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朝廷连发两张A级通缉令

悬赏缉拿丢失生辰纲疑犯杨志,郓城连环杀人案疑犯武松;两人犯案前均为公务员

  大宋徽宗年间本报东京讯 昨日上午,枢密院联合大名府、郓城县衙举行发布会,宣布通缉两名A级要犯,分别为:在“丢失生辰纲”案件中犯有失职罪、后潜逃的前大名府官员杨志;“张督监家灭门案”的疑犯,前郓城县衙都头武松。此外,为征集民间线索,悬赏金额也由此前白银50万两调整至90万两。

疑犯杨志
生辰纲遭劫后已失踪

  前段时间,梁中书世杰送往东京蔡京府生辰纲被劫,坊间谣言四起,记者通过在黄泥岗几日的追访了解到案情的一个基本脉络。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押送官杨志自大名府启程,不一日便到达黄泥岗,因酷暑难熬,所携军士在太师府奶公的怂恿下,赴林间歇息。被七乡农用蒙汗药麻倒,生辰纲悉数被劫。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衙门中人表示,案件已经有了线索,初步认定,打劫生辰纲者乃附近乡农晁盖、吴用、刘唐、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白胜,另有一道人公孙胜从中策应,遂成事功,不过现在并无证据去缉拿这几人,因为该案件的主要负责人,押送官杨志在失陷生辰纲后,已逃往他乡,不知所踪。

  而在“丢失生辰纲”案件中,杨志并没有遭遇劫犯黑手,朝廷有官员也表示,不排除其与劫犯有关联的嫌疑。据悉,杨志此前曾在公共场合表示,他的初衷就是一心做官,为国尽忠。

疑犯武松
连杀两人后投案自首

  触目惊心!杀人者如此猖狂!居然杀人后留下自己姓名。

  日前,某邻居见张督监家大门紧闭,悄无声息,遂好奇翻墙进入查看。发现张督监全家良贱40余口均惨遭割喉屠杀,尸横遍地,血凝全场。该邻居说,一见众尸,本已吓瘫在地,但忽见影壁上以血写就之五个大字“杀人者武松”。好奇害死猫,遍查四周,遂窥全貌,心疑武松即景阳冈打虎之人,与其向有摩擦,便至县衙报案,案情方大白于天下。目前武松在逃。

  记者在郓城县城了解到,武松曾在此前犯过命案,当年时任县衙都头的武松在其兄长家中,将嫂子杀死。其后不久,又于狮子楼中,将财主西门庆扔到楼下,当街杀之。不过不少郓城百姓和记者提到他的名字时,还愿意叫他“打虎英雄”。

昔日八十万禁军教头涉嫌山寨火并

林冲曾莫名殴打太尉之子,疑因工作压力产生暴力倾向

  本报水泊梁山讯 水泊梁山钱粮主管朱富日前爆料,梁山大头目白衣秀士王伦昨日被杀,杀人者乃入伙不久,曾任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的林冲。

  对于个中缘由,朱富表示,暂时不便透露,朱富称,目前,梁山之主乃天王晁盖,林冲现在坐了第四把交椅。天王晁盖前日携人入伙,不久王伦被杀,有观察家称,其中必有隐情。

  记者在一份官方媒体《汴梁日报》上查到,多年前林冲就曾有过暴力倾向,而被他袭击的人还不是普通人,正是当朝太尉高俅之螟蛉高衙内。

  据报道显示,高衙内当年,闲来无事在街上游玩,竟险被林冲殴打,四邻议论纷纷,莫衷一是。目击者云,某日高衙内好端端行走,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匆匆赶来,揪住高衙内,抬手欲打,被高衙内当场反击,推搡倒地。高衙内好言相劝,林冲方悻悻而回。目击者云,不知为何林冲居然冒犯官长之子,实在不该。据称,目击者身份乃太尉高俅家丁。另据一不敢爆出姓名之目击者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可能是公务员工作压力太大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