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导语:《水浒传》从前期的“个人英雄主义”部分,进入后期的“团队作战”部分,新闻发生的地点也由原来的乡村进入高唐州、大名府等大城市,使得朝廷震动,全国关注。而这一部分又分为两个阶段:从三打祝家庄到攻占东平东昌两府,梁山泊聚齐108将,江湖地位巩固;英雄排座次后,两破童贯、三败高俅、接受招安、征方腊损兵折将,是为梁山泊由盛转衰之过程。这一过程中,单打独斗的动作戏加码为数万人鏖兵的战争戏,步战、水战、阵战不一而足,详情请看来自“前线”的报道及专家战略解析。

梁山贼寇血债累累 官民呼吁加大围剿

宋通社宣和元年 凌州前线讯:前日,凌州剿匪重要基地曾头市被梁山贼寇攻破,据该地逃脱的义民透露,坚持抗贼的义绅曾府上下被烧杀抢掠一空,领导抗贼的义民史文恭先生失踪,或曰阵亡,或曰被俘。

这只是近两年来梁山的非法武装公然对抗朝廷、践踏法律、残害百姓又一例。自三年前至今,由于朝廷负责剿匪的有关部队疏于防范,过于麻痹,也由于一些意志薄弱的军官抵挡不住贼寇的腐蚀,临阵变节。朝廷的数次剿匪和地方自发抗贼行动遭遇败绩,先有贼寇的非法武装攻入高唐州,该州知府高廉以身殉职;再有祝家庄被洗掠,祝家上下一门忠烈,悉数被害;前不久,北部重镇大名府亦被非法武装偷袭成功,贼寇破城,该城官民遭受到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据有关消息人士称:今上对此十分震怒,连夜召开御前会议,要求剿匪前敌总指挥太尉高公等高级文武官员,充分听取基层官民要求加大围剿梁山贼寇的呼声,检讨前几次剿匪失败的经验教训,做好一线部队官兵的政治思想工作,整顿装备加强训练,有针对性的改变战术,特别要防止匪谍渗透,树立剿匪必胜的信心。

据悉,枢密院已增派十万禁军,今日从京师开赴剿匪前线,受到当地饱受贼寇惊扰的绅民热烈欢迎。

剿匪取得决定性胜利 梁山非法武装全部投诚

宋通社宣和二年二月讯:朝廷历经数年,牺牲众多将士、耗费大量军费的围剿梁山贼寇的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非法武装头领宋江等人接受朝廷招安,非法武装全部缴械投诚。

据枢密院新闻发言人介绍:虽然此前领枢密院豫国公童贯、太尉高俅率领朝廷大军进剿,受到了梁山非法武装的负隅顽抗,官家受到了一定的损失。但大军持续保持的高压态势,使梁山非法武装头领认识到今上和朝廷坚决剿匪、维护法律尊严与社会稳定的决心,以梁山一隅对抗朝廷,无异于以卵击石。

朝廷得知此种情况后,接受了太尉宿公的建议,剿抚并用,瓦解贼军斗志。今上曾多次指出:梁山贼寇中,多是裹挟于其中的良民,也有生活遭遇不公的侠义之士,不可一概视为十恶不赦之徒。朝廷本着敬天恤民之意,决定派出太尉宿公亲赴梁山招抚。非法武装头领宋江等人感受到今上和朝廷仁厚之心,无条件接受了招抚。

今上指示:这是朝廷围剿匪贼、维护治安所取得的决定性胜利。今上要求枢密院、殿前司等相关部门做好投诚武装的改编、投诚头领的工作安排以及梁山等地受战祸殃及的良民安抚和梁山水泊的重建与开发工作。并表示,对投诚部队上下既往不咎,希望他们充分体察天恩浩荡,以求戴罪立功,报效朝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