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广电总局否认发布限娱令 湖南台否认收到通知
新闻回放:近日,有名为“湖南台天娱传媒中心”的微博称,“正式接到广电总局限娱令,以后港台艺人不会出现在内地娱乐电视节目中”。记者就此向广电总局求证,总局港澳办表示,对此没有出过任何规定……
“限娱令”一出,人心惶惶,传言四起,广电总局应当发表正式声明,究竟是否限娱,以令各媒体安心。
 NO.2 浙江卫视【中国蓝】三周年 五年内欲成卫视第一
新闻回放:3年来,“中国蓝”这一全新的电视品牌,已经牢牢占据中国电视实力榜第一阵营,改变了省级卫视的格局。2011年,“中国蓝”三周年庆典之际,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再放豪言,计划五年内将浙江打造成全国综合排名第一的卫视。
浙江卫视这几年的成绩有目共睹,至于能否在五年内成为综合排名第一,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NO.3 首届全国地面频道节目创新与合作发展研讨会
新闻回放:2011年8月23日,首届“全国地面频道节目创新与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8月24日会议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4个省、直辖市45家电视台64个电视频道、24家网络媒体的170多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想要在卫视大战中拔得头筹,就不得不绞尽脑汁求得创新。不断探索全新的节目模式已成了卫视生存的警句。
 NO.4 广电总局要求视频网站关闭互联网电视平台
新闻回放:近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严禁通过互联网经机顶盒向电视机终端提供视听节目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视频网站立即开展自查整改,自行关闭互联网电视平台,停止一切销售、宣传活动。
三网融合乃是大势所趋,广电总局此举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何在三网融合的过程中加以规范,才是广电总局应该思考的问题。
 NO.5 业者称上半年电视剧超1.5万集 建议勿盲目投资
新闻回放:8月25日,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展开幕。首都广播制作业协会会长尤小刚称,他从广电总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的电视剧产量已经超过15800集,建议不要盲目投资。
电视剧市场已经大大的供过于求了,但电视剧的质量却仍未有明显提升。如何在质量上取胜,是当下电视人所要思考的问题。
 NO.6 影视节目展星光熠熠 内地剧集满眼香港明星
新闻回放:2011年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在北京举行,《西施秘史》等多部新剧主创纷纷亮相,各电视台的展台星光熠熠,而港台明星占了相当比例,北上拍剧成了香港明星的最佳选择。
内地电视的导演喜欢港台演员多过内地演员,港台演员在内地能赚到更多的钱,于是,港台演员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内地荧屏之上,内地演员的利益却得不到保障。
 NO.7 视频网站买版权 天价直逼电视台
新闻回放:随着几大视频网站不缺钱之后竞争效应加剧,今年以来,电视剧的网络版权价格涨势惊人:搜狐视频3000万元购买《新还珠格格》、优酷2500万元买《倾城雪》、乐视2000万元买《后宫甄嬛传》、PPS花2200万元买《王的女人》,每集价格都在30万元以上。
台网联播的模式是大势所趋,在视频网站竞争激烈的当口,网络播出版权的价钱也只会逐年提升。
 NO.8 央视《晚间新闻》改版 主播称将会重点关注民生
新闻回放: 央视综合频道老牌新闻栏目《晚间新闻》本月全新改版,改版后的《晚间新闻》时长由原来的20分钟增加至30分钟。除了时长变化外,《晚间新闻》将重点关注民生民情话题,更加体现服务性和贴近性。
近几个月来,央视综合频道一直在不断的调整和改进,调整后的节目定位更加的接地气了。作为一个新闻媒体来说,此举值得称赞。
 NO.9 安徽卫视粉丝会隆重揭幕择八方善言 乘融合之势
新闻回放:安徽卫视于8月28日为首届粉丝盛典隆重揭幕。这即是安徽卫视“海豚家族”首次大型官方互动活动,也是目前由省级卫视发起的第二个粉丝节。
名为粉丝节,实为安徽卫视的一场成功的粉丝营销。在暑期大剧热播的档期,举办一场粉丝节不仅能为安徽卫视吸引不少眼球,同时也为热播大剧贡献收视,可谓一举两得。
 NO.10 CUTV开播 城市电视台联手转型新媒体
新闻回放:“国家广电总局鼓励有条件的电视台创办网络电视台,资源共享,构成一股强大的互联网力量。”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日前在京宣布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开播。这是继央视筹建国家网络电视台之后,由广电系所打造的又一个网络电视台。
广电总局终于也顺应了一次新媒体发展的潮流,着手打造网络电视台,也充分表明了三网融合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