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韦礼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斑马 | 封面设计:摘星 | 责编:Blue     转发至:

新人报道

韦礼安档案

生日:1987年3月5日 身高:172CM

代表作:首张EP《慢慢等》、首张同名专辑《韦礼安》……(查看更多

Newface韦礼安:金曲奖新人王

  韦礼安的走红几乎汇聚了这个时代所有的优势,电视歌唱比赛中一战成名,网络上还是试听小样的作品三天破百万点击。之后唱片公司循声识人顺利签约,不疾不徐的发一张专辑,又被各路乐坛前辈称赞为“今年最值得推荐的好声音”。

   第22届台湾金曲奖上,韦礼安凭借他人生的第一张专辑入围包括歌王在内的四项大奖,最终毫无悬念的拿下“年度最佳新人”。

  可贵的是,如此幸运的人生并没有让他膨胀,问及如何形容现在的自己?韦礼安谦逊的回答,“我父母一直对我有一个期望:进退有礼、随遇而安。”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新人王+唱作俱佳

独家对话韦礼安

搜狐娱乐:第一张专辑完成后心态上有哪些变化?新专辑最想推荐哪些歌给大家?

韦礼安:其实反而是发专辑以前的一个礼拜心态变得比较多,终于把所有的歌都做完送出去,终于有了松了一口气的感觉。推荐的歌曲《有没有》、《理由》、《翻译练习》,这三首歌对我都蛮有意义的,大家听了会感受到。

搜狐娱乐:内地的听众对你不是特别了解,用三个词来形容一下现在的自己?

韦礼安:跟我的名字可以呼应,因为我的名字是礼安,其实也是我父母对我的一个期望。“礼”是进退有礼,“安”就是随遇而安,我自己再多加一个词“精勤朴实”。希望我音乐上面的东西可以一直进步,我常会反省自己,可以不断努力。

搜狐娱乐:在音乐创作过程中哪个音乐人对你影响最深?

韦礼安:Damien Rice,他给我很大的启发在音乐上,唱歌并不是那么得重要,如果只注重技巧每个东西都完美,反而失去最真实的部分。他给我的感觉,除了技巧之外的东西去传达你真正的情感,能够打动人是最重要的。

点击进入:新声报道——专访韦礼安

韦礼安精彩MV欣赏:

《别问我》

《有没有》

韦礼安唱现场:

《因为爱》

《慢慢等》

韦礼安新声力量小型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