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总评分:

85
   在满眼都是清宫穿越剧和偶像家族史的今年,我们很难看到扎根于生活的电视作品。而《下海》凭借张嘉译、刘蓓和范明的组合,以及上世纪九十年代“百万大军”南下广东的真实社会现象为背景的设置,相信足以唤起观众对那个峥嵘岁月的难忘记忆……[详细]
        

众人观点

剧评人
木风

90分:让80后肃然起敬

  当“有车有房有个好老爸”成为现今年轻人结婚的必要条件时,也许相当的一部分80后通过电视剧《下海》的情景再现,才真正了解了自己的婚房婚车原来是老爸老妈当年“下海”裸拼出来的丰硕成果,面对这段历史,他们不得不对自己的前辈肃然起敬。

剧评人
章小怡

90分:温情亲切又遥远

  电视剧《下海》像记忆中妈妈煲的一碗粥,带着甜甜的温意,亲切又遥远。尤其是第二集中,一家人吃年夜饭,电视里播放“春节联欢晚会”,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水饺,大哥陈志诚给妹妹和妹夫们一一发红包,大家的脸上带着幸福的笑意。这份踏实的幸福感留在每个人的记忆中,但是又有一种“春光已尽夜微凉,荼靡月下香”,生活波澜再起!

剧评人
周萌

85分:被理想和良知震撼

  《下海》中几位演员的演技自然不用说,该剧也较真实地描写了改革开放初期人们下海经商的情节。也许你并未经历过那个变革的年代,也许“下海”这两个字对你来说十分陌生,你也并 不了解这两个字对那一代人的意义,但是你肯定会被剧中的理想、信仰、良知所震撼,一定会 对剧中厚重的情感产生共鸣。

剧评人
樊果

80分: 恢弘的小人物历史剧

  “下海”这个曾经激荡中国十年之久的词汇,在近些年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成了一段可以唏嘘的故事、可以怀旧的岁月。电视剧《下海》在完成讲述与抒情的同时,也以极为敏锐的触觉展现了延宕至今的种种社会现实,它以平民剧的视角、励志剧的气质、和小人物历史剧的恢弘,编织了改革开放初期的那一代人的青春与热血、成功与失败。

剧评人
肖雨

75分:有印象但不够亲切

  故事从90年代初期开始讲起,那个时候我还在读小学,里面讲到的事,竞争上岗啊,赚外快啊,有印象却并没有熟悉和亲切之感。任何电视剧,其主题都不能比情节更鲜明外露。另外,别让范明演正剧行吗,感觉让他来搞破坏似的。

快语短评

  • 无以伦比……:这是那个特别时代注定发生的故事,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的不同于教科书上的感觉。
  • Enough:没想到央视还能放这么给力的现实题材。
  • 草莓他老公: 范明最有九十年代初的味道,尤其是那发型,跟我爸年轻那是很像,那架势也是,生意人的架势,我想起了我老爸以前白手起家做生意那会,像极了!
  • Cancel0317:不得不说张嘉译这次的角色太正了,太中规中矩太又红又专了,不如熊阔海,更比不上宋思明……
  • 云心原创:范明成了男版“小三”!太不可思议了!是全剧最大亮点!导演英明没有找个英俊潇洒的来演邝大成!
  • 一叶清秋:惊奇地发现很多场景都是在佛山拍摄的,佛山有很多地方还真的有90年代的气质呢!
  • unicode:穿帮的地方不多,但是有,比如会出现电动车,那绝对不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产物。
  • nigell: 出演陈志芳老公赵永明的刘燕军很出彩,很多地方都很有看头。
  • 唐斌5921: 虽然时间跨度并不太长,但是这部剧真的拍出了史诗的气质,因为那是一个风云跌宕的大时代。

《下海》影片信息:

导  演:王晓明

编  剧:袁克平

主要演员:

张嘉译 -饰- 陈志平

刘 蓓 -饰- 周 芸

范 明 -饰- 旷大成

李 歌 -饰- 陈志芳

刘燕军 -饰- 赵永明

在线看《下海》

《下海》

《下海》片花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