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图片报道

>>更多

视频追踪

>>更多

第八届北京体育电影周发布会宣传片

第8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9月28日下午,2012第8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奥促会召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体育电影周组委会主席刘敬民以及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电影频道、电影资料馆和电影博物馆等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奥促会副会长、体育电影周组委会副主席蒋效愚同志主持。
  效愚同志宣读了今年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成员名单,奥促会秘书长吴京汨同志汇报了体育电影周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职责分工和活动方案征求相关成员单位意见和建议。
  敬民同志讲话指出,要通过举办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把奥运精神财富更好地传承下去,把生活当中的体育精神与城市精神相结合,加强体育、文化要素,宣扬北京精神……[详细]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之中国体育电影在米兰

2003年 北京申奥宣传片《新北京新奥运》,张艺谋,最佳影片大奖、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奖、纪录片组报道类最佳体育宣传片等三项大奖。

2003年《少林武僧》,中央电视台,体育电视类评委会大奖。

2005年中央电视台《体育人间》》选送的《我的爸爸》,金花环奖。

2008年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出品、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监制的纪录《筑梦2008》荣获两项大奖,特别大奖以及纪实纪录片单元最高奖。

2008年《我们的奥林匹克——微笑1988》,中国奥委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金花环奖。【详细】

新闻速递                >>更多

第八届北京体育电影周

北京体育电影周活动简介 官网

[主办单位]

北京市委宣传部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

[承办单位]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

[协办单位]

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博物馆

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北京市公安局警卫局

北京市政府口岸办公室

北京海关、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电影学院 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公司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

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媒体支持单位]

搜狐视频、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北京青年周刊等

谢晋

 中国绍兴上虞人。中国文联副主席、我国著名电影导演。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入江安国立戏剧专科学校学习。1948年毕业于南京国立戏剧专科学校导演系。后任大同、长江电影公司助理导演、上海大学影视学院首任……[详细]

巴德-格林斯潘

 当今世界一流的体育电影剧作家、制片人、导演,还是一流的体育史学家之一。他毕生致力于通过电影展现体育的人文精神,并因此闻名。由于他在推进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中的贡献,他还被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授予奥林匹克勋章……[详细]

张艺谋

 中国著名电影导演、摄影师、编剧、演员,中国影坛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导演之一,在国际电影界享负盛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北京申奥宣传片《新北京,新奥运》荣获2003年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最佳影片……[详细]

> 专题:吧啦 | 设计:于晨晨

搜狐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