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播推荐:
《乡4》助BTV夺冠 牢坐乡土流第一品牌
谍战剧禁播三月 新《永不瞑目》或延播
《幸福密码》 辛柏青演儿科医生怪事多
  一直以来,在影视作品中都是以塑造儒雅、文静形象的辛柏青,在央视一黄播出的《幸福密码》中突破以往角色,不仅在剧中幽默、诙谐,显示双子话痨本色,还主动领头当起了孩子王,成功转型为一名金牌儿科医生。
《大捕房》央视开播 应采儿过武戏瘾
  5月2日反映上海滩帮派斗争的动作喜剧《大捕房》在京举行央视8套首播发布会。主演应采儿坦言,能在剧中女扮男装分饰四角令其兴奋,而所有功夫动作也都是自己亲自上阵,算是过足了武打戏瘾。
《月嫂》不着调 叶童港式京腔不被认可
  由倪萍、叶童主演的电视剧《月嫂》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再加上奚美娟等实力派演员的出演让观众对其的期待值很高。但近日网上观众对该剧的评价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好。观众反映剧中介绍月嫂像讲课,叶童说话像唱戏。
《闪婚》吵上瘾 家庭伦理剧成吵架剧
  最近喜欢看家庭伦理剧的观众,被剧中的人吵架闹得有点崩溃,尤其是《闪婚》更在网络上被观众评为“最佳吵架电视剧”。有观众提出疑问:电视剧的矛盾发展,难道一定要用吵架来进行吗?
《女人如花》央一收官 掀收视高潮观众
  日前,由马苏、姜武主演的女性励志情感大戏《女人如花》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第一情感剧场热播。该剧自播出以来不仅收视一路狂飙,更引发社会热议。而今日《女人如花》也将迎来众人期待的大结局。
《铁梨花》《黎明之前》成白玉兰奖赢家
  5月9日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电视电影、纪录片和动画片四大类奖项揭晓入围名单,最引人注目的电视剧评选格外激烈。口碑和收视不俗的《铁梨花》和《黎明之前》成为提名大赢家,共有四项提名。
《青盲》BTV热播 导演:卫视延播助推广
  《青盲》的实质是相当正宗的红色核心,外在的形式当然是很抓人的越狱。导演杨文军将张海帆的原著极具勇气地拍摄出来,除去第一集交待入狱前的背景,此后都在深山中的监狱打转,与美剧《越狱》相比,略显山寨。
《等到胜利那一天》 王同辉备受关注
  由焦恩俊、王同辉、张光北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战争情感大戏《等到胜利那一天》即将登陆山东电视台。该剧取材于抗战时期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演绎了一场战火中的生死绝恋,被称为“中国版泰坦尼克号”。
· 其他热播剧:
《新玉观音》落幕 莫小棋带劲演绎痛快爱
《小洋楼》开机发布会 方中信等众星云集
《党的女儿》将登三大卫视 结局颠覆电影
《天涯咫尺》热播 孙淳:农村戏我不敢接
《刑警博客》开机 打造“微时代”励志剧
《我为出嫁狂》杀青 苗圃感慨单身有得失
《汶川故事》登央视 小人物反映灾区重建
《经营婚姻》婆媳矛盾 李念朱雨辰成夫妻
《风车》热播 李晨霍思燕二度携手织童话
《守候我们的幸福》全民皆议“军旅小三”
· 热拍前线:
  谍战剧:
《欢乐元帅》热拍 Twins合体出演默契依旧
吴秀波《大道通天》演军阀 游走正邪之间
  年代剧:
阮虔芷再造《锁梦楼》 讲述民国家族情感
《烽火儿女情》 刘恺威戴娇倩演绎生死恋
  古装剧:
《欢乐元帅》热拍 Twins合体出演默契依旧
《金羊毛》果静林:这个秀才不酸腐
《杨乃武与小白菜》用酷刑 刘家良受煎熬
 
  革命战争剧:
连奕名自导自演《雪狼谷》 携杜淳抗日
丁海峰主演《干得漂亮》 向李云龙看齐
王洛勇饰演《焦裕禄》传记 挑战年龄跨度
 
  情感剧:
《王海涛》感动全国观众 续集不叫“42”
《极品男女》 袁莉:想找个宠我的男人
《我为出嫁狂》杀青 苗圃感慨单身有得失
《妈妈的罗曼史》开播 江苏卫视启家庭季
《雪花那个飘》将播 剧情聚焦77级大学生
《刑警博客》开机 打造“微时代”励志剧
  偶像剧:
《极品男女》 袁莉:想找个宠爱我的男人
《爱情睡醒了》热拍 邱泽古窖“救”唐嫣
  农村剧:
《冯天贵》收视佳 潘长江演农民工靠偷窥
 
