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赵铭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文字:徐丹岚 | 封面设计:摘星 | 责编:Blue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新人报道

赵铭档案

生日:1987年4月10日 身高:164CM

代表作:《让子弹飞》……(点击查看更多

赵铭微博

  又逢新年伊始,自2月以来,梁洛施李泽楷“豪华分手”,姚晨凌潇肃“相望江湖”,徐静蕾成龙“酒后风流”,何洁释小龙“青梅竹马”,汪峰旭日阳刚“撕破脸”,汪峰葛荟婕“秋后算账”……自08年艳照门事件算起,娱乐圈的二月从未平静过,不算波涛汹涌,也可谓暗潮不断,看来,明星“拜年”的方式总是那么出其不意。

  我们甚至都不忍心让自己再说出毫无新意的“炒作”二字,可事实上,明星们总在以变幻的方式中殊途同归。而往往不少面孔,“汪峰前女友”葛荟婕“星二代”张默“大胸民女”赵铭、“小舒淇”潘霜霜,就这样幸运地借着围绕他们的话题浮出水面,坐上了那班蹿升至风头人物的火箭。

Newface“民女”赵铭:请把目光从我胸口移开

  2010年最火的贺岁片是什么?《让子弹飞》!《让子弹飞》最让你记忆犹新的镜头是什么?“还没好透”。姜文的擦边球火了一位客串演员,那就是在《让子弹飞》中饰演被强暴的民女演绎者赵铭。一个拥有7亿票房的《让子弹飞》里默默打酱油的无名小配角,燃起了2010年网络人肉搜索风暴的沸点。只不过演了一名被黄四郎派出的假麻匪凌辱的女子,那0.1秒的演出却让赵铭成为了华语电影史上最爆红客串演员,她也再次演绎了娱乐圈“一脱成名”的经典。

  从民女到演员,几乎是一夜之间,现实的阳光就敲开了赵铭梦想的大门。她说,愿意“脱”是因为信任导演姜文;而这一“脱”之后,她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她坦言今后的愿望是从幕后走到幕前,做一名真正的女演员。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娱乐圈里从来不缺“一脱成名”的性感尤物,不过身材能像赵铭一样“魔鬼”的,确实并不多见。从去年年末以火箭般速度蹿红至今,她不断引爆各大搜索网站,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而私下里无辜的表情与真诚的眼神,更让人由衷地想保护起来。

要不是太爱电影,就去当空姐了

  2010年 12月 16日,《让子弹飞》震撼上映。这部充满了荷尔蒙的电影不仅赢了巨大的票房,还赢得了好口碑。许多经典的场面和台词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脑海里。只是没有人想到第一句流广开来的台词,居然是子弹民女的“还没好透”。第一个火起来的人不是周韵,不是廖凡,不是葛优,而是那个被强奸的大胸民女。而令人诧异的是,赵铭只是《让子弹飞》剧组的制片助理。

  赵铭说,这“一夜成名”纯属意外。她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在担任制片助理之前,她的专业是航空服务,毕业后应该做空姐。可是因为太热爱电影,所以放弃当空姐,转行做制片助理。而当机会意外来临的时候,她勇敢地抓住了。

  据她回忆,当时剧情需要一位被强奸的民女,一开始剧组原本邀请了另一个演员,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档期的原因,她没来。有天副导演问我愿不愿意来演。”因为需要裸露上半身,所以当时赵铭有点蒙:“虽然我也很喜欢电影很欣赏姜文,当时还是有些犹豫的。换作任何一个女孩儿,其实都会犹豫。因为剧组气氛是足够让我信任,我就答应了。

压根没想到会“火”,担心爸妈接受不了

  再之后的事情,我们如今已经都知道了。《让子弹飞》之后,原本默默无闻的普通女孩瞬间成为占据各大报纸娱乐版头条的女明星,代言、杂志、各种商业活动纷纷找上门来。但对于这些事情,很长时间里赵铭并不清楚。直到今年元旦前夕,回了趟老家,还没睡醒的她被电话吵醒,有人兴奋地告诉她“火了”。“当初在决定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我。有时候在剧组里,大家会开玩笑说‘有可能你会红’,即使这样,我都不会去想。因为这么大一部戏,那么多演员,而且全国每年都有那么多电影上映,我这么一个小角色,而且当时也是抱着一个工作的态度,所以就没有想那么多。我不是没有想过这是不是可能的事儿,而是我压根就没往这方面想!”

  对于大家的关注点都集中在她的身材上,赵铭多少还是有些烦恼,“我觉得女孩子身上能有一件引以为傲的武器,是件特别幸运的事情,既然是美好的东西,何必遮遮掩掩。当然,我不希望大家纯粹把目光停留在我的胸部,我告诫自己努力再努力,尽快让大家看到我的转变。”

从小就想当演员,正在努力减肥

  一出裸戏,为这个热爱电影的姑娘攒满了人气。一开始这让赵铭感到很纠结,要不要打铁趁热,借此进军娱乐圈呢?“当时,我一直在犹豫,因为也不知道这样做是对还是错。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很多负面的消息,事实上,在我站出来之前,网上大部分的消息都是负面的”。 最后,赵铭还是勇敢地站到了媒体面前,“很多朋友都支持我,都希望我以后能够做演员,他们都很期待,那我为什么不继续走下去呢?更何况是我喜欢的东西。每个女孩都会梦想做演员、做明星,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小时候,也想过要当演员。” 现在的她,走红毯、拍杂志、录节目,几乎每天通告都排得满满的。但工作之外,生活其实和以前差不多:“还是比较喜欢宅在家里,看看电影、逗逗宠物猫,只是每天都要接数个采访电话,应付各路媒体。”为了更像一个明星,这个有点丰满的姑娘说自己最近在努力减肥了。

独家对话赵铭

搜狐娱乐: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红的?

赵铭:其实都没想过会红,直到有天早上,我还在睡觉,一个朋友突然打电话过来,“赵铭,你红啦!”我上网一看,才知道自己关注度还挺高的,但全是负面的,呵呵,就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出来(回应)。后来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声明,底下很多网友留言鼓励我。我这才有信心。

搜狐娱乐:满意自己的表演吗?

赵铭:拍的时候没感觉,拍完大脑一片空白。同事拿着军大衣裹着我扶我出来,姜文老师鼓励我,“演得挺好”。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当演员的优势在哪?

赵铭:是比别的人条件好一点,但我不会把它当资本。

搜狐娱乐:以后会走性感路线吗,还会接类似裸戏吗?

赵铭:我觉得女孩子身材好是优势,但有时候其实连优势都算不上,如果要靠这个吃饭,肯定不行。我是个新人,没经验,但没人天生就是演员,我希望以后能靠演技征服观众,让大家的目光从我胸口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