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标就是不愁吃喝

孙宁与王学兵做客《非常静距离》揭秘婚后生活

王学兵是那种有无所谓心态的人,有的小夫妻为了装修房子能闹半天,他在这方面从来不和老婆争执,自己怎么样都行。现在的他就是一个宅男,没事儿整天对着电脑,他从小到大,人生目标就是不愁吃喝,现在已经基本满足。

搜狐娱乐:你是不是一个特别爱自我展示的人?

王学兵:要做一件事,或者是拍一些东西,都是展示你自己的才能,展示你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其实发表意见就是你不同的想法。你不能胡说,但是胡说没有人听也挺没劲的。

搜狐娱乐:你身边是不是很多没什么主意的人爱来问你?

王学兵:得分什么事吧,我身边的人,他们就特别会找人,什么事找什么人。有一个大哥跟我说,你不能那样生活,你这完全不对,你要经常麻烦你周围的人,这样别人才会觉得自己很有价值。我觉得这说的很对,别人找你帮忙的时候你会很开心。我们家吃晚饭的时候,大家会对各种事发表意见。我们家一贯很民主,以前可能都听我爸一人说,现在反过来了,是我爸听我们说,但后来我们觉得,总说我爸挺不对的,毕竟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我们都不可能指导我爸的生活。

搜狐娱乐:你是大哥心态,你朋友好象觉得都是在麻烦你?

王学兵:对。因为我原来有万事不求人的心态。但是那是一种其实是不太上进的心理。你还是要和人接触,自己一个人呆着是有问题的。我人缘挺好的,我觉得我认识得有好几万的人,但其实生活圈子非常小,平常来往多的也就是那五六个人。有的时候我很羡慕那种集体生活,比如大家会组织一起去看电影。这种活动我现在参加得很少,以前比较多。我现在基本上是一个宅男。在家里有很多事干。我业余时间摆弄的东西比较多。摄影、音响都可以。有些东西是很花时间的。我现在一直希望在电脑前面呆的时间尽量短一些,但是成效比较小。

搜狐娱乐:你特别爱扎堆?

王学兵:很少,扎堆也分事。我两三年前有一段时间很爱玩,很爱唱歌、喝酒。后来年纪大了,基本上做了宅男。我一直觉得我的心态有点太不务正业了。我都40了,按说我儿子应该15、16岁了。

搜狐娱乐:你也有这种年龄恐惧感吗?比如有的男人很怕会到40岁。

王学兵:年龄到40了我也怕。尤其这个行业,别说艺人了,所有的人都是很在意别人对你的态度的。是不是喜欢你,是不是重视你。一旦你失去了这个,你会非常失落的。人有爱好是必须的,你一定要劝他去喜欢另外一样东西,这样会给生活减压。比如说女人要让丈夫喜欢上一个东西,他就不会乱搞了。

投入是一种习惯,如果长期不去那么做的话,这种习惯会丧失的。当你想投入的时候未必再能集中精力。这跟你的主观意愿没有关系。

搜狐娱乐:你的很多好朋友都有自己的爱好,像陈建斌很爱读书,他们会影响到你吗?

王学兵:陈建斌什么书都看,而且他一直在读书。三天不读书就觉得自己面目可憎了。我上大学的时候写诗,就是受陈建斌影响。刚19、20岁的时候,觉得很多东西非常有意思。我们班还经常开无聊的诗歌大会。李亚鹏那个时候下围棋,他前一段还老说他半夜起来下棋,其实就是睡不着觉。上大学有一段时间我也学习了一下围棋,当然没那么投入。朋友之间互相都会有一些影响,给抬杠增添一些资本。我们都一知半解,所以特别容易抬杠。

搜狐娱乐:你是不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

王学兵:我挺爱憎分明的,喜欢讲道理,你不喜欢的事不等于不对。

搜狐娱乐:你这种很讲理的人碰到不讲理的人怎么办?比如你老婆跟你不讲理怎么办?

王学兵:不讲理就不要讲了。我跟我爱人生活细节上很少去争执,我心比较宽,家里的事儿爱怎么弄就怎么弄,我无所谓。

搜狐娱乐:在这个圈子里,很多人都想往上爬,想要到一定的位置。

王学兵:这可能跟个性有关系。我容易满足,小时候我的生活目标定的比较低。

搜狐娱乐:你小时候定的目标是什么?

王学兵:不愁吃喝。小时候一直这么认为,我觉得人生其实就是吃喝。当然那个时候我不敢告诉别人。人生其实就是为了很简单的事情而活着。不管是爱因斯坦还是我的邻居,都是这样。

处女座的纠结与变通
处女座的王学兵,对于事情一向精益求精。
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
王学兵说:你演戏的时候是先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然后跟大家融在一起的时候,说你跟其他人的想法不一样的时候。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王学兵说自己没有洁癖:“我老婆说这是处女座唯一的优点,我都没有。”
人生目标是不愁吃喝正在阅读
王学兵现在就是一个宅男,反正他从小到大,人生目标就是不愁吃喝,现在已经基本满足。
先锋三问
1、你心目中的先锋人物是什么样子?
答:展示你自己的才能,展示你不同的想法的人。
2、谁是你心中的先锋人物?
答:有领导和协调一个集体能力的人。
3、先锋真言:
答:人生其实就是为了很简单的事情而活着。
分享:
先锋人物王学兵,王学兵先锋人物,7电影,坚定的锡兵,导演,处女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