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国产电视剧供大于求恐出现泡沫 百余导演寻格局
新闻回放:2月1日,中国导演协会与11家省级卫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高希希、郑晓龙、金韬、唐季礼等著名导演悉数出席。他们希望至少在创作、生产、播出三个必要环节上,取得联合搭建的效果,从而在电视剧定制、播出方面开展制度化合作,最终实现一种全新的格局。他们认为,这会是中国电视剧在制作模式和产业形态上的“一次探索和变革”。
都说投资电视剧就像投广告,我知道有一半的钱被浪费了,但却不知道浪费的是哪一半。真希望这样的联合能让该冷静的人都冷静点。
 NO.2 学校组织学生演电视剧 10人被卷入海底两人失踪
新闻回放:海南文昌孔子中学校长以实习锻炼为名,擅自组织学生做群众演员参与电视剧《解放海南岛》的拍摄。不料拍摄过程中前后有10名学生被巨浪卷入海底。除了两个失踪的学生,还有1人被救出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侥幸生还的7人伤势或轻或重。事发后学校校长被曝曾与剧组协议每天收取2500元的费用,这让很多家长愤怒不已。同时剧组的拍摄安全问题也再一次被摆上了台面。
从九寨沟、黄河湿地到3个孩子的生命,什么时候电视剧成了“高危险、高污染行业”了?
 NO.3 广电总局批主持人太低俗 衣着暴露打情骂俏
新闻回放:“星光”电视主持艺术论坛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收听收看中心金文雄主任一席发言激起千层浪。金文雄表示,当下电视剧低俗化的主要责任就在主持人。很多主持人失语、乱语、越位等现象严重。并且主持人的着装太暴露、在节目中打情骂俏、节目内容太黄等问题日益严重。金主任的一席话立刻引起了相关人士的关注,有人挺有人砸,还有人叫屈,可谓热闹非凡。
记得大学时有位教授指责女学生上课穿吊带影响他讲课情绪,但我们至今没弄明白,这究竟是穿的人不对,还是看的人想多了。
 NO.4 亚视再换掌门人 上海地产大亨或将入主
新闻回放:过去三个月中,亚洲电视两名股东一直纠纷不断。1月20日亚视现在股份主要控制人查懋声公开声称,自己年事已高,又并无传媒业运营经营,接手亚视数年若有不足是由于“心有余而力不足”,加上健康原因,很希望为亚视找到新的“归宿”。而近代上海第一豪门盛氏家族第四代成员、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征或将成为亚洲电视有限公司第7代掌门。
昔日的电视帝国变成了今天的烫手山芋,还真不知道上海大亨有没有本事坚持得比上一个“老大”长久。
 NO.5 《神话》为央视揽1亿 四卫视狂播全民大穿越
新闻回放:《神话》算是今年开年最风光的作品了。继节节高升的收视率之后,又被爆为央视轻松赚进1亿人民币,可谓是皆大欢喜。而在央视特意为它召开的专家研讨会上大受表扬之后,江西、河南、广东、黑龙江四大卫视晚上黄金档和白天多集联播的狂轰滥炸,也让整个电视荧屏掀起了一场全民穿越的热潮。就此制作方放出消息,《神话》续集将拍,并出30万征集剧本。
穿越是讨人喜欢,收视率和赚钱也都是王道。但研讨会这种东西,是不是就有点过了?
 NO.6 “红衣行动”收到成效 TVB承诺为员工加薪
新闻回放: 逾百名TVB员工上周在香港发起红衣抗争行动后,资方终于承诺向员工加薪,并发出内部通告,发放相当于半个月薪酬的花红。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证实,公司将向员工派发调薪通知,并向员工追发1月份的薪金差额,除了小部分工作表现不理想的员工不获调薪外,其余员工均会按职级加薪,基层员工的加幅相对较高。负责组织抗争行动的TVB职员协会主席刘顺安称,如果公司给出的条件与员工的诉求有太大出入,可能有下一步行动。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
 NO.7 《永不瞑目》换角风波 郝蕾自称被暗害怒告制片方
新闻回放:江苏卫视翻拍的海岩作品《永不瞑目》上月引发了换角风波。原定出演女一号欧庆春的郝蕾在拍摄过半之后,被赵子琪换下。制片方给的理由是她与男一号郭家铭“因恋忘戏”,严重影响了拍摄质量。随后郝蕾在博客上愤怒回应,声称自己被“泼了污水”,同时暗指郭家铭借她上位,并解密了自己被炒的真正原因。最后更是就把制片方告上了法庭。
做戏先做人,这个圈子就这么大,冤家总有路窄的时候,何必呢。
 NO.8 日剧《仁医》获日本电视最高荣誉“银河奖”
新闻回放: 2009年10月开播、获得超高收视率的连续剧《仁医》,获得了2009年12月的“银河奖”。 “银河奖”是为了奖励为日本的放送文化作出贡献的优秀节目、个人、团体而设立的奖项。1963年创立,除了广告部门外,还有电视部门、广播部门、新闻报道部门等。这个奖项可以说是日本国内电视节目的最高荣誉。《仁医》的获奖理由是:“这部剧不只让人们重新考虑什么才是面临崩坏的医疗的原点,更是一部超有人情味的电视剧。不管是剧本、演出、美术、音乐等方面都有非常高的水准。”
原来日本人也爱穿越啊。放《神话》过去试试……
 NO.9 韩剧除“脱”外无看点 李多海频繁脱戏惹争议
新闻回放:在韩国KBS2台热播的火爆电视剧《推奴》中,李多海频繁脱戏成为众矢之的。由于每集都有裸露的场面,观众的不满情绪已经达到了顶点。在《推奴》的网站留言板上,观众们纷纷指责说:“毫无必要的裸露场面令人厌烦。”一位观众甚至留言道:“裸露场面也不是一闪而过的短暂镜头,而是冗长却毫无意义的画面,反而让人产生反感”。
中国的电视人应该没事偷着乐吧,比起韩国观众,中国的观众实在是太宽容了。
 NO.10 两付费电视频道违规播购物节目被撤销
新闻回放:广电总局决定撤销江苏电视台英语学习和辽宁广播电视台智趣两个付费电视频道,原因是这两个付费电视频道严重违反了《广播电视有线数字付费频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有关付费频道专业节目应不低于90%和不得播出商业广告的要求,也违反了《广电总局印发关于电视购物频道建设和管理的意见的通知》关于除经批准开办的电视购物频道和经备案的专门购物时段外,其他模拟、数字或付费频道一律不得播出电视购物节目的规定。
照章办事!好!