺术专科学校西洋画系学习,并参加戏剧活动,曾演出《放下你的鞭子》、《黎明》等剧目。抗日战争爆发后加入民族解放先锋队,随北平学生战地移动剧团在各地宣传抗日救亡。2003年荣获第九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电影“金凤凰奖”终身……详细

·新闻动态

张瑞芳

张瑞芳,1918年6月15日出生,原籍北京,生于河北保定。

曾是话剧舞台上闻名遐迩的四大名旦之一,从舞台到银幕,她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生动的形象。为新中国电影奉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喜剧形象——“李双双”。

作品

1940:【火的洗礼】(中制)饰敌伪女间谍方茵(何瑛),【东亚之光】(中制)饰演讲者。

1953:【鸡毛信】(上影)旁白。

1955:【母亲】(上影)饰母亲。

1956:【家】(上影)饰瑞珏。

1960:【小蝌蚪找妈妈】(美影)旁白。

1962:【李双双】(海燕)饰李双双。

1979:【怒吼吧,黄河】(八一厂)饰何丹。

1982:【泉水叮咚】饰陶奶奶。

演艺之路

表演艺术家张瑞芳的演艺之路:百花影后“李双双”

  她曾经和白杨,舒绣文,秦怡一起被誉为话剧“四大花旦”,她曾经被郭沫若称赞为“凭空降谪一婵娟,笑貌声容栩诩传”,最终,一部《李双双》让她的演艺事业达到了巅峰,获得了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女主角两项殊荣,而今,50年过去了,人已逝,可音容仍在,那些过往的辉煌已成为永恒的经典。

·战火中的戏剧人生

她的戏剧人生开始诞生于战火中,一边活动在抗日救亡的第一线,一边宣传着抗日独立的思想,曾在华东地区演出《打鬼子去》,《林中口哨》,《七二八之夜》等抗战独幕剧。

·话剧“四大名旦”之一

《棠棣之花》是她舞台生涯的代表作,曾经万人空巷,她在《屈原》中饰演的婵娟更是成为不朽的经典,郭沫若曾写,诗赞美过这一角色,和白杨,舒绣文,秦怡一起被誉为话剧“四大花旦”。

·电影梦

舞台剧的成就并未让她停止步伐,已成为名旦的她,其实心中更有一个电影梦,终于,她开始了人生的第一部电影,孙瑜导演的《火的洗礼》。

·“李双双”封后

李双双这个角色让张瑞芳迎来了演艺事业的巅峰,她饰演的李双双,形象丰满,有笑有泪,又富有生活气息,充分发挥了家庭喜剧的特殊魅力,《李双双》这部电影获得了第二届百花奖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

那些在天堂的人们

陈强去世

2012年6月28日陈强去世

艾米怀恩豪斯吸毒死亡

2011年7月24日艾米怀恩豪斯去世

杰克逊

2009年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去世

帕瓦罗蒂

2007年9月6日帕瓦罗蒂去世

艾塔-詹姆斯

艾塔-詹姆斯白血病去世

新闻动态

>>更多

图片动态

>>更多

搜狐视频热播剧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