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制片人尹廉和:在线视频一定会取代电视台
              文/苏敏
著名制片人:尹廉和
  在成功打造了《一起来看流星雨》和《一起又看流星雨》等优秀电视剧后,制片人尹廉和向搜狐记者透露《流星雨3》已经在计划当中,期待年底与观众见面。提到自己与湖南卫视合拍自制剧的机缘,尹廉和表示其实是一个尝试,因为面临发行等多方面的压力,想要尝试一种不一样的营销模式,虽然很多年前就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但由于种种原因都没做成。后来与湖南台的领导在招商会上碰头的时候才定下来做《流星雨》这个本子,到实际拍摄的却感到困难重重,光剧本就写了两年,可谓是心血之作。除了正在拍摄中的《流星雨3》,还有《老丈人日记》、《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等等。
  尹廉和表示之所以坚持做自制剧,是因为他认为是必然趋势。电视台之间激烈的竞争和对市场份额的争抢,独播和自制剧成为电视台制胜的一个比较行之有效的办法。而谈到飞速发展的在线视频业务,他认为将会给传统电视媒体带来巨大的冲击。因为在线视频本身具有传播广、广告少、随机性强等传统电视剧所不具备的优点。他甚至预言,在未来,在线视频一定会代替电视台。对于各大视频网站相继推出网络剧、自制剧,以及搜狐推出的门户剧,尹廉和则认为暂时是处于雏形阶段,因为拍电视剧是属于一个门槛较高的行业,而传统电视行业的经验更加丰富一些。等将来市场体制更加成熟,网络自制剧的前景会更加宽广。
— 完 —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