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狐:
你之前特别想拍李小龙,接下来有没有想做关于李小龙的片子?

周星驰:我二十年前就在想李小龙怎么样,但是最后因为我对李小龙的喜爱,因为太喜爱了,
    所以有点不好意思,就是怕自己做的不好,所以有这个压力的。

搜 狐:如果做的话,你会亲自演李小龙吗?
周星驰:这个最大问题是谁来演,李小龙对于我来说好像是神仙,我肯定是不敢去碰这个,但
    是可能这个世界上可以找得到,但是应该都不容易的。

搜 狐:如果真的可能拍李小龙这个电影,几年后比较合适?
周星驰:其实我觉得题材真的太多了,我觉得李小龙之后其实还有很多很有趣的东西。所以往
    后我们也会有很多,我相信很快就可以跟大家公布,我们的其他计划。

搜 狐:现在都在宣传一种“周星驰精神”,你觉得“周星驰精神”是什么样子的?
周星驰:什么周星驰精神,我听都没有听过。

搜 狐:就比如很多导演都在翻拍你以前的作品,今年有两版“唐伯虎”在内地上映。
    会有兴趣看吗?那么多人进行效仿,你有没有成就感,或者并不希望他们翻拍?

周星驰:现在可以看了吗?我觉得挺好的,我们现在也在做《长江七号》的翻拍。

搜 狐:如果他们将原来大家心目中的唐伯虎形象给颠覆的比较离谱,你会觉得是对你
     之前那种经典唐伯虎形象的一种亵渎吗?

周星驰:唐伯虎是什么人都可以演的,因为唐伯虎不是我的,唐伯虎是属于大家的人物,所
    以这个题材任何人都可以做,说不定也做的比我更好。

搜 狐:你二十年前与现在的喜剧发生了什么改变,或者想传达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周星驰:我们的最新焦点就是《长江7号》,袁导演常常跟我说,应该一早就找他来把我的作
    品变成动画,可以更无厘头,更夸张,还有更有压扁的感觉。

搜 狐:就是你的电影吸引粉丝和观众的原因。
周星驰:我是知道的,但是不好意思说的。

搜 狐:你有没有一个比较欣赏的人物?可以是各个方面的。
周星驰:(哈哈)你的意思是说李小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