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一百零八将”走马上任 梁山泊公示首批公务员名单

宋通社宣和二年孟夏四月讯 日前,梁山泊第一届一次英雄全体会议在忠义堂胜利闭幕。会议上,宋江做了关于梁山泊建设规划的重要报告,并宣读了首批任免的公务员名单,一百零八将正式走马上任。其中,宋江任军委会主席,卢俊义任副主席,柴进任财政部部长,裴宣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人是人他妈的,妖是妖他妈的,人不能是妖他妈的,妖不能是人他妈的。所有人物各有其自,一百零八当有所来,至于晁盖、韩伯龙、史文恭、王伦等人,难入其中。上帝是上帝,凯撒是凯撒,血战到底不用百搭。偌大梁山,鱼龙混杂,名为兄弟,其实明掐。派中有派,家外有家,你有你的眼线,我有我的上下。四海之内皆兄弟,阻断司马牛之叹;百里梁山有潜流,暗羡郭子仪一家。治大国如烹小鲜,整梁山其实复杂。一副梁山关系图,令人暗叹嗟讶。

·要闻

剧情讲述的是北宋时期,108位英雄好汉因为不同的原因相继被逼上梁山落草为寇,众好汉在水泊梁山聚义的故事。他们当中有的是不甘忍受贪官污吏的欺压与迫害,有的是对当时社会不满、看不惯官宦欺压百姓见义勇为的英雄。他们并不是一般的土匪山贼,而是高举“替天行道”的大旗,锄强扶弱,杀富济贫,勇斗贪官污吏。后来在头领宋江的带领下,接受朝廷招安,在征讨完方腊后因元气大伤,好汉们死的死、伤的伤,所剩无几。最终的结局很悲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