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做为生意人,周星驰生财有道,晋身上市公司董事,打造长江七号商业帝国。
  做为电影人,周星驰隐身幕后,新片计划迟迟不出,“下一部”引发大悬疑。
  周星驰离不开电影,唯一的问题只有他会如何去做电影,除了他自己之外,似乎所有的人都希望他不停去拍新片,不停地在幕前演出,但可惜,没有人是他,世间只有一个周星驰。
  回头再看周星驰走过的轨迹,跑龙套、当明星、做导演、当老板,如今已是48岁的他渐隐幕后,坚持着自己的人生规划,而上市公司“比高”又是他的一个新起点。


 当老板:“比高”会做得更多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如今再次说起《喜剧之王》这句经典台词时,在你眼前的周星驰已经有了更多的身份,演员、编剧、导演、监制、制片人、上市公司执行董事,最后这个头衔包含更多的含义,“老板”“星董”“楼神”“娱乐大亨”“资本大鳄”……

  2010年2月23日,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帝通国际”一纸公告,将在公司背后隐形数月的大股东周星驰推向前台,周星驰出任该公司执行董事一职,该公司计划更名为“Bingo Group Limited”及“比高集团有限公司”。5月27日下午,周星驰首次以新上市公司比高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名义亮相,并向传媒介绍了公司情况 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这个“满天都是飞机,满街都是电脑”的世界,当周星驰在“生意人”之路大步前行之时,身边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争议与反目的各种传闻喧嚣尘上,就如凌凌漆的那句台词:“以为可以讲点感情,没想到还是一笔买卖。”在与他合作过的某些人口中,周星驰的形象与自己演过的“食神”惊人的契合。

  周星驰在电影上的“奇才”,在商业上同样取得成功,未来我们想必会更多在财经版看到他的身影,当众人还在纠结于片酬和电影票房的数字时,“一秒钟几十万上下”的周星驰已经在股票曲线的涨落中实现了人生的又一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