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职场白骨精之所以是白领、骨干加精英,就在于她们善于变化自己的职场外衣以适应环境,从而博取到上位筹码。正在江苏、重庆、安徽、天津四个卫视全国首播的《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通过讲述一群时尚女性在职场上努力奋斗的故事,牢牢吸引着观众眼球。目前剧集发展正渐入高潮,剧中“72变的职场白骨精”也在继续着她们的“职场36计”……
《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专题】【时尚点评

    ↓第十计:低调地谈情说爱            ↓第十一计:密切关注身边的“小人物”
  • 应用场合:办公室恋情

    应用范围:公司高层

    计谋详解:办公室恋情是所有职场白领的敏感词。或者和同事们传播着坊间流传的小道消息,又或者自己就是当事人而要变得谨慎小心。吕笑笑和卓原这一对欢喜冤家高调地开始了两个人的办公室恋情,而且一个是美女高管,另一个只是清洁工,这种罗马假日似的浪漫却被坏人捕捉并要挟,作为公司高管,如果非要谈场办公室恋情,那就请低调些吧。

  • 应用场合:办公室走廊

    应用范围:所有人

    计谋详解:所谓的卧虎藏龙,并不只出现在刀剑江湖中。在偌大的办公室里,一个小小的助理、新来的新同事,又或者是搞清洁的大叔都可能有着深藏不露的身份哦。当吕笑笑的闺蜜亲友团们开始调查清洁工卓原时,居然发现他是清华大学的毕业生,难道他还隐藏着什么更惊人的秘密吗?

    ↓第十二计:慎重使用慈善活动          ↓第十三计:聆听领导的弦外之音
  • 应用场合:公司活动

    应用范围:活动策划者

    计谋详解:慈善活动可以造福社会,同时提升企业或个人的公众形象,然而这种商业与道德相互作用的产物一定要慎重使用。作为朗雅公关的大客户,莱斯利品牌希望通过一次资助乳腺癌患者的慈善义举提升形象,然而过于自信的尤小柔却没能考虑受助者的心理,最终导致了活动的失控——如果要做慈善活动,前期的准备及与受助者的沟通极为重要。

  • 应用场合:与领导会谈

    应用范围:中层管理者

    计谋详解:看似一场平常无奇的壁球比赛,其实暗藏着玄机无数。弗兰克将情人与足球、排球、橄榄球、壁球等进行了多重比喻,并引申到了关于忠诚与背叛的话题。这无疑是弗兰克在暗示吕笑笑自己已经知道是她偷走了信,聪明的吕笑笑听出了弦外之音,并开始进行及时的补救。

    ↓第十四计:适时地给所有人鼓励         ↓第十五计:如果认准了就坚持下去
  • 应用场合:对下属进行评估

    应用范围:中层管理者

    计谋详解:绩效考核在很多办公室都是用来激励员工的不二法则,然而积极的激励若被教条规则束缚住势必会带给团队负面效应。朗雅的评分机制从来都只有一个人获得最高分,然而在吕笑笑看来,她上任这么久所有人都表现得十分完美,于是她开创性地给了所有人最高分,在恰当的时机告诉了所有员工——奖励并不是看名额,而是看成绩。

  • 应用场合:当你的决定遭到质疑

    应用范围:决策者

    计谋详解:任何决策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更需要提出这个意见的人坚守原则。吕笑笑提出让张总代表雷斯林攀爬珠峰来提升品牌,当所有人都认为此举无疑会让这个老总有去无回时,吕笑笑始终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因为她相信,通过专业的训练与协作,张总定能完成重任。而最后的事实也证明了一切。

    ↓第十六计:“声东击西”最后亮出你的王牌    ↓第十七计:修炼到荣辱不惊
  • 应用场合:竞争激烈的创意比拼

    应用范围:创意者

    计谋详解:创意最值钱也最不值钱,如果应用的好,可以价值连城;而如果被别人抄袭,那便一文不值。在对清扬第一支广告的创意比拼中,朗雅的创意总监们使用了“六大功效”的传统广告形式,让竞争对手麻痹大意,然而这却是一颗烟雾弹,当真正的“甩了他”广告亮相之时,所有人为之惊叹。

  • 应用场合:降职

    应用范围:所有人

    计谋详解:离开也许不是最让人无法接受,相反,从头再来却是很多人无法面对的。然而如果能够修炼到在高位与在低位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那即使是降职,也只会是一次短暂的磨练。曾经贵为执行创意总监的吕笑笑一夜之间变成了管理流程的小助理,然而吕笑笑依旧是面带微笑,认真做好她的本职工作。

    ↓第十八计:永远不要违背自己的原则       ↓网友调查
  • 应用场合:当你需要做一件不愿意做的任务

    应用范围:所有人

    计谋详解:有些人往往用“人在职场,身不由己”来为解释自己有时要做一些不愿意做的事情。然而在面对同样的问题,吕笑笑则巧妙地解决了困境。弗兰克要带吕笑笑进入朗雅高端的唯一一个条件,就是要吕笑笑破坏薇薇安的创意策划。最终吕笑笑摧毁了创意,却又让它涅槃重生。这样既完成了领导交给的“违心任务”,又遵从了自己的原则,没有陷害朋友。

  • survey

·果子/策划   ·宋小涛/专题   ·费小熊/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