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动画:我希望是很夸张的















   在周星驰带领下的“比高”,第一战就是7月6日登陆全国院线的《长江7号》动画版,而周星驰早在真人版电影开拍之时就已开始布局,电影相关的衍生品市场才是其战略重点,此番借上市公司之力,计划电影、动画、周边产品及网络游戏四面出击开疆扩土,周星驰还透露《长江7号》的游戏将于七月份开始上线。此等营销模式,好莱坞早已成熟,例如“星战”系列玩具、游戏、图书等衍生产品是电影票房的数倍之多,但中国尚且缺乏成功案例,周星驰能否成功,自然引发业内关注。

  放下商业,谈到电影创作上,周星驰的幽默就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当问到他是否会做3D电影时,他说:“我们先做这个2D,然后再做3D,然后再做4D,5D这样做下去。”而当谈到《长江7号》动画版他的角色造型时,他觉得“还可以再靓仔一点”,问到他是否会参与普通话配音时,他自嘲的说:“我这样子怎么配音?”还会询问记者自己讲普通话是否比四年前好很多。

  “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有,就是只有童心”,当周星驰笑呵呵与我们交谈时,《功夫》里被“如来神掌”秘笈骗的小星仔形象浮现出来。周星驰把自己“顽童”的一面表现在了作品里,而在公众面前更多的是深沉的另一面,每当惜字如金的他开起玩笑之时,身边的人也会为之轻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