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45
《高手如林》制片人袁晓牧:主打80后受众
   
          文/黄杰
    职场时尚大剧《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近日发布了首款预告片。3分钟的精彩预告中信息量极大,爱情与阴谋交织,时尚与商战共舞。在大剧云集的暑期档里别有一种气息。
  制片人袁晓牧告诉搜狐娱乐,选择暑期档登陆五大卫视,是因为“暑期档原有的固定观众人群有收视贡献,而且我们从第一季起,就没有定位为偶像剧,我们认为是现代的、职场的、爱情的、励志的一本教科书。这类题材的剧,不管是对电视台也好、网络媒体也好,在暑期档引起的效果可能比其他的档要好。”
  第一季中引起争议的广告植入,在第二季中依旧有所保留:“我们和清扬想努力寻找定制剧的突破,原来业内人士都对植入的东西带有异样的眼光,但植入的趋势在国外做了很多年,并不是我们想象的、理解的植入概念。我们在追求一种品牌精神,与电视剧故事互动。”
   胡歌与唐嫣、邱泽的主演阵容,明显是倾向于80后的受众群,与暑期档的观众重合。袁晓牧希望这部剧在追求收视之余,能够给年轻观众和父辈之前架起桥梁:“父辈们会看到孩子们的打拼到底哪儿不容易,孩子们也会知道父辈很想与他们沟通。”
   同时,南京市为该剧的拍摄,开放了诸多世遗保护场所,例如古城墙,这也将是该剧的重要看点之一。
《高手如林》
《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