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女明星国际化的征程如同国人的航天梦一样,来得持久又艰苦卓绝,经过上一辈开垦耕耘,如今左一个国际章,右一个国际范,以雨后春笋般的蓬勃势头冒了出来。国际化是条不平路,如何练就一张国际面孔?且看本期周报的不完全攻略。国际化大讲坛开始之前,我们要向几位开山派鼻祖致敬,在金发碧眼的洋人天地里闯出名号绝非易事,个人魅力与勤恳态度是成功突围的不二法门。 【我来说两句】
 

人物:巩俐出道事件:《红高粱》一鸣惊人
主要成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戛纳电影节特别大奖
代言:Louis Vuitton soundwalk Chopard

巩俐代言Chopard

巩俐:Louis Vuitton soundwalk

人物:巩俐登《时装时装L’OFFICIEL》
点评:女王气势十足

人物:巩俐爆乳露背装出席商业活动
点评:镂空长裙 风姿绰约

杨紫琼参加某奢侈品发布会

杨紫琼与未婚夫现身摩纳哥王室婚礼

爱马仕在1999年的繁星系列中,推出了一款以港星杨紫琼为命名对象的Yeoh Bag

Yeoh Bag的功能变化相当丰富,可以是工作或Party的手提包,也可以是手提化妆包

人物:杨紫琼
出道事件:马来西亚选美冠军
主要成绩:戛纳电影节特殊大奖、世界十大杰出青年、007邦女郎

Louis Vuitton 2004-2005秋冬

Louis Vuitton 2004-2005秋冬

Lane Crawford连卡佛

Lane Crawford连卡佛

人物:张曼玉
出道事件:1983年港姐亚军
主要成绩: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代言:Louis Vuitton 2004-2005秋冬 / Lane Crawford连卡佛

【人物】:周迅 【主要成绩】:两岸三地电影奖项最佳女演员大满贯得主
穿了无数套Chanel,前后往返巴黎秀场数几载,近日矜持的Chanel终于宣布邀请周迅成为中国形象大使,在2007年1月春夏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周迅成为香奈儿秀场的头排座上嘉宾。2007年12月,香奈儿高级手工坊“巴黎-上海”系列在黄浦江上惊艳首发,在观赏了盛大的发布会之后,周迅在随后的晚宴中以一曲《夜来香》献给香奈儿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随即将气氛推向沸点。

 
 

这并不是国际品牌第一次抛来橄榄枝,早在2006年,周迅便以代言人姿态登上Miu Miu广告;从2008年开始代言法国经典箱包品牌Lancel,大秀巴黎优雅风情;美国高街品牌GAP登陆中国,邀请周迅拍摄平面广告,一展丹宁纯粹;2011年周公子低调踏进国际影坛,出演好莱坞六大高手云集的《云图》,与汤姆汉克斯、休-格兰特等大牌飙戏,再度令中国影迷兴奋;下半年其主演的《龙门飞甲》与《大魔术师》将先后抢滩大荧幕,自己与自己打起了擂台,十足有戏。

【人物】:章子怡 【主要成绩】:金像奖最佳女演员、金球奖最佳女演员提名
提及国际化,章子怡是执牛耳者,一部《卧虎藏龙》让她闯入好莱坞主流世界,国际章的名号越来越响亮,《艺妓回忆录》是真正第一部华人主演的好莱坞制作,再到后来的《骑士》与正在筹备中得《花木兰》都烙着made in America的印记。

 
 

经历重重危机,如今的章子怡似乎是“重头开始”的姿态,全力以赴做慈善、投资电影开启国产类型片之路,如此谦卑诚恳姿态想必收复失地只是时间问题,《最爱》里完成自我救赎的上商琴琴,《一代宗师》里冷峻严肃的龚二,都让人对章子怡充满期待与信心;2009年意大利殿堂品牌Emporio Armani邀请章子怡成为其首位中国女星代言人,淋漓展现都会干练气质。

【人物】:范冰冰 【主要成绩】:东京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金鸡奖最佳女演员
时间后退十载,二十出头的范冰冰还是还珠格格里不谙世事的小丫头,在电视剧圈子里摸爬滚打;跟随王京花入驻华谊兄弟是范冰冰的第一个转折,出演电影,跨界唱歌,丰富的工作经历与不绝于耳的话题把范冰冰推向娱乐第一阵线;2007年成立范冰冰个人工作室则是第二个转折,自此范冰冰的名字出现在各大时尚媒体,各大娱乐活动,来到而立之年,一部《观音山》让她折桂东京电影节影后,套用范爷个人专辑的一句歌词,一切才刚刚开始。

 
 

范冰冰的时尚地位在经历风光巴黎看秀与戛纳扬威之旅后,空前提升,但一个好演员的根基还是在于好的作品。《观音山》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给了冰冰同学莫大鼓励,随即投入李玉导演新片《二度曝光》的拍摄中;那边厢又接下了大制作《杨贵妃》出演倾国容倾城貌的杨玉环;参与的合拍片《登陆之日》上映在即,与一众亚洲知名演员同台飙演技。巴黎不是白去的,秀场不是白赶的,范爷的个人品味在一套又一套华服更替中水涨船高,受到国际品牌青睐自然是理所应当。出任法国老牌珠宝品牌Cartier中华区代言人,尽显奢华雍容;为Mercedes Benz奔驰拍摄的代言广告则继续饰演优雅女神。

【人物】:汤唯 【主要成绩】:金马奖最佳新人演员﹑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女演员
汤唯带给我们的惊喜远远不止目前所了的一切:一口流利的英语与粤语,作品不多却部部经得起琢磨,最为人称道的便是其泰然自若的个性与态度,不做网络偶像远离大众关注。就在大众为之惋惜时,她以一部颠覆形象的《月满轩尼诗》回归,紧接着一部唯美浪漫的《晚秋》为其赢回韩国影坛至高荣誉,创下华人电影史上的新纪录。

 
 

在韩国的迅速走红让汤唯一下俘获了众多韩国品牌的青睐,三星便找来最佳拍档玄彬与汤唯一同为最新产品代言;一线美妆品牌也认同汤唯的淡然与大气,邀做最新广告面孔是情理之中的事。

 策划/制作:Cassidy钲|撰文:Devics桐/Cassidy钲                         一键转发: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