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

王学兵坦言今年拍片量不大,是因为当了“7电影”的导演,从剧本到后期剪片子都自己一手包办,他花了整整四个月在这个项目上。他做演员的时候,就很有团队意识,当了导演之后,会更多的考虑别人甚至观众的想法。

搜狐娱乐:你以前做演员的时候,比如说一场戏,你觉得不太好,会跟导演说再重拍一遍吗?

王学兵:重拍的时候很少。在以前的经验是:重拍还不如当初那一遍。它是集体创作的成果,你重拍要牵动很多人,大家的状态可能已经不像原来的那样好了,只有你一个人在那个重拍的状态下肯定是不行的。但是这次好在大部分的演员都是我自己的玩具,他们可以不断的重拍,而且他们的状态一直很好。

搜狐娱乐:你具备一个导演的心态,考虑问题是从一个Team的角度出发,以前也是这样吗?

王学兵:拍戏和演戏是一样的。演戏的时候是先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跟大家融在一起之后,就是来表达自己想法不一样的时候。这点是一样的。只不过拍戏有时候技术上说要这样拍那样拍而已。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区别。

很多事情,基本上别人的意见再怎么样也好,我自己挺明确的。如果可以采纳别人的意见,我会说这个太好了,如果不行,就会说这可能离我们的想法比较远或是怎么样。我觉得所有的东西清楚了都比较好办。这样大家就更容易明确要什么样的东西。

搜狐娱乐:对于演员工作来说,现在你的工作量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以前一年要拍很多部片,现在相对于以前少了很多。为什么呢?

王学兵:今年拍的少有一个原因,因为前前后后拍“7电影”用了四个月。登山(王学兵和张朝阳一起去登了四姑娘山)回来之后他们就告诉我这件事,就开始准备了。

我以前没有写过剧本,突然要写那么多字,就比较痛苦。但我现在觉得那是一件很好的事。说和写,想和做完全不一样。写作是你绝对得深思熟虑的东西,再说给别人听的时候,等于又想了一遍。我以前很少给人讲故事。这次因为要跟很多合作者说这个故事,所以就得不断的讲。这种讲述过程是创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因为你每次跟别人讲的时候都会现编一些东西在里面。自己在家想的很辛苦,成效也不大。给别人讲的时候,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这儿。如果你讲的不好他就会走神,所以你要很投入,思维也会比较活跃。

我给别人讲的时候,他们会做一些筛选,有一些主意是非常好的。你可以听到很多,听到他人反馈是对你的一个奖励。只要别人愿意告诉你他的想法,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自从开了搜狐微博之后,才发现自己那么爱显摆。我今年1月份才开微博,很晚,别人都已经不玩了。之前我一直特别反感这个,觉得跟发信息没有什么两样。后来也是别人告诉我说你一定要开一个,一定要了解下。开始用之后,真是挺爱显摆的。所有人都希望大家去了解自己,希望得到关注、得到认同。其实是各种各样的展示方法。

处女座的纠结与变通
处女座的王学兵,对于事情一向精益求精。
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正在阅读
王学兵说:你演戏的时候是先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然后跟大家融在一起的时候,说你跟其他人的想法不一样的时候。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王学兵说自己没有洁癖:“我老婆说这是处女座唯一的优点,我都没有。”
人生目标是不愁吃喝
王学兵现在就是一个宅男,反正他从小到大,人生目标就是不愁吃喝,现在已经基本满足。
先锋三问
1、你心目中的先锋人物是什么样子?
答:展示你自己的才能,展示你不同的想法的人。
2、谁是你心中的先锋人物?
答:有领导和协调一个集体能力的人。
3、先锋真言:
答:人生其实就是为了很简单的事情而活着。
分享:
先锋人物王学兵,王学兵先锋人物,7电影,坚定的锡兵,导演,处女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