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刺杀加藤”之国荣公馆篇

日期:1939.05.30

  今天是洋行的支薪日,典型“月光族”的我兜里只剩下了分钱。然而家里柴米油盐酱醋茶,样样都要钱:嫣嫣的学费一块钱。快夏天了,得给嫣嫣添条裙子,欠二丫家的八角钱菜钱、一袋杂合面、半车煤还得是吉家的、两张当票要赎……生活艰难啊!还好今天出薪,有37块呢!

  正当我兴冲冲地告别妻女走进洋行时,只见洋行一片狼藉,原来法国老板菲利普卷铺盖走人了,欠我的薪水基本石沉大海了。大家都在到处抢东西,抢啊抢,最后都动刀子了。我最倒霉,不仅啥没抢到,老九章的西服和包包还被老单抢走。最后只逮着个鸡毛掸子,真倒霉!

  今天和下线老季见了个面,听说驻屯军的参谋龟井三郎愿意用二百元法币的价格出售日军在冀东地区的军事情报。我口袋就只剩下七分钱,这日本鬼子还真是狮子大开口。然而迫在眉睫的还是这顿茶钱,我三十六着走为上着,留他来付。兄弟,经费不足哥对不起你了。

花费表格:

项目

数目

附注

收入

0元

洋行倒闭没收入

支出

七分钱
名牌西服和包包

欠债

八角

欠二丫家的菜钱

结余

—10.87元

点击进入:《借枪》专题  撰文:苏敏 / 策划:果子 / 制作:柚子婶婶 / 设计:老六          一键转发: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