亚视收视人数454万无线不赞同 分歧愈大
  亚视、无线收视分歧越来越大,双方各自调查公司调查收视。亚视发表公告,根据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第二阶段,亚视收视人口为454万,与无线的收视对比为4.4对5.6。
《谁家灶头无烟火》口碑收视双赢
  由岳华、欧锦棠、田蕊妮主演的情景短剧《谁家灶头无烟火》,由近年颇受欢迎的处境剧《同事三分亲》、《毕打自己人》的幕后班底打造,围绕着美食和家长里短展开故事。
《洪武三十二》开播 陈键锋谢天华斗酷
  古装间谍剧《洪武三十二》以明朝历史为背景,透过“锦衣卫”这个特务组织,插入大量斗智、解谜、夺宝等悬疑情节,带出一宗又一宗的离奇谜案,一幕又一幕的权力斗争,号称“非一般的历史宫闱剧”。
《花花世界花家姐》佘诗曼林峰玩颠覆
  《花花世界花家姐》将播,两大主角——佘诗曼与林峰不约而同上了娱乐新闻头条。林峰4月刚“被艳照”完,佘诗曼就在5月杀了个回马枪闹出了“小三”事件,男女主角的花边新闻让《花花世界花家姐》未播先红。
TVB新剧玩断背SM 监制称剧情需要
  TVB热播剧《洪武三十二》,上周平均收视27点,成绩不俗,但前两周却分别收到21宗及9宗观众投诉,直指多幕剧情“很黄很暴力”。虽然在镜头上受尺度限制,但在情欲意识上,网友形容似看一出“TVB版的《肉蒲团》”。
具荷拉《城市猎人》扮俱乐部女郎
  韩国女子组合Kara成员具荷拉不久前参加SBS电视台新剧《城市猎人》的拍摄,性感的俱乐部女郎造型吸引了众多粉丝的目光。第一次出演电视剧的具荷拉在《城市猎人》中饰演了韩国总统的小女儿。
成宥利新剧《浪漫小镇》首播 看点揭秘
  KBS 《浪漫小镇》在首播之际,究竟会有何种故事和乐趣,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由于是通过MBC《Pasta》确保不少粉丝的徐淑香作家的新作,且由于明星成宥利在3年之后通过该片重新复出,吸引了更多的观众。
《同伙》蝉联收视冠军 《说谎》第二
  韩国MBC电视台周一周二剧《同伙》10日晚在《对我说谎试试》、《童颜美女》等新开播电视剧的围追堵截下仍蝉联了收视率冠军。
张娜拉《童颜美女》收视惨淡 剧情老套
  张娜拉主演的KBS2TV新周一周二剧《童颜美女》陷入收视苦战,开播后连续两集收视率都未能突破10%,在收视率排行榜排名垫底。
《听心》大虐男主角 迷你剧大战将打响
  《你能听到我的心吗》已经开始获得各种属于大热作品才拥有的关注度。无论是剧情、演员的表演,还是剧中的道具细节、每集名场面,甚至是两位男主角的造型都成为了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 新剧发布:
《最佳爱情》主演:孔孝真 车胜元
《武士白东秀》主演:俞承豪
堀北真希出席新剧访谈 梦想当英雄母亲
  堀北真希出席了《出生》访谈活动。田中美佐子饰演一位51岁怀孕的母亲,围绕着母亲的高龄妊娠全家陷入一场危机。
《仁医2》第三集平均收视20.4%成绩骄人
  日剧《仁医》续篇《仁医2》正在火热放送中。第3集于5月1日晚9点播出,据日前获得的调查资料显示,第3集的平视收视率为20.4%。
《最后的晚餐》阵容强 成宫宽贵谈感想
  由佐藤浩市主演的刑侦剧《最后的晚餐》将于14日东京时间晚9点播出。本片担任剧本的是曾创作过《白色巨塔》《十四岁的母亲》等多部大热作品的井上由美子。
《阿江》收视回升 受长泽正美绯闻影响
  5月8日放送的NHK大河剧《阿江:公主们的战国》获得20.7%的收视佳绩,由于前一周跌至15.9%,呈现“V”形回升的态势实在是令人有些意外。
《太阳公公》首集告捷 井上真央受期待
2011NHK大河剧《江》:叫人无法不吐糟
富士月九合作《BOSS》 天海佑希被吐槽
· 新剧发布:
《平清盛》主演:松山健一 中井贵一
《我们家的女人》主演:柳素英 姜素罗 尹雅静
《阿江》主演:上野树里、北大路欣
《Glee》拍摄 Rachel & Finn浪漫约会
  所有的《欢乐合唱团》粉丝们必须观看下北美时间本周二即将播出一集的这个片段。Rachel将演唱Fleetwood Mac的“Go Your Own Way”。
《律海佳人》确定回归 明年播出第二季
  《律海佳人》已于周一确定第二季将回归,这部剧终于可以从之前未知的灰色地带中脱离出来。女主演莎拉-沙黑说:“我从来没有为暑假过不成而感到如此的高兴。”
狼人Tyler回归 《吸血鬼日记》死亡惨重
  眼瞧这些吸血鬼、二重身、女巫和狼人们又要迎来一季的终结,风言风语又开始满天飞了。传闻之一就是在倒数的几集中三个人将会死去。
《危机边缘》全新季终预告 震撼收尾
  5月3日FOX电视台为旗下科幻剧《危机边缘》发布了一款全新电影风格的预告片,此次的长达两分钟,我们也得以看到更多季终集里的画面。
“唐顿”老爷客串《神秘博士》
   你没有看错,这也不是Time Travel-时空旅行,《唐顿庄园》Robert Crawley老爷的饰演者休-博内威利确实出演了《神秘博士》,而此次他的角色,将是一个海盗船长。
Fox续订《识骨寻踪》第七季 将播季终集
  据美国媒体消息,Fox电视网宣布续订热门罪案剧《识骨寻踪》第七季剧集。Fox电视网凯文-赖利在声明中表示,《识骨寻踪》是一部立意新颖别致,非常有竞争力的美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