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曾几何时,一年两次的时装周与中国明星毫无交集可言。但是这一两年以来,巩俐、张曼玉、章子怡、汤唯、周迅和舒淇等越来越多的华人明星,以贵宾身份出现各大品牌的新装发布会上,她们用心又精致的打扮,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东方美态,都让老外们交口称赞。无可否认,中国正日益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理所当然越来越多的华人明星会出现在时装周上。在刚刚结束的纽约时装周上,中国女星高圆圆亮相PORTS秀场头排,PORTS设计总监Fiona Cibani亲自接待她,纽约名媛Olivia Palermo与她一同看秀,高圆圆的受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我来点评】 【往期回顾】
 

毫无疑问,高圆圆是美女。她美得缺乏个性、个人风格也没有树立,她没有王菲的飘渺,没有周迅的灵气,没有张曼玉的风情,也没有范冰冰的艳丽,是属于让人过目即忘的美。这样的平凡美女要杀出重围,争当中国的fashion icon,成功的可能微乎其微。但是,在2011春夏纽约时装周上,奇迹发生了。从下飞机那刻,高圆圆就以无懈可击的出街造型给纽约的时髦女孩儿们一个警告──强敌来了,请注意!这一定是经过精心计划和周密安排的,否则怎么可能每个造型都美到让人下巴落地。首先,高圆圆选择中国明星鲜少光顾的纽约时装周,竞争对手少,这是地利;9月的纽约温度适宜,穿短裙不太冷,穿外套不太热,这是天时;最重要的是,她集中火力打造街拍造型,力气全部用在了刀刃上。于是, 短短几天内,高圆圆像孙悟空一样说变就变,漂亮得让人难以置信、措手不及。

图左:高圆圆在纽约街头越战越勇,这身打扮即使在好莱坞明星云集的Beverly Hills,也算得了上乘。长裙是今年秋冬的潮流,配上西装,是柔中带刚的美。红唇妆容也好,整个人散发出“我很潮,可是我毫不在意”的巨星气息。

图右:第一个造型就让人耳目一新。这真的是高圆圆么?那碎花衬衫和灰色西装的搭配、那紧腿裤上的棕色细腰带、那随意挽起的袖子,加上画龙点睛的亮红色锁链单肩包,如果不认识她,还以为《Gossip Girl》来了新的狠角色。

图左:黑得错错落落,富有层次,从背心到短裙到legging都是不同的黑,外面罩上有趣又时髦的白色外套,简单的黑白搭配,但大有细节。美中不足的是,发型像是剪坏了。

图右:高圆圆穿着宽大的白色连身裤逛Ports纽约店。连身裤虽然不是致潮单品,可搭配上细腰带,丝毫没有过时的感觉。全因为脖子上那沉甸甸的一坨绿色项链,这造型算不上十分成功。

《MUSE》秋季号 人物:章子怡《MUSE》是一本另类的时尚杂志,常选一些“出位”的明星对时尚概念、事件或人物进行怪异的再创造。最新一期《MUSE》秋季号衣“中国女孩”为主题,特意邀请章子怡与超模Anja Rubik拍摄双封面。不知道是不是经历了太多“门”,穿上CHANEL秋冬高定羊毛短裙的章子怡表情冷酷又透着几分严肃,也许她仍未能走出阴影。

《时尚芭莎 香港版》9月号 人物:李冰冰李冰冰最近又成了风头趸,《狄仁杰通天帝国》的上映让她再度成为话题中心。她所扮演的上官静儿能否为她再赢得一座金马奖杯?我们现在不得而知。她的最新动向是投拍并与成龙主演《辛亥革命》,李冰冰当起了老板,要向范冰冰等人挑战。此次李冰冰受香港版《时尚芭莎》邀请拍摄9月号封面,所有服装都来自Christian Dior,你觉得如何?

策划、统筹、制作:Viktor| 本期撰文:光试君 Thomas Viktor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