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偶像:李小龙对于我来说好像是神仙

   周星驰用自己的电影培养出大批忠实影迷,而内地一些新锐导演甚至以周星驰“门徒”自居,或多或少在自己的电影里拍出几段向周星驰致敬的镜头。最直接的则是当年周星驰的老搭档们翻拍周星驰主演过的经典作品,冲在最前面的是亲爱的“葡萄”刘镇伟,“大话”系列的《越光宝盒》票房过亿,未来还有大佬向华胜的《唐伯虎点秋香2》再战江湖。

  而众所周知,周星驰也有着自己的偶像,那就是李小龙,从陈国坤主演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到文隽即将拍的《李小龙传》,近年来不断有李小龙题材的影视作品出现,而作为李小龙的绝对粉丝,周星驰却反而更为谨慎。

  从《新精武门1991》到《功夫》,周星驰自己在电影里宣扬着李小龙精神,传闻中的《太极》也是以李小龙1972年主演的《猛龙过江》为蓝本,当我们问到周星驰自己心目中何谓“周星驰精神”,为什么他的电影吸引人的原因,却被他四两拨千斤的拨了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