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的纠结与变通

王学兵曝初稿剧本别人看不懂 幕后主创很强大

处女座的王学兵,对于事情一向精益求精。但是做导演,哪怕你的心思精细到了一根头发一个毛孔,也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王学兵深知电影是遗憾的艺术,他在当导演的过程中,寻找到了变通的乐趣。

搜狐娱乐:我们看这个片子(《坚定的锡兵》)觉得,你真是符合处女座的特质,特别细节主义。

王学兵:在这一点上我比较有处女座的特点。因为他们(片中的玩具)基本上不说话。要想用他们讲故事的话,只能是多注意一些细节。事实证明,表情其实是无所谓的。一些没有表情的东西,他们也可以传达出很多意思来。整个过程还是挺愉快的。

搜狐娱乐:处女座一般都会把自己搞的很辛苦。你是一直这样吗?

王学兵:对。只有这样他们才觉得是一个折磨自己的理由。

演戏也好,拍戏也好,以前可能没有这么仔细。因为那只是集体创作的一部分,自己不能掌握全部,只能在你的范围内做一些事情。拍戏就不一样了。如果拍戏的话,自己的主观色彩比较多,以导演的想法为主,大家一起去完成这个东西,需要更细致一些。

搜狐娱乐:你看起来是不太会在乎事情的人,自身是不是很矛盾?

王学兵:我发现拍戏的过程中,确实挺能对付的。现在看到的成品都是选择后的东西。也许看上去挺细心,但之前是一大堆摊在那儿的状态。在拍片的过程中会碰到很多困难,所以也经常放弃很多东西。

在这点上我是一个特别能对付的人。从时间和金钱上我们都不能去死磕那一件事。我们不是在拍《变形金刚》,所以只能想办法去变通。

这种变通会带来很多有益的东西。当一个想法实现不了的时候,只能想另一个办法。因为把你逼到那个份上没有办法了,所以会很积极的去做。

搜狐娱乐:你是一个有计划性的人吗?

王学兵:我不是一个有计划性的人。现在的数字技术很发达,不像以前的剧组,如果需要改动一个地方,就要重拍,会牵动很多人。现在如果有小的修改,我基本上自己就能做。交片子的前几天我一直很焦虑,片子只要放在我那儿,就会再拍一点放进去再做些修改。

处女座的纠结与变通正在阅读
处女座的王学兵,对于事情一向精益求精。
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
王学兵说:你演戏的时候是先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然后跟大家融在一起的时候,说你跟其他人的想法不一样的时候。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王学兵说自己没有洁癖:“我老婆说这是处女座唯一的优点,我都没有。”
人生目标是不愁吃喝
王学兵现在就是一个宅男,反正他从小到大,人生目标就是不愁吃喝,现在已经基本满足。
先锋三问
1、你心目中的先锋人物是什么样子?
答:展示你自己的才能,展示你不同的想法的人。
2、谁是你心中的先锋人物?
答:有领导和协调一个集体能力的人。
3、先锋真言:
答:人生其实就是为了很简单的事情而活着。
分享:
先锋人物王学兵,王学兵先锋人物,7电影,坚定的锡兵,导演,处女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