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计划:我比较喜欢fantasy

   从《少林足球》始,周星驰以三年一部的速度推出自己的电影,而自2008年1月30日《长江7号》上映至今,周星驰本人已经有两年未在大银幕出现过,他的下一部是什么,明年能否看到他的新片,成为媒体和影迷关注的焦点。在2010年1月,《喜剧之王2》在尖沙咀码头广场的“爬旗杆秀”引发高度关注,而5月15日在广州的“星呢”选秀周星驰明确表示不会出演该片。

  同样是2010年2月23日,就在“帝通国际”宣布周星驰出任执行董事的那一天,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的《太极》将于年中在美国开机的消息传出,如果说这只是巧合,想必是没有人会相信的,而3月4日中影集团举办的2010年度电影资源推介会上,宣布的年内开拍影片中首次提到了《太极》。据闻好莱坞明星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杰克-布莱克(Jack Black)可能加盟本片,但这一切都未得到周星驰本人证实。

  对于未来的拍片计划,周星驰依然守口如瓶,只会说:“差不多都是自己喜欢的一些项目,基本上都是幻想一点的,我比较喜欢fantasy。”从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的“片名登记”记录上可查到,2010年3月11日,“星辉海外”登记了两个片名,分别是《喜剧之王2》和《美人鱼》,而“剧本登记”记录上,以周星驰的名字在2010年3月16日登记了《美人鱼》和《三藏除魔》两个剧本,从名字似乎可以嗅出“Fantasy”的味道,足以令人期待。周星驰建立起的影像世界,正是把他天马行空的幻想投射到大银幕上,影迷最期待的也是他能给大家带来何等惊喜,真正揭开谜底尚待周星驰在不远的将来亲自来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