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张书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马嫚丽 | 封面设计:摘星 | 责编:Blue     转发至:

张书豪档案

张书豪档案

生日:1988年10月22日

代表作:《一八九五》、《有一天》、《危险心灵》、《毕业生—还好,我们都在这里》、《这里发现爱》、《比赛开始》、《那年雨不停国》、《转山》……查看更多

Newface张书豪:金像影帝只是开始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率直坦诚+不装X

  张书豪是一个没什么心眼的大男孩,所以很容易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他不考虑说错话的后果,总是随意调侃别人,比如他说黄晓明的笑话,然后毫不顾忌地大笑,像是没有什么烦恼的学生。但是张书豪又很细心善良,化妆师担心妆画不好,他会轻松地和她谈笑,逗她开心;宁愿自己一人反复上下楼换衣服,也不要大家一起陪他折腾。

  对娱乐圈,张书豪显然没有适应这个乱七八糟的环境,连做个深沉的表情他都觉得很丢脸,“这会不会会很装X啊?”不过对于自己的事业,张书豪表现得很清醒,他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好好攒戏磨练演技,所以也愿意演很多新人刚出道就演过的Gay的角色。对即将上映的《转山》,张书豪并不显得有多激动,“啊,这里面有些动作戏,正是我想要挑战的那种硬汉类角色,嗯,就这样”。

独家对话张书豪:

搜狐娱乐:《转山》今年11月份就要上映了,还记得当初拍电影的情景么?

张书豪:这是去年11、12月份拍的,那时候天气很冷。我们到了拍戏地点才发现条件非常艰难。但是大家很热爱电影,都在冒着生命危险拍这个片。

搜狐娱乐:导演对你的评价怎么样?

张书豪:导演杜家毅以前是个演员,所以他很会考虑演员拍戏时的心理,很会找演员的感觉。我觉得我很多方面的潜能都不知不觉被他开发出来。但是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在骂我,还是真的给我建议,对我很严厉。但是如果还有下次合作,我会很高兴。

搜狐娱乐:对你自己来说,你对这部电影有什么期待么?

张书豪:这是我第一部在内地上映的电影。以前大家都不认识我,我希望这部电影上映以后大家能够看到我的努力,同时也希望我能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搜狐娱乐:没有想一炮而红吗?

张书豪:有时候我的确会想象自己一下子红起来,但是我不会太认真。毕竟我自己本身对这种事情没有太多决定权。

搜狐娱乐:你会尝试演同性恋影片么?

张书豪:我会演,我回台湾还要做一些准备,因为我下部就是一部同性恋片。

搜狐娱乐:你最喜欢的电影明星有谁?

张书豪:主要是周迅和张涵予。周迅的影片我只看过一部,《如果爱》,我非常喜欢。张涵予的《集结号》那一年在我们台湾很红,他还得了金马影帝。

搜狐娱乐:那你应该会很想演张涵予的那种硬汉角色?

张书豪:对,我以前拍的都是小情小爱的戏,很多都是那种十八九岁的校园男生,学生味道很浓。但现在我已经23了,我很想跳出这个类型的戏。我也想演那种反派角色,不一定是坏人,只是想演一个性格稍微复杂的角色。

搜狐娱乐:在整个圈子里,你有没有把谁当做你的目标,N年后我一定要达到这样的高度。

张书豪:那倒没有,因为我是个很现实的人,我知道短期内我不能达到像张涵予和梁朝伟那种演技派的高度。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地演好每一部戏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