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说到台湾地区最火的女歌手,非蔡依林莫属。经过《看我72变》、《舞娘》的华丽蜕变,蔡依林“小天后”的位置稳如泰山无人能撼。王菲曾经说过,“一个人一旦达到事业顶峰,必然开始走下坡路”。蔡依林也是如此,在经历了不痛不痒的《花蝴蝶》之后,处女座的她拼命三郎般地卷土重来,携着全新专辑《Myself》杀回乐坛。只不过这一次,她的新专辑造型饱受诟病,有人说她穿过气款衣服,有人说她了无新意,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来看本期明星时尚周报。 【我来点评】 【往期回顾】
 

众所周知,蔡依林最初依靠借鉴日本歌姬滨崎步的东瀛时尚风,并加以改良融入台湾本土化元素,成功转型之余,也被奉为台湾少女心目中的新一代潮流教主。也不知道是本土化过度,还是找不着新的借鉴对象的缘故,此后的Jolin在穿衣打扮上频踩雷区。时尚品位雷人的明星一般分两种,一种是有意为之,另外一种,则是用力过猛。有意为之者,就譬如内地某老资历的女歌手,在尝到以雷人形象换骂名的方式博得关注之后,便频频以各种热闹的怪、乱、雷、囧形象横行娱乐圈,求的,是曝光和关注。鉴于Jolin在个人形象经营方面的用心,以及现今所处的乐坛地位,已不需要以这种方式博取媒体报道的头条,所以可姑且将之归入用力过猛一类。马上,Jolin的年度专辑就要发行了,然后看看Jolin在专辑前期宣传中出现的那些造型,我们不得不语重心长道:Jolin,这一次,你又穿错了!

 必须承认一个事实,那便是:Jolin蔡依林是当今华语流行乐坛最拼的女歌手,没有之一。先不说出道这么多年来,她的歌艺和对音乐的领悟力提升了多少,光是这么多年来每次发片时实打实在舞台上show出的那些技艺,从“舞娘”时期挑战体能的体操,到“花蝴蝶”时期挑战身体平衡能力的芭蕾,再到全新专辑《Myself》挑战肢体柔韧性的Voguing舞,身为歌手的Jolin,却时时刻刻用运动员和舞者的刻苦来要求自己,这怎能让人不为之击掌喝彩?

在依靠这些附加于音乐产品之上的额外“体力活”将同场竞技的其他华语女歌手甩开几条街的同时,Jolin也依靠自身大胆的穿衣之道,将其他华语女歌手甩开几条街——当然啦,这里的甩开,并不是潮流指数上的甩开,而是在“惊雷指数”上的大幅度甩开。Jolin的时尚品味,是否还有挽回的余地?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愿意在穿衣上做做减法,在单品和配饰上懂的抓重点,Jolin在这个到处都充斥着Local味儿的台湾娱乐圈,还是能够坐稳潮流教主的头把交椅的。

  近日“郭德纲穿Givenchy 2010春夏系列的几何印花Tee”的图片在网络上流传甚广,如对比图看来,果然是两身Givenchy的Tee。郭老师果然不是俗人,身外之物完全无法改变他的气质,甭管什么大牌上身,永远是一副德云社范儿,这就是传说中的人穿衣而不是衣穿人啊。除了郭德纲,台湾型男彭于晏、新晋歌手严爵也在近期穿着Givenchy的服装亮相,由于他们底子好,所以效果要比郭德纲好很多很多。

Givenchy 2010春夏男装系列展示的是北非风情的运动装,设计师Ricardo Ticsi把他最爱的“拉丁小男孩”带到了摩洛哥。伸展台上的“小男孩”们穿着眼花缭乱的嵌入式马赛克印花衫、megging加短裤、带星星装饰的金T-shirt……其中,最实穿且符合我国国情的,就是那几件马赛克印花衫了。同样的衣服,在彭于晏身上,又是不同景象。摩洛哥风情不见了,只剩下青春的味道。少有他这样强大的阳光男孩,穿什么、或者干脆不穿,都不重要,反正都耀眼得让人睁不开眼。

创作新人在8月10日举行的新专辑发布会上,也穿了同一系列的Givenchy衬衫。老板味?没有。阳光味?也没有。衬衫就在他身上安静地躺着,甚至渗透出一点创作歌手的颓废味道。

有人开往你笑说:“郭德纲穿出了Givenchy的国产味”,甚至有忠烈人士开玩笑说:“Ricardo Tsci看到后,含恨自尽。”他们实在太过分。郭德纲不仅买得起,还镇得住。管他什么北非印花,到他身上,就有一股乡镇企业老板的霸气。

命运就像一个漩涡,深不可测。就在昨日,她还是一个被誉为“中国传奇”的女子,而今日今时,也依然逃离不了众口铄金的命运。一个女人,该有怎样的内心,才不至于被这无常的漩涡所吞没?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前往《魔术外传》的片场、四川德阳等地,对章子怡进行了时间跨度长达一个月的跟踪采访。这也是章子怡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风波之后,第一次面对一家媒体披露了自己所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一个经历了对自己怀疑、对外界绝望、心底充满悲伤,但又决定以极大的信心和勇气继续做慈善、继续在演艺之路上走下去的女人。这个女人,不再是那个在大银幕上遥不可及的电影明星,而是一个对生活充满了感恩之心,如你我一样的平凡人。

《时尚Cosmopolitan》9月号 人物:周迅时尚杂志的9月号大战终于落下了帷幕,《时尚Cosmopolitan》作为压轴登场。据说已经接下徐克新片《龙门飞甲》的周迅成为本期《时尚》的封面女郎,依旧主打环保话题。杂志封面上,周迅身着Chanel新一季的服装,背后则是一派祥和绿色,十分精确地衬托了这位“环保美人”。

《大周末Hotspot》 人物:赵子琪2002年至今,影、视、主持多方位艺人;翻开赵子琪的人生履历,总会不自觉地感叹:“这个女孩太幸运,每一阶段的人生都是无缝对接。”这也难怪每次见到赵子琪,都会被她周身洋溢的自信所感染。可是顺境不是也会让人叛逆和丧失思考能力的吗?难得的是她竟然还保留了小女生的单纯与坦诚。

策划、统筹、制作:Viktor| 本期撰文:Viktor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