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何进欲召四方之士除宦官,西凉刺史董卓得诏进发,不料何进中十常侍之计入宫被斩,宦官在混乱之际劫少帝和陈留王去北邙山,闵贡找回,半路遇董卓。卓引兵横行就都,欲废少帝立陈留王。

 
黄美人力单势薄,霍皇后又何尝不是个可怜的傻女人?
【后宫日记】
霍皇后大战黄美人 没有赢家的宫闱之乱

霍皇后最近只愁一件事:刘宏的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万一哪天驾崩了,是自己的儿子梦游君继承大业,还是黄美人等若干浮云的儿子上位?这个问题霍皇后跟婆婆董太后已争执数日也不见分晓,于是霍皇后决定来点狠的,琢磨了这么一出好戏。

霍皇后团队早早就造了部宣传片《梦游3D》,谋划着为爱子梦游君的将……[>>详细]

《飞入夕阳落下时红红的天》获得金鸭奖
【电影阵线】

何进举办金鸭奖 红星闪闪照国舅


本刊洛阳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汉关于推动文艺大繁荣的若干决定》诏令精神,文艺部部长何进牵头举办“文艺杀”大赛,头奖为金鸭奖。本刊记者坚守大赛举办地,全程见证了金鸭奖的诞生过程,并追踪调查了相关人士和作品。下面是详细报道:

金鸭奖由德艺双馨的“喜剧九人帮”创作的《飞入夕阳落下时红红的天》获得,银鸭奖和铜鸭奖的作品名字是《要嫁就嫁红太郎》和《XXX》,后者的名字无人知晓,洛阳百姓表示从未听说、从未欣赏过铜鸭大作。经四处打探,铜鸭奖作品尚未完工,作品雏形只有何国舅一人目睹过,连蒙面评审团也不曾看过。本报线人有幸从作者口中套出作品的草拟名字,名字由中西杂交而得,遗憾的是,它为新组字词,大汉排印技术需要改进之后才能刊印……[>>详细]

【重磅】
禁风月董卓出重手 牧小民门客献十戒

本刊讯 董卓迎天子与陈留王还都之后,众臣畏惧其熏天势焰,大多避而远之,而趋炎进谗以攀附其门者也络绎不绝。据董卓府上门房透露,天色刚亮即来叩门的人排起长队,为加塞常常大动干戈,需城管动用武力才能平息纷争。往往等到红日西坠,出城狩猎的董卓马队才嗒嗒归来,来客们一拥而上,在扬尘中翩翩下拜,不顾黄土满嘴,老脸蒙尘,争相递上名帖,以求董卓进召。

其中有一求见者,相貌卓然不群,思路别出心裁,不以阿谀之辞蒙召,而以盛世危言动之。此人名为周鄙,其拜帖中言道:卓老自来到俺们洛阳,官民无不奔走相告,为了表达欢喜之情,各家还纷纷开吃螃蟹宴,这些自不待言。但是臣也发现一些怪现象,一些流浪歌手、江湖艺人、评书先生,在勾栏瓦肆、十字街头、水井边上,随处摆摊演出,说书人开篇就讲“为人切莫用欺心,举头三尺有神明。若还作恶无报应,天下凶徒人吃人。”讲的是王莽篡汉的故事,以臣之见,对卓老有腹诽之意啊。还有人编排说唱音乐莲花落,对卓老维持市场秩序的亲兵卫队颇有讽喻,围观百姓纷纷搬来沙发、椅子和马扎,一听就是半夜,听到解气出大声叫好,发出长长的“噫”字。这些艺人及戏文,很是动摇民心,恐不利于卓老长治久安。须严令禁之,使其消声,百姓各归其家,互不串通,否则卓老必睡不安寝。

董卓闻之,抚其背说,“此忠臣也!”将其列为高参,每日醇酒美人,令他尽快想出应对之策。半月之后,周鄙《风月十戒》写出,董卓阅后大喜,与李儒细细商议之后,令军士将戒令张贴于城门及大街小巷。百姓围拢过去观瞧,有识字者大声读出来,原来《风月十戒》这样写道:

一戒:所有评书艺人,因宣扬惩恶扬善因果报应,实为前朝余孽,以前所讲评书尽皆废除,新词一律不许诽谤当朝。违令者斩。

二戒:所有莲花落歌者、戏曲艺人,凡日出之后,日落之前,不准设摊卖艺,不准沿门卖唱,以免扰乱百姓,务使百姓安心劳作。违令者斩。

三戒:所有勾栏歌女、妓馆娼人,须有专人培训,学唱新歌……[>>详细]

   
>> 热点视频
>>微博点评

策划:大方 | 制作:大方 | 监制:阿顺 | 撰稿:潘采夫 逆规则 流小犀            | 出品:搜狐娱乐评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