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仲伦
 前言

  一年前的今天,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坐在搜狐娱乐的记者面前,聊着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的得与失,当时,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刚刚放出“中国电影票房十年内达到350亿”的豪言,整个业界当作天方夜谭来讨论。任仲伦开玩笑说着“北京的韩三平在想着350亿,而上海的任仲伦思考着中国电影何时能迎来第一个一百亿”。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任仲伦专访
  365天,还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大幕落下,当观众对红毯上出现的几百个国内外明星不再意外,当产业论坛掷地有声地辩论着一个又一个关系中国电影发展的热点话题,所有人不再讶异中国电影市场飞快的增长速度,而把目光放在电影本身行走的姿态。不出意外的话,中国票房的第一个一百亿,将在2010年诞生,350亿的到来,相信也不会太远。

 品质之变:电影大国与电影强国的距离

  搜狐娱乐此次与任仲伦的对话,并没有针对电影节,而是把话题转向支撑电影节繁荣背后的力量。“当全世界所有资本都对中国电影市场垂涎三尺的时候,我们的电影人更应该冷静地做好基本框架的搭建,毕竟民族电影工业离‘先进’两个字,还差得很远”。华语电影的版图之变已经开始,各方力量正在合力拼接一副全新的产业地图。

点击进入